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通常走不出心理困扰的闭环 ,源于认知局限的执念 。 只有
黄芳
通常走不出心理困扰的闭环 ,源于认知局限的执念 。 只有觉察 理解 接纳 面对 放下~才能破“我执”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时峰
有时候,爱一个人不是因为寂寞,是为了分享生命中的美好。就好比吃早餐,也不是因为肚子饿。
孙三丽
我们越是忙越能强烈地感到我们是活着,越能意识到我们生命的存在。 ——康德
王倩倩
人生要有点“配得感”。不要总觉得自己这也不配,那也不配;不要习惯性讨好,习惯性忍气吞声。不要当一个低自尊的人,这样对你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让别人觉得你软弱可欺。要把自尊调的高一点,让自己的心高贵一点。 你要自己爱自己,要自己惯着自己一点。你要做天上的星,要穿漂亮的花裙子,要喝甜甜的奶茶。六个芝士卷、一杯热咖啡,你都值得拥有。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任何人低到尘埃里。人要独立,爱要平等,你该越活越简单,越活越高级。 人有时候要记仇一点。不要轻易原谅伤害,因为对不起受苦的自己,也让伤害你的人看低你。你退一尺,他进一丈,你越没有尊严,他越践踏你。你自尊高一点,不好惹一点,他说话做事前,才会掂量。人,要贵于人,便要先贵己。人,要不被欺,先不自欺。
王倩倩
傅益红
关系就像一件珍贵的瓷器, 相处的过程中难免会不小心磕碰出裂痕。 逃避冲突,就像任由裂痕扩大, 最终让瓷器支离破碎; 而主动修复,就像用金缮工艺修补瓷器, 那些曾经的裂痕, 会因为用心修补而变得更有质感, 成为关系中独一无二的印记。 没有一段关系能在毫无冲突中成长, 也没有一段感情能在逃避修复中长久。 冲突是关系的试金石, 而修复是关系的粘合剂。 放下对“完美关系”的执念, 坦然面对冲突,用心学习修复, 让每一次争吵都成为靠近彼此的契机, 让每一段关系都能在磕磕绊绊中, 愈发深厚、愈发温暖……
金素红
你知道吗? 当我们觉得自己很委屈、很受伤时, 本能的反应是诉苦,想让别人看到我们的付出,理解我们的难过。 可你有没有发现,诉苦往往不会让情况变好,反而会让我们越来越无力?这是什么原因呢? 因为当我们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 就会下意识地期待别人来负责我们的情绪。 但现实是,别人未必能完全共情,我们的期待也未必会被满足,结果就是,我们越诉苦,越觉得自己可怜,越觉得世界对自己不公。 长期沉浸在“受害者叙事”里的人会有那些表现呢? 1.越来越无力,丧失掌控感。当我们觉得自己只是被动承受,就容易忽略自己可以改变的地方, 比如在关系里,反复抱怨对方不在乎自己,却没有真正表达过自己的需求。 2.关系越来越疏远 一开始,身边人可能会安慰你,但时间久了,如果他们发现你的诉苦没有给你带来任何改变, 他们的耐心会越来越少,甚至开始回避你 3.自己越来越敏感、脆弱。 当我们习惯用“受害者”的角度看世界,就容易放大所有的不公,忽略自己的力量,最终变得更加容易受伤。 那么如何走出“受害者叙事”呢? 第一,停止向世界描绘你的“监狱。 很多时候,困住我们的不是现实,而是我们对现实的解读。 可以试着问自己: “我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吗?还是我有调整的空间?? 第二,调整表达方式 可以用“事实+感受+需求”的方式沟通,比如: “你最近回家很晚 (事实),我有点担心,也觉得被忽略了(感受),以后可以提前告诉我你的行程吗?(需求)" 这样比“你根本不关心我”这样的话更容易被对方听见。 第三,把注意力放在行动上。 与其反复纠结“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不如问自己:“如果我不想再这样受伤,我可以做点什么? 今天的内容分享完了,如果你也有感触,请在评论区分享这段话: 把自己看成受害者,就永远在找凶手 把自己看成前进者,就永远在找助手。 关注金老师,让你的幸福加倍!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