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别和消耗你的人纠缠,更不必在烂人烂事里反复拉扯。赢了,会

李萍
别和消耗你的人纠缠,更不必在烂人烂事里反复拉扯。赢了,会把你的善良与纯粹染上污渍,慢慢活成自己曾经讨厌的模样;输了,便陷入自我否定与满腹委屈,不断内耗、怀疑自己。无论结果如何,你赔上的都是情绪、时光与本心。 生命太珍贵,不要浪费,不要自毁,更不要被不值得的人打乱节奏。按自己的节奏,用自己的方式,打属于自己的牌局。守住内心的干净与平和,及时止损,把精力留给值得的人与事,才是对自己最好的成全。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赵莎莎
一旦你意识到自己有需要,很多人就会陷入自责里,觉得有需要是无能的,不好的,甚至觉得是耻辱的,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想要竭力摆脱自己需要对方的状态,仿佛自己需要对方这件事是多么糟糕一样。 其实当你发现你在关系里有需要没有被满足,你要去心疼你自己,这么说不代表需要是不合理的,有需要是不对的,不应该的,你当然可以有需要,而且应该有需要。 有需求不是错误,而是悲伤。 因为你花了很大的力气想让对方满足你的需要,然而对方还是没有满足你的需要,你又是讨好,又是指责,又是愤怒,又是委屈,然而还是没有用,你依然没有被满足,即使如此,你纠结了又纠结,还是无法离开也无法放下,这是一件很悲伤的事,也是一件让人心疼的事。 当你在关系中有矛盾的时候,你最需要做的是心疼自己而非责怪自己。你最需要想的是我该如何安抚自己,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去满足自己的需要,而非执着的去指责谁的错? 就好像一个人开车撞了你后逃逸了,这个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是先报警,还是先指责对方呢?还是先看看自己哪里受伤了,严不严重?第二步又是做什么了?哪个对你来说更重要呢? 需要有很多种被满足的方式,你要去选择最适合的方式处理,而不是执着的用某一种方式执着的从某一个人那里获得。而有这些的前提就是先知道自己内心深处的需要,爱自己就是先从关注自己开始。 处理需要的第一步是关注自己,第二步是心疼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