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玫瑰]不要跟问题一起打败孩子,而要跟孩子一起打败问题.
刘淑珍
不要跟问题一起打败孩子,而要跟孩子一起打败问题.
我们作为家长,从始至终都要明白:孩子不是问题、不是麻烦,ta只是遇到了问题.
ta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不了当下的问题,ta被困住了,ta需要我们一起帮他解决问题.
—斯蒂芬.吉利根.
2温暖
0回答
阿連.Daredevil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冯二玲
问题是被制造出来和被坚持下去的,因此问题也可以被解决。来访者的问题在于来访者看待问题的方式以及来访者不断重复的没有效果的行为。 来访者的问题来自于他怎样看待日常生活里的困难并坚持这种看法,当这种困难过去后,由这种看法而做出的解决方式,却没有随之改变,甚至使事情变得更坏,可能是来访者本人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当事情变得更坏时,来访者变本加厉的运用这种无效方式,结果陷入更深的困扰不能自拔。 如一个吸烟的人在某一段时间里,因为压力特别大而成为烟民,在压力过去之后他也不能戒除这个习惯,吸烟在那段时间里可以看作是针对那份压力的解决方法,可是这个解决方法本身却又成了问题,因此习惯性的情绪或不良行为,只不过是在坚持一个过期失效的解决办法而已。 因此,咨询师要引导来访者注意改变的可能,并致力于发挥来访者自身具有的能力去实现这些可能性。
彭保云
伟大的哲学家尼采曾经说过:“与恶龙缠斗过久,自身亦成恶龙;凝视深渊过久,深渊回以凝视。” 归零思维有时候确实是很聪明的做法呢。 奈何总在归零的话,这个橡皮擦功能总会让我们有个推翻过去的错觉,导致很难给自己定位。 所以更聪明的做法是要加上一个情感账户。 如果要做个人成长,还有两大账户:能力账户与财富账户。 人生三大账户,如此“生生不息”,账目清楚,就无须内耗在“归零”了。
赵莎莎
无论你在关系中有没有学习经营关系,其实你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经营着,常见的经营关系的方式有三种。 第一种是自然经营。 自然经营就是你并不介意你们的关系相处成什么样子,你只负责跟着自己的感觉随意的往前走,你不会刻意的努力维护关系,也不会花费时间去思考你们的关系状态,在什么情况下会选择自然经营呢?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就是,这个人对你来说无所谓,有他没他都差不多,你就会本能的去选择自然经营。 第二种情况就是,你很信任你们之间的关系,你很相信你对对方的重要程度,你相信他是不会离开你的。这时候你会变得懒得去维护,反正他又不走,反正不管怎么样,他都会一样待你,为了节能你就会选择自然经营。 第二种是盲目经营。 什么叫做盲目经营的?通俗一点说就是使用蛮力,你根据自己擅长的方式并不去思考和迎合对方的需求,凭着本能瞎使劲,这就叫盲目经营。 比如说,有的人结了婚之后,为了展示自己是好妻子的形象,赢得丈夫的欢心,就拼命的做家务或者为家庭付出一切,特别操劳,在自己看来自己简直要伟大的不行了,但是在丈夫看来,她却成了一个爱做家务的控制狂。 比如,你可能觉得自己为家庭付出很多,熬成了一个黄脸婆,到最后对方居然不要你了,真是太没有良心了,然而这个时候虽然你做了很多,但你根本没有满足到对方真正的需要,在对方的体验里,你甚至是无理取闹,你的付出在他这里根本没有得到吸收和转化,你的付出和他的需要是不匹配的,所以这种自以为是的盲目付出并不能达成一种平衡的关系。 盲目经营关系就像是不看目标,乱打枪一样,你哒哒哒的把1万子弹发射出去,胡乱的扫描一通,自然会有命中目标的概率,但是概率却极其低,所以说盲目经营也不能说完全没有用,有时候是有效的,只不过性价比很低,假如你能够先找到射击目标,通过一些科学的训练,就会大大的提升功效率。 第三种是理性经营。 这就相对高级了,什么叫理性经营的?就是你不只以自己擅长的方式去经营,你还会通过学习思考,看到彼此之间的需要,然后采用有效的方式来经营关系。 理性经营是反惯性的,它需要你跳出自己熟悉的感觉和方式,尝试学习,使用新的,不熟悉的,有点别扭的方式去处理。 理性经营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这条路看起来很难,但长期来看是最省力的。
吴靖迪
控制Ta 控制是在亲密关系中,显性、隐形都存在的影响因素。它会直接影响到我们建立亲密关系。 一段亲密关系中如果有一方一直在控制,那这段亲密关系可能会变得压抑,冲突可能会增多,最终走向破裂。
洪君玉
黑格尔告诉我们,当我们丧失了自我意识,陷入某种跟环境脱节的固体般的思维中时,我们才会生气。换句话说,生气的人,既不能正确认识自己,也不能正确认识对方,真理已经从生气的人那里逃走了。
田大朋
人到中年, 最大的悲哀就是, 你精心养大的孩子 并没有多爱你 还觉得你没有本事, 没有给他更优越的条件。 这样的孩子, 只想到了索取, 理所当然的索取, 父母的托举他看不到, 认为你们当父母的, 就应该这样对自己的孩子, 就应该挣钱给自己的孩子。 可是孩子, 你不要既要求又要求, 爸妈已经给你最好的物质条件, 你又回报了父母什么呢, 一颗感恩的心, 还是优异的学习成绩。 父母会因为你没有考上好大学, 而减少你的生活费吗, 你总说别人家的父母多富有, 可爸妈说过别人的孩子多优秀了吗, 不管你考多少分, 爸妈永远拿你当宝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