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周秀英
咨询中经常有来访需要我给答案:“我到底要不要跟他离婚?”我说:“离不离婚,由你自己决定。如果你们两个人还愿意为维系夫妻感情做些事儿,那就给双方一个机会修复感情,这需要有耐心。” 几乎所有的情感关系里,对方说出来你才做,往往加分很少,对方没有说,你就为对方做了,加分更多。如果对方说了你也不做,那么对方就会很失望。所以伴侣之间要彼此顾念。就是说一件事,一个什么东西,或者什么别的,我自己不想要,但是我知道你很想要,如果这个对我来说也不是太困难的话,我就愿意按照你的意愿去做,不用问太多的原因,这就是彼此顾念。其实,只要有一个人不愿意为此维系感情做事,挽回就很难了。
洪君玉
弃猫效应指个体在经历被忽视、冷落或抛弃后,重新获得关注时,会通过过度顺从、讨好等方式试图维系关系,以避免再次失去的心理现象。 弃猫效应揭示了人性中对安全感的渴求与失控恐惧的博弈。合理运用可促进关系反思与成长,但滥用则会演变为情感操控。 关键在于保持自我价值感与建立平等互动模式——真正的亲密关系,应如两棵独立生长的树,既相互依存,又彼此目送着向更高处伸展枝叶。
崔智云
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喜乐无忧
赵娣
你有多久没有跟一个人,真正地、认真地聊过天了?不是工作汇报,不是家庭琐事,不是朋友圈里的哈哈哈……而是那种——你终于卸下所有伪装,把心里那个最柔软的角落打开,对另一个人说出“其实我不好”的聊天……
王富菊
每个人给别人的,都是自己所谓得到中最好的部分。你爱他,但你觉得仪式感并不重要,当你这样讲的时候,就代表你曾经接受的就是这样的爱。
徐小慧
以前孩子小的时候,我会把我认为最好的给孩子,并不会问孩子你爱不爱,比如每年吃石榴的季节,我定会榨石榴汁给孩子,然后自己只喝一点点,还把剩下的榨过的石榴连籽再嚼一嚼,我感动了自己,母爱好伟大[调皮],现在学习心理学以后我会这问:"我马上要榨石榴汁了,你要喝吗 不想喝不要勉强,我很喜欢喝石榴汁"我找到了我还孩子的边界,其实有时候我们怪孩子不成长,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我认为,我觉得,你应该的情况下去要求孩子,那都是我们的标准,从来没有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来尊重, 然后怪孩子不独立,是不是很双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