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大家都可以随心做事儿 跟着感觉走 我特么的要去一个地方先
I'm ok
大家都可以随心做事儿 跟着感觉走 我特么的要去一个地方先设想在这个地方会发生什么 卧槽了 我太特么累了 幻想的都是不好的 没有好的 太可怕了 我迈不出这步了 真的 什么都没干 就已经身心俱疲……
12温暖
1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晓燕
9天前
这种“未动先累”的状态,是典型的预期性焦虑与过度防御。 你的大脑为了规避潜在风险,在行动前就预演了无数种灾难化场景。这种高强度的心理模拟消耗了大量能量,导致你还没出发就已身心俱疲。这并非懒惰,而是内心安全感极度匮乏的表现——因为不信任环境,所以必须通过穷尽所有坏结果来试图获得掌控感。 评论中提到的“逼迫自己直到崩盘”,说明你习惯用自我攻击作为动力源。请试着停止这种内耗的战争。允许事情失控,允许自己有“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时刻。真正的随心,不是没有恐惧,而是带着恐惧依然允许自己迈出微小的一步。哪怕只是去感受当下的风,而不是脑海中的风暴。
I'm ok
10天前
靠逼迫自己 靠攻击自己 直到崩盘……
咨询师
曾广胜
10天前
如果只能看到坏的一面,那你是如何存活下来的呢?
咨询师
钱浩
10天前
每次觉得害怕的时候,就掐自己一下。 让痛觉,把你从幻想中拉回来。 如果某一次,掐完仍然害怕,那就不是幻想,是现实。赶紧跑。
咨询师
李贵珍
10天前
23"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怎样才能家里“走出去”
好的
对于内向,不愿意与人接触、交流,不愿意出门的人,应该给予足够的安全感,还是应该打破他的结镜?
好啦
24岁,性格温柔(甚至有点懦弱),本科毕业,相貌中上,家庭条件比较差(家人没能力且脾气差)。但我比较缺爱,容易掏心掏肺,反倒搞的像别人高我一等。我妈最近总是逼婚我,但从小到大追我的人虽然不多,但也不少。个人能力普通,我该早点结婚吗?我这种一般能匹配个啥样的呢,晚婚会容易不好找吗?
嘉嘉游
上司每天都压榨你,见不得你一点空闲时间,而且很自私,他很闲,却把自己工作量给我,让我每天加班加点,怎么能不恨???但凡对我好点我都不会那么讨厌他,看同部门其他领导对待下属又是体贴下属加班,又是请下午茶,并不是因为这些,而是种种积累我真的很讨厌他,不是个人恩怨,上司是个极度自私的人
一一
看不惯又菜、品德又不好、又趾高气昂、口无遮拦、泼妇骂大街、目中无人、厚脸皮、喜欢依赖他人的蛀虫、盲目自信、爱指责否定、满肚子坏水、在外做龙在家做虫的女人感悟: 1.谁难受谁改变 2.可能是因为有中伤过难受还在,就像被蛇咬后,再走到这条路上还会有些怕是一个道理,就像再跟她相处时有难受、有恐惧有紧张有防御是一个道理 3.地球上不是懂文明、品德好的生存下来的,而是强大的人生存下来的,没有绝对的好坏只是立场价值不同,公平点不一样,就像有人说俄罗斯好有人说他不好一样,就像台湾有好几个门派一样 4.男人和女人看对方的价值是不一样的,男人看女人:性、性格是否相投、相夫教子、容貌身材、年龄、生育价值、家务能力、情绪价值;女人看男人:是否会赚钱、是否是潜力股、爸妈是否有钱、帅、性格、品德 5.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职业都有1600多种,每个人的需要也是各种各样,当然有主流的和非主流的,女人看重男人的钱占主流,男人看重女人的美占主流,生育价值占主流,当然也有男的靠:帅、嘴巴甜、厚脸皮、情绪价值、抱得美人归、赢得校花的青睐、让老婆赚钱给他买奔驰宝马,也有小三提供身材价值、生育价值赢过跟陪男人白手起家、勤俭持家、会赚钱、会家务但不爱打扮的黄脸婆的,有些女人认为搞定男人就搞定一切,有了男人就可以依赖一切 6.有时候也会有老子看不习惯的时候,看不习惯的时候就会像不同门派的人出来干仗一样,干仗彼此就肯定会有受伤,立场不同、三观不同,没有对错,是价值观的争夺,就像基督教和佛教徒的争夺一样 7.罗列自己的努力和收获,用时间线和铜板正反面看待问题,把任何一种情绪都当成是来保护自己和送给自己珍贵礼物的信差
风轻轻月盈盈
社交恐惧症能治愈好吗?各位老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