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作为一个中国人,谁能一辈子真诚?作为一个中国人,谁不在乎

匿名
作为一个中国人,谁能一辈子真诚?作为一个中国人,谁不在乎面子?有时候心累是因为想的太多,有时候说谎只是为了不被别人看不起。形势所迫,有种累是心累。

6温暖
8回答
何金环
温暖了
评论
有文化背景的影响 但不仅是“中国人”这个角色决定的

你好,我是心理咨询师董寿全。 1.中国人好面子,也就是中国人的自恋,也就是中国人特别注重人际关系。 甚至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大于亲密关系。 2.所以在维系关系的稳定和平衡中需要人格的灵活性。 3.你说为了不被别人看不起,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也就是面子,应对策略是撒谎,来维护自尊。可能当时面子有了,但你要为你的谎言还要付出下一个谎言,所以心会很累。 4.首先不是所有中国人都是这样的,把自己放在中国人的下面就是一种防御 。 只有回到自己身上。才能找到心累的根源,才能解决自己的心累 ,这个是心理问题,不是社会问题 ,如有疑问可以私信我。

1
您怎么看心累?

相关回答
姝文
是我小心眼,多想了吗? 最近老公组织了跟他大姐二姐一家去浙江山里度假… 跟他大姐大牌的时候,她自己技术不行,说我坑她,几十块钱赖着不给…跟老公说起这事,他就说你下次打牌输了也不给她钱…我婆婆就说,不是你说的不让人家给钱吗?我很生气,我说你也在现场,当时什么情况你也看到了,你还替她说话,不愧是你亲闺女啊…儿媳妇毕竟是外人… 在这样的聚会中,老公她大姐经常要聊天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别人说什么她就忽略掉,讲自己的话题…我老公也是这样……看起来他们姐弟都很自恋…感觉底下好像是很自卑…我喜欢大家都讲一讲,公平,也热闹…当然这可能是有点理想主义了…现实就是有那么一两个人会掌握话语权和话题主导… 还有老公一会给他外甥女买相机,一会给外甥女买大牌的衣服和包包,一会又要给他外甥买相机,一会又要明年带两个高考完的外甥和外甥女去国外旅游… 我心里就不舒服…是我小心眼了吗? 今天周日,昨天我老公说要带我女儿去园林,没有说带我,我也很不高兴… 感觉男人还是更重视血缘亲情啊,这些人里面只有我跟他没有血缘关系,是他自己挑选的爱人家人,我觉得他应该是我更好一点… 反正就是会很失落…不想理他… 每次跟她家人聚会完就很不舒服…本来去之前情绪状态挺好的,之前带我爸妈和女儿还有其他两个人去了一趟黑龙江,在小兴安岭森林中感觉很治愈… 结果一见他们家人就很不爽… 我之前一直在反省自己不爽怎么不能当场怼回去,但下次就还是不会表达,只会事后总结,背后蛐蛐… 我觉得我好像很没用…总结了经验教训就是用不上… 尤其是我老公的态度,很不爽… 但是有人说,男人的钱在哪,爱就在哪,我老公的钱我随便花,这样能说明我在他心里是第一位重要的吗? 反正还是有很多小不舒服的地方… 我要怎么调节和处理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