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弃猫效应指个体在经历被忽视、冷落或抛弃后,重新获得关注时
洪君玉
弃猫效应指个体在经历被忽视、冷落或抛弃后,重新获得关注时,会通过过度顺从、讨好等方式试图维系关系,以避免再次失去的心理现象。 弃猫效应揭示了人性中对安全感的渴求与失控恐惧的博弈。合理运用可促进关系反思与成长,但滥用则会演变为情感操控。 关键在于保持自我价值感与建立平等互动模式——真正的亲密关系,应如两棵独立生长的树,既相互依存,又彼此目送着向更高处伸展枝叶。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冯二玲
第455天 你在替别人伤害自己吗 经常听有人抱怨说别人伤害了我。但别人怎么伤害你的呢?他拿刀扎你了吗?他拿棍子打你了吗?他拿石头砸你了吗? 非常可能是他说了几句话,做了某件事,就会让你难受。那你想想看,他根本没有给你造成现实的伤害,你为什么会难受呢?就是因为你把他做的事情看在眼里,把他的话记在心里,然后用这个事情去折磨自己。 所以你发现没?别人虽然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但是你是别人最大的帮凶。你用他们的过错来伤害自己,这才是别人伤害你最重要的原因!
沙桂华
“过情关”第二个阶段,我们把它叫做信念的崩塌。就是在这个时候,你也许会经历到社会的黑暗或者人性的黑暗面。比如身边至亲的人或者最爱的人的背叛,或者是由于你自身的原因遭受了一些重大的变故,这些都会让你的三观或者是信念产生了巨大的动摇,你之前那种坚定不移的信念感,你对未来的对人生的这种希望憧憬的这些支撑,你精神层面的这些东西会逐渐的瓦解。即便这个阶段你有了很多的深刻的思考,但是这些思考通常是负面的影响大于正面的影响。 那么这个时候你就是从好奇变成了质疑,从相信变成了不敢相信。你会觉得你自己看的越清楚,反而越痛苦,反而状态会越差。你会对整个世界或者是人生,产生一种无力感或者虚无感,你甚至会对一切失去了兴趣。你会觉得人生是没有意义的,人来这一招干嘛呢?人活着就是为了受苦…… 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其实都会被卡在这个阶段,而且经过很多年很长时间都不一定能走出来。但是如果这时候你能够有这样一个领悟,你能够明白——就是情关它实际上是对你一种灵性的保护,它其实是来帮助你降低对外界过高的依赖、过高的期待和过多的欲望。过情关是没有办法向外求的,他一定是要从向外转向向内,它其实是来帮助你进入一种向内探索的一个新的时刻。 那么在这个时候,当你一旦向内看的时候,你就会逐渐的打破旧自我,并且在旧的自我的废墟上重新建立起一个新的自我。这个时候你的灵魂就苏醒过来,就是真正的觉醒过来。当然这个过程一定是非常的煎熬的,我们又把它叫做灵魂的暗夜。(待续)
刘淑珍
一块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长不好的话,可以种瓜果.如果瓜果也不济的话,撒上一些荞麦种子一定能够开花.
因为一块地,总有一粒种子适合它,也终会有属于它的一片收成.
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
郭朋雅
以爱之名的掠夺是女孩子最大的敌人,没有什么能谈恋爱就好了,结婚就好了,生孩子就好了,生二胎就好了,生三胎就好了,孩子长大就好了,孩子结婚就好了,孩子有了孩子就好了……只有强大了自己的能力以后,自己变好了才会好,不然就是死了就好了。
宗阳
我们有时会因为一个决定反复思量,担心做出的选择不是最好的;或者为了一件事情寝食难安,试图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总是苛求事事完美,心里的负担就可能会越来越重。 其实,人生没有标准答案,不论选择了哪个选项,都会有收获也会有失去。尽力而为,不苛求完美,是一种智慧。 放下“必须完美”的执念,不是妥协,而是给自己松绑。与其一味苛求完美的结果,不如全心全意沉浸在做好一件事的过程里。努力做事、热爱生活、珍惜当下,人生自有乐趣。
王胜
通常,生活中让我们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意外惊喜——偶然相遇和意外之事。如果你远离了这种体验,需要重新发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