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越是孤独, 越是没有朋友, 越是没有支持, 我就得越尊

曾广胜
我越是孤独, 越是没有朋友, 越是没有支持, 我就得越尊重我自己。 夏洛蒂·勃朗特《简·爱》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陈晓娟
一、 关于“情绪与人生格局”(宏观视角) 一个人脾气来了,福气就走了。控制好了情绪,你的人生就赢了一大半。 情绪上头皆是祸,冷静三思皆是福。遇事不急不躁,心平气和处事,方能避开人间诸多是非。 能控制情绪的人,方能掌控自己的人生。情绪决定状态,心态决定格局。 人最大的敌人,从来不是世事磨难,而是失控的情绪。沉住气,静下心,稳住情绪,便是成年人顶级的修行。 情绪上头的那一刻,所有理智都荡然无存,冷静下来才知皆是不值得。 二、 关于“情绪与心态调节”(自我和解) 生活有起有落,恰如天气有晴有雨,我们不能改变天气,却能左右自己的心情。 心宽则气顺,气顺则事顺,事顺则人安。心胸狭隘,处处皆是烦心事;心境豁达,日日皆是好光景。 看淡世事无常,放下心中戾气,温柔对待生活。褪去一身戾气,怀揣满心温柔,生活自会回馈万般美好。 情绪上头时,学会把情绪和事实分开。我们之所以痛苦,不是因为现实,而是因为我们对现实的看法。 情绪的反面不是理性,而是安全感。治愈不是硬撑,是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学会与自我和解。 三、 关于“情绪与行动”(应对内耗) 情绪就像一只凶猛的野兽,任由它放纵撒野,不仅伤人,也会害己。情绪可控,方能成全自己。 生气是最无用的内耗,沉默是最高级的回应。与人争辩,赢了口舌,输了心情;遇事动怒,伤了身体,乱了心境。 情绪崩溃的时候,不是因为事情大,而是因为没有地方安放自己。学会表达情绪,而不是情绪化地表达,给双方解决问题的机会。 情绪人人都有,释放出来是本能,控制得住才是本事。情绪会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情绪不稳定不仅会伤害自己的身心,更有可能伤害身边的人。 情绪终点是温柔。情绪不是用来克服的,是用来拥抱的。你越温柔地对待自己,世界就越不会让你受伤。 四、 关于“情绪与人际关系”(边界与释怀) 别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的情绪。别让脾气赶走福气,别让怨气消耗自己。 情绪是人的杀手,杀人诛心于无形。强者控制情绪,弱者被情绪操控。 情绪是一把枪,当我们扣动情绪的扳机,枪口其实是对准了自己。所有坏情绪,最终买单的还是自己。 情绪上头时,不要在情绪高涨时做决定。情绪高涨时做出的决定,往往不是内心真正的意愿,先让自己冷静下来,再做应对。 情绪可控,方能心平气和。愿往后余生,戒掉急躁脾气,放下无端烦恼,遇

赵莎莎
什么叫无助型呢?无助型的特点就是他的人生像走在一个黑干的隧道当中,他永远看不到前方有产生乐趣的可能,他觉得所有的东西都没什么意思,干什么都提不起劲来,无助。 心理学家有一个实验,这个名词我希望你们都记住,叫作“习得性无助”。什么叫习得性无助?这个无助是怎么来的?是学来的,是你自己学来的。从哪学来的呢?从生活当中学来的。心理学家这样做实验,他找来两只狗,把这两只狗关在笼子里面,然后分别给他们通电。通上电以后这两只狗就疼的要命,就叫。其中有一个狗的笼子里边有一个开关,这个狗一扒,扒到那个开关,电就没了。另外那个狗笼子没有开关,然后它就只管叫,只管叫,但是没办法,它一直要电半个小时。好了,每天通电电半个小时。 所以当你连续电了一周以后,那个找开关的狗就学会什么呢?只要一来电,关了开关,就没事。另外那个狗呢?每天一来电,没办法,半个小时就等着,就一定要电半个小时。训练了一个月之后,把这两只狗放出来,地上铺一张电网。然后找来一只新狗,这只新狗没有受过训练。三只狗都放在这个电网上,一二三,通电。 通完电以后会出现什么情况?那个新狗会怎么样?跑掉了。那个找开关的狗呢?还在找开关?没有,找开关的狗也会跑掉。因为它看到周围没有东西挡它,它知道这个东西是可以避免的,所以它也跑掉了。唯一只有谁留下来哭?只有那个每天要被电半个小时的狗留下来,蹲在那呜呜地哭,为什么?因为之前的生活教会了它,这个电是不可避免的。每天半个小时是一定的功课,所以它就只好蹲在那呜呜地哭。对,这个现象就叫作习得性无助。你可以摆脱的东西你都认为自己不能摆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