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进入青春期之后,孩子非常渴望独立,也希望自己可以对更多事

那晓旭
进入青春期之后,孩子非常渴望独立,也希望自己可以对更多事情有选择和决定的权利。这个时候,父母也要与时俱进地成长,给予孩子更大的自由空间,而不要总是约束和限制孩子,更不要不假思索就强求和命令孩子。 当孩子总是躲着父母的时候,明智的父母不会不由分说就责怪孩子,而是会在与孩子沟通之前先反思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哪里说得不好或者做得不对,才会让孩子刻意躲避自己。实际上,每一个孩子都是愿意与父母亲近的,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最依赖和信任的人就是父母。但是为何随着孩子不断成长,反而与父母渐行渐远了呢?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父母没有和孩子同步成长,导致他们对待孩子的方式被孩子嫌弃,也遭到孩子的反感,甚至对孩子造成了伤害。正因为如此,孩子才会想要远离父母,躲个清净。要想当好父母,“每日三省吾身”是很有必要的,你做好准备了吗?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史冬英
昨天看了一场直播,里面有个女人问主播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主播很直接地回答没有,而她显然不这么觉得。 事情是这样的,她有一个发小男生,从小在一起长大的,用她的话说就是胜似兄妹的关系,他们后来都有了自己的家庭,但彼此还是经常联系。有一次她知道男人出差,还喝了酒,就发信息给男人,“到家给我发个消息”,当然这条消息被男人的老婆发现了,两口子大吵一架。类似的事情很多了,她感觉现在两家家长都彼此不高兴了,因此她就非常不能理解,为什么男人的妻子就不能大度一点呢?他们明明就是纯友谊啊? 不得不说,在直播中主播表现得很机智,重点抓得很准,而且语言犀利,对这个女人一顿输出,就差说出“你不联系人家你会死吗?”或者“世界上如果没有你,那个男人会死吗?”这样的话了,以至于粉丝一片欢腾,唯独这个女人想不通,怎么没有人支持她呢? 其实像这样的人,现实生活中还有不少,他们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用自己的逻辑思考、行动,哪怕被啪啪打脸,他们也只会认为是这个世界有问题,是别人对他们有恶意。 用心理学来解释,这样的人属于未完成社会化的人,而更本质的原因可能是他们的自恋未得到充分的发展,他们的自我为中心就是极度自恋的表现。 多数人可能都会觉得他们不可理喻,但你不知道的是,他们唯有如此,才能活在自己营造的幻想的世界里,否则一旦这个世界坍塌,他们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逻辑或视角,他们的自我可能就要破碎了——原来我是如此普通,并非不可或缺,更不是无所不能,这种打击他们是接受不了的。 所以这样的人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可笑、可恶,但当你明白他们之后,才发现他们其实可怜、可悲。但愿他们有朝一日能够对自己有所觉察,走进心理咨询的世界,获得根本上的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