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难道你们自己没有好好检讨自己,一个没有太多感情经历的,一
匿名
难道你们自己没有好好检讨自己,一个没有太多感情经历的,一个没有相关的阅历经验,一个是代沟太深,你们那个年代已经跟现在不同了,为何要用你们的眼光去给别人方式方法呢?50岁 40岁一堆。你们只能最多安慰人家,并不能够去挽回谁的感情,请别给人家方法。
7温暖
7回答
孙娜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蔡善根
5年前
现在鸡汤式灌输确实有很多弊端,往往会造成饮鸠止喝的态势。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不利事件发生的影响因素有哪些,然后针对这样因素去如何克服和根除,从而达到心理能量的守衡,达到内心的充盈和丰满。 愿您历经千帆归来少年!新年快乐!
相关回答
啊啊啊
“意义”无法离开目的存在。“意义”引导人走向目的。在工匠的生活中,锤子之所以会有“意义”,是因为锤子能够实现“敲”的目的,而“敲”服务于工具的“制作”。尼采说,“意义”是主人的权力,只有主人能够创造“意义”,因为主人创造了“目的”。只要一个目的存在,那么“意义”就永远不会匮乏。一个强有力的意志能够去创造目的的时候,坚定的选择某种目的的时候,意义就自然涌现出来了。如何定义一个事物的“意义”?一个事物的“意义”就是,在目的的“场”下,事物的“去向和用途”。一杯水的“去向和用途”就是去解渴,去灭火,去洗漱。水总是充满意义。马基雅维利说:“目的为手段正名”,这个正的“名”就是意义。因此,意义,从来不是事物或行动中固有的、纯洁的属性。它始终是一种被目的所赋予的、带有权力色彩的“正名”行为。 目的是要实现对无意义感进行诊断,然后去治疗。在日常生活沟通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种“无意义”,一种是一切事物都“无意义”。对这种情况的诊断是,目的场域对这个人而言缺失或崩塌。但是我们要知道,一个人说出一切都“无意义”,本身就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他在诅咒这个世界,诅咒对他而言就是一个有意义的治疗行为。对一个活人而言,“目的场域”绝对不可能全然坍塌。无意义感的根源,第一在于,在于“目的场域”的塌陷。而塌陷的根源,在于自主性的丢失——即人交出了为自我立法的“主人权力”。自主性的丢失导致目标匮乏,以及“不信任”自己的目标。第二在于,丢失了能够去“做”的领域。人被从亲手、亲身的“做”的状态连根拔起,放逐到一个纯粹“看”的世界,放逐到一个“言谈”的世界。对心理治疗的批评也在如此,如果“言谈”不能把人拉回一个“做”的世界,那么“言谈”就仅仅是空谈。聪明的读者,其实一定也看出来了,我的这套“意义”的说辞,是在描述一个“工匠”的行动状态,因此“意义”的领域,是一个“上手”的“做”的领域。离开这个领域,恐怕找不到“意义”在何处。
丸子姑娘
结婚两个月了,我的收入比老公高一些消费水平也会高一些。所以在钱的问题上我们一直比较敏感。我们各自有自己的房贷。他婚前没有存款有几万负债,之前在外面面前表现的是他会上缴工资,但是他并没有给我,只告诉我发了多少钱 我也没有多问。也没有给我过生活费,他只晚上在家吃饭。前几天他问我怎么一直都没有让他上缴工资。我说这个事情还要我说吗?应该男人主动给,而不是女的伸手去要,只至少第一次应该主动交。这是责任感的表现,后面我顺口说了那你现在给我吧,他只是给我看了看余额,一万多说过几天要还五千房贷说他不会乱花钱,就没有然后了。其实我心里一直是不舒服的,他没有给过我生活费也极少往家里买东西,我会有一种是我在养家的感觉,就算他有困难他至少应该有句话,而不是什么都没有,但是呢介于他只是晚上回家吃一顿饭 所以我也不好说什么 也不想主动去提钱这件事,但其实心里很不舒服,他不是那种主动给的人,除非我去要。还有一件事情我很介怀,我们当时订婚之后是旅游结婚,旅游前我们有商量行程之类的,之后就是我订票,但是商量的这个过程他一直也没有提他出不出钱之类的,我说订票他也说你定就行定好我请假,后面出发前我家里人给拿了一万作为我们的旅游经费。如果家人没有给那笔钱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出钱。怎么叫商量?机票多少钱预算多少我都说了 他没说什么 难道我得主动说你出不出钱吗?现在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心里很不平衡,我认为他多少都应该出一点生活费,我买东西多我没指望他养我,但是他不出钱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今天他让我给他买双鞋,我心里就很失衡了,但也没说什么。我觉得他应该主动提出给我一定的生活费,我要不要是一回事,也会存起来。在钱的问题上 他条件比我差很多 所以内心也自卑敏感,所以我不好说的很直接,不知道怎么改变,心理很失衡。有时候甚至很烦他的这种处事方式。该怎么解决
一一
我就吼了他一句而已,我吵客户经理说:公司利率降不下来(客户经理说因为你们有个账户一部分资金冻结,我说其他银行客户经理打个报告担保一下就可以了啊,她说他们是线下的吧,我们是线上的,系统不通过我们也没办法),个人贷又没额度,害我白跑一趟,我老公跟个木头一样说:个人贷能贷的不影响,我吼他说银行说没额度啊,然后我说走,就出来了,我老公说你刚刚吼我,让我真没面子,我说谁要你像个木头一样不会说话呢!他说你啊,我说你向着他们啊 买房子的时候他也跟销售说东说西的,感觉就太老实了,也不会讨价还价,光靠我,还帮他们说话,我不想跟销售人员太紧密,变成朋友了就不好讨价还价了不是吗?人都是有感情的,我就喜欢公事公办,不喜欢黏黏糊糊的,看见哦老公黏黏糊糊的我就烦
AVEnie
受不了那个臭味道。还觉得很脏,特别是那种打扮妖艳的女的坐过的位置我也觉得很脏。
叮当
刚才又吵吵起来了,我说上海的手机号,我看她购买的快递,我好心我说上海的手机号有可能是快递的手机号。她大声说上海的手机号不是快递的手机号。她越说越大声说快递的手机号不给她打电话,就一直因为这个事在犟,越说声音越大。她还说不跟我犟,我不想和她说话,吵那架没有用。整的像我无理取闹。不操那心,怎么才能不去争辩,争辩还不如出去走一圈和看短剧。周围的人都听见了。怎么才能不吵架。忍住不去争辩。周围的人听见了,又说我不懂事。
慷人王
今天心窝没有?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