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近期也是处于一个比较沉闷消极的状态,首先第一点我自己也在

贾瑞宏
近期也是处于一个比较沉闷消极的状态,首先第一点我自己也在不断的去努力去学习,很快将会迎来一场考试,但是由于之前的一些工作还有生活的问题,没有很好的去复习,所以说对这一次考试也充满了担心;第二我五月份我也报名了硕士考试。提升自己的学位,我是一直都放在内心及人生目标当中的,我当初曾经想在学术方面有一定的造诣,但是由于其他以及我自己选择的一些原因,并没有在学术方面继续深入下去,我自身认为我还是想要去做一些事情的,不管是在企业或者说心理咨询方面。同时在心理咨询方面,我认为我还是要深入再进一步去学习。看到一些优秀的老师,一些优秀的同行,来访者对他们评价都非常的高,这个也是我以后在心理咨询方向努力的目标之一。我个人的脾气和心性是要做就做最好。所以在未来时间还是要更好的去规划自己的生活以及目标发展方向,现在都不年轻了,那么在现有的生活条件下,更应该去做好自己的规划。这份心情也同样与在座的来访者共勉,希望我们能够摆脱自身的焦虑,能够有很好的融入到自己的生活当中,给自己的生活以及事业做一个好的规划,避免出现同样的问题。哎,现在回头想来很多事情都不如意,但是呢我也满足,毕竟有很多事情确确实实是客观方面的原因,就算是阿Q精神吧,想做的一些事情都没有做到。但我至少健康且快乐的活着,很多事情没有解决,我会想办法去弥补,而不是让它成为一种遗憾,当然人生是有遗憾的,但是我更希望这个遗憾越少越好。我还是要与命运争执一下,哪怕我的命运已经是安排好了的,但是我还是想通过我自身的奋斗以及努力和命运再拼搏一下,至少命运再稍微妥协一点,我再更进取一些,这样我相信我能够去达成我至少在后半生的一些人生规划及发展目标。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平
他不是不想接,一个人是给不出他没有的东西的。你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他倾诉你的脆弱、委屈,希望得到理解,但是你得到的却是他的逃避、指责、愤怒,甚至是一场关乎谁更委屈,谁更辛苦的争辩。 所以你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我的情绪不合理?其实就是对方没有回应你感受的能力,他没有共情这个选项。 当你遭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要明白,首先,第一,你的情绪是正当的,是作为人对情境的正常反应。问题不在于你有情绪,而在于对方没有能力去回应你。第二,不要把对方的无能为力解读为我有喜怒哀乐就不应该,很多人就会因此陷入二次伤害。 第三,保护自己的情绪能量,认识到这一点之后,你需要做出一个选择,是继续向TA索取回应,去耗尽自己的能量,还是学会为自己的情绪负责?比如其他朋友、亲人,或者是业的心理咨询师。第四,设立边解。你可以温柔而坚定的告诉对方,我需要一个空间来表达我的感受,如果你暂时无法倾听,我可以理解,但是也请你不要否定我的感受。 我们去理解这些心理知识,不是为了去给对方开脱,而是为了让你自己能够从中跳脱出来,去看清真相,从而更智慧的去处理关系,更慈悲的去对待自己。你的情绪是你内心深处的信号,他值得被倾听,无论那个人是不是你所期待的那个他。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