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你知道吗?孩子是父母生命中的“小菩萨”, 他用纯真教会
祝云慧
你知道吗?孩子是父母生命中的“小菩萨”, 他用纯真教会我们 耐心、无条件原谅和放下控制。 当你嫌他磨蹭时, 他在培养你的耐心; 当你为他发脾气后后悔, 那是觉醒的开始。 不必远赴寺庙拜佛, 家里的小菩萨 正等着你好好说话。 你给孩子一个好脸色, 就是烧了一柱好香; 忍住一句伤人的话, 就是念了一句佛号。 孩子不需要完美父母, 只需愿意成长的父母, 而这场修行 终会让你变得温柔通透。 好好待他,
0温暖
0回答
#
亲子关系
相关回答
林军
很多时候,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很悲观。我总是觉得走散才是人间常态,从开始一眼看到结尾,皆大欢喜的结局似乎只是零星半点,在广阔的分道扬镳中独自灿烂着。所以,我一直在尝试调整自己,即使没有结果可言,也要在相逢之时彼此照亮,只要能留下一点点意义,故事就不算没写完。 人与人之间的因果缘分已然如此,没有毫无意义的相逢与分离。无论是从哪一次对话中看到对方眼中的世界,还是哪一段经历让我们学会爱和失去,抑或是从无数次离别中明白人如星辰运行的轨迹该是如何。是因为痛苦,我们学会了成长,无论是否美化苦难,它都给予我们向上的空间。 “人生像一条河 每一段关系都是河上的船 有的船载你渡过险滩 有的船陪你欣赏风景 有的船教会你掌舵 当船到岸时, 告别是必然的 但河流永远向前 所以, 你带走的不是船 而是整段航程中 被水流雕刻出的新的自己”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也是难以解释的,它在每个人的生命中自然地流动,刻画着不知名的痕迹。我们不会知道究竟是哪一种眼神吸引到了对方,更不会知道冥冥之中的纠缠不休是来自谁的命运,只是当离别再一次来袭,记忆便开始倒计时。 很多人路过我,我也路过很多人,面对相逢与离别只能淡然,因为很多事情都可以靠努力做到,唯独这件事情难以解释。也许有时告别的话早已写好,甚至还未看清,面前的这个人已经转身,我无法挽留,或者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如果注定要分离,相逢是否有意义。也许有意义的不是相逢,而是我们是否在对方的生命中留下了什么,是否通过这段经历看清了什么,即使让我们痛苦,那也是人生鲜活的证明,由此能探索生命的更深层次,也就没有浪费心力。 所以人怎么能不活在当下呢 ,问过去或是问将来都是一片虚无,每个人都想得偿所愿,但往往总是得非所愿。如果对一件事情的结果产生执念,就容易让自己陷入情绪的漩涡。 所以皆大欢喜也好,分道扬镳也罢,都是独特的人生轨迹,变得平和的一个标志就是,我不再希求谁为我停留,人人都有自己应该去的地方,如果能相识一场,也就不再遗憾,河流永远向前。 还有下一次相逢,也还有下一次离别,一切兰因絮果,都是命运的礼物。 曾经我说“相逢的意义在于彼此照亮,我们的意义在于相互拯救”,如今我仍然这么认为,只是不想再问意义何在,存在本身就是意义,追问得太多总会累及自身,因为没有确定的答案。 “人生离辙,分道南北,求不得圆满。”
和钰蓉
你要知道,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持续的情绪稳定,良性的财务状况,可控的生活节奏和理性的生活观念。 而不是某个人,爱不爱你。
连秀娟
崇霞
亲爱的, 去读读下面这6句话, 特别是最后一句啊, 很多人都做不到哦, 第一句就是把自己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第二句, 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 第三句, 大胆拒绝那些消耗你的人和事, 第4句, 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把它当做是你的宠物一样。 第5句, 对自己要多一点耐心, 第6句, 尊重自己,停止自责。 上面这6句话你做到了几句呢? 点个赞评论区告诉我哟。
王艳
焦虑:背后是对“掌控感”的需求 释放方法:设定小目标、深呼吸冥想 愤怒:背后是对“尊重”的需求 释放方法:写情绪日记、肢体发泄 悲伤:背后是对“爱与陪伴”的需求 释放方法:找朋友倾诉、自我拥抱 孤独:背后是对“归属感”的需求 释放方法:参与社交活动、养宠物 无助:背后是对“支持与帮助”的需求 释放方法:向他人求助、分步处理问题 嫉妒:背后是的“被认可、被肯定”的需求 释放方法:关注自己的成长、积极对比 羞耻:背后是对“被接纳”的需求 释放方法:自我接纳练习、与信任的人分享 疲惫:背后是对“休息与恢复”的需求 释放方法:彻底放松、减少工作压力
时峰
意愿→行动→常态→坚持→习惯→成为你的一部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