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那些高敏感的人 可能从小就没一天过得舒坦 高敏感是因为身
郭佳丽
那些高敏感的人 可能从小就没一天过得舒坦 高敏感是因为身体一直处于持续的应激状态 这种状态会攻击自己的身体和情绪 焦虑抑郁会随机涌上来 让人碰见一点小事就会立即防御和攻击
0温暖
11回答
#
抑郁求助
评论
阿連.Daredevil
13天前
既然是结果和共识,而且是研究结论,请拿出相关的证据证明,否则就是单一的一面之词。高敏感的人和正常人一样会应激,所以高敏感的人感受力强与应激程度根本就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应激和内耗是人本身就自带的
咨询师
郭佳丽(题主)
13天前
我不想跟你争论,因为这段话是研究结论,是共识,是全世界大量咨询实践得出的结果,不是我自己说的,我也是高敏感,高敏感虽然大多数时候会应激,但应激不应该成为强感受里的唯一必然结果,一会还有预约的催眠要做
阿連.Daredevil
13天前
感受能力不需要后天刻意的驾驭和运用,他本身就是自然而然的,感受力强弱也是直观的,不需要多么深入的了解,没有刺激事件哪里来的内耗和应急?这二者的因果关系这么明显你不懂吗?
阿連.Daredevil
13天前
感受力强所感受的不仅仅是环境,有人和事还有对自身心灵世界的感受,如果感受力强,所以就会应激,那么就证明感受力不强的人就不会再充满矛盾和冲突的环境下应激和内耗,但事实恰好相反,感受力不强的人面对环境,一样会有应激反应和内耗,因为应激反应和内耗本来就是人天生自带的,感受力不强的人在应激反应和内耗下反而会导致严重的抑郁。所以证明你所谓的感受力是因,应激是果就是错误的,完全是你对高敏感人群极端片面的看法所导致
咨询师
郭佳丽(题主)
13天前
那我再说得具体一点,不足够了解自己感受能力,不能很好的驾驭和运用感受能力这个天赋是原因,刺激事件只是个引子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杜娟
这也许是咨询师这个职业的附加福利,可以体会到更多人生的故事,拓展更多人生的体验
潘启平
推荐一本“看见自己,看见别人”的好书,《自我观察》
侯豫川
告诉自己内心的小孩: 犯错没关系,只要收拾好就行了,这次不会我们下次就会了,第一次没有成功也没关系,继续尝试也没关系,尝试后觉得自己不适合放弃也没关系,没有人是全能的。只有一点:永远不要放弃自己,你需要为你自己,继续存在。
李士利
夫妻之间要有一个一致性沟通。 首先不带评判的表达自身情绪情感。 在此基础上表达需求和对问题解决方式的期待。 这样一方面不会引发对方的戒备心和防御心理,又能让对方看到自己的诉求。
王倩倩
不合适的托举,终是双输的结局;清醒的告别,或许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全。
杜迪文
“你生命的前半辈子或许属于别人~活在别人的认为里~那把后半辈子还给你自己~去追随你内在的声音~”
――荣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