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时候很反感我妈妈的日常问候,天天都问下班了吗,吃饭了吗

匿名
有时候很反感我妈妈的日常问候,天天都问下班了吗,吃饭了吗,有的无的,有的时候还跟我说一些不好事情,听着真的烦,我工作很忙了,家里事情你们自己不会处理吗,跟我爸超个架也跟我说,你们大人事情自己解决不好吗,老是跟我说一下负能量的事情,真的是

7温暖
13回答
顾明萱
温暖了
#
评论
有时候工作的压力、生活的压力再加上父母的压力,真的会让人喘不过气来。外界压力大的时候,我们也需要停靠的港湾,需要安慰、需要鼓励,否则就会像茫茫大海上漂泊的船只,茫然而痛苦。 但或者还有什么被你遗漏的环节可以帮到你。 不始找你信任的咨询师聊聊。让心停靠一下、安稳一分。

父母与孩子最好的状态是各自的事情各自负责,家庭关系模式,父母夫妻关系第一位,亲子关系第二位 妈妈与你的关系较为亲密。你可以和母亲说出你的想法,学会拒绝。

心理咨询的原则是谁痛苦谁咨询。 举个例子,比如妈妈整天唠叨,孩子感到不厌其烦,于是建议妈妈去做心理咨询,而妈妈认为应该做心理咨询的是孩子。 在这个场景里,唠叨是妈妈调节情绪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妈妈很习惯,受不了的是孩子。孩子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应对妈妈的唠叨,于是厌学。孩子的厌学又导致了妈妈的焦虑。孩子建议妈妈去做心理咨询是一种应对,妈妈要孩子去做心理咨询也是一种应对。 由此可以看出:心理咨询要从一个人的内心出发:谁痛苦,谁求助,谁改变。

你觉得妈妈经常告诉你她的负性事件,让你感到有压力,甚至觉得影响到你的生活,可是又不能拒绝毕竟是妈妈,真的感觉很累,很烦!

相关回答
---
休学以后回到家的第一天,世界突然变得很安静。 昨天一路奔波,其实已经很累了。今天反而感觉症状有一点明显。房间的窗帘必须拉着,光线稍微强一点就会让人很不舒服,头会痛。 更明显的感觉是,当你想起来做一点很普通的事情,比如把昨天带回来的行李稍微整理一下,你会发现这件事情其实变得有点困难。坐一会儿还好,但只要稍微活动一会儿,就会开始觉得头晕、不舒服,然后慢慢变成头痛。 医生说,如果你察觉到这些症状,就要在症状变得更严重之前停下来。所以我也只能让自己停下来,先休息。医生给的建议其实很简单,就是休息,没有别的。 但对我来说,休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我一直是一个很焦虑的人。我母亲也是一个很焦虑的人。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我自己很多年也都是在焦虑中生活。好像总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总是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这种焦虑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也一直跟着我。很多时候明明已经很累了,但脑子还是停不下来,总觉得自己还要再努力一点。 现在反而变成一个很矛盾的情况。身体需要休息,但焦虑的习惯却很难停下来。而这种焦虑,其实也会影响身体的恢复。 有时候我也会想,人生当中很多不顺利的事情,确实也和自己有关。但事情已经发生了,也没有必要一直责怪自己。人只能接受当下的处境,然后慢慢去想办法,把这个困境一点一点化解开来。 我觉得这其实是一种智慧。

哈哈
我的老公月薪五万,对我体贴用心,我的孩子未满一岁。我是全职妈妈,现在我很痛苦,我家里有做家务做饭辅助带娃的阿姨。但我没办法支棱起来。老公下了班就回家跟我一起带娃,晚上也是老公带睡。我应该感到满足快乐才对,但最近我经常觉得很痛苦。今天去吃火锅,吃着一点都不开心,甚至感到很无力,在火锅店哭。回到家带孩子的时候也因为持续不高兴而哭。我的痛苦到底是什么造成的。我很厌恶自己,我厌恶自己每一次遇到困难挫折都是放大自己的情绪和缺点,没有正面迎接自己的痛苦。我该怎么做呢。高中抑郁焦虑失眠,根本读不进去书,靠着填志愿的运气进了一所211本科,大学心思不在学习上,读到大二退学了。后来仅凭高中文凭在一线城市做了一堆销售的工作。我在小学和初中是非常优秀的,是很上进的一个人。从高中开始变得越来越差,畏畏缩缩,不再相信自己。21岁退学到28岁遇到我的老公,在社会上仅凭高中学历吃尽了苦头。我的心气太高了,对自己期待也太高了,我有好多好多的梦想,却从来不肯耐着性子踏踏实实的努力。甚至我现在忘记了踏踏实实努力是什么感觉。我会给自己设计各种各种的目标,然后脑袋里充满各种想法。为了那些目标,我总会努力一阵子然后放弃,又设计其他的目标然后又追求新的目标,当然追求新的目标我也不会拿到结果。我真的反复横跳,在任何事情上都得到不到我想要的结果。2017年我被确诊是双向,但我当时没有服用药物,因为吃了药整个人会变得很木,每天昏睡十多个小时。我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2019年我把头发剃了光头,因为当时抑郁很严重,一两个月没有洗头,头发根本梳不开。2020年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开始看医生,开始吃药,吃药吃到2022年初停药。我吃药一共不到两年,这期间我从110斤胖到了180斤。停药纯粹是因为太胖了,不能继续吃了,而且当时我是暂停工作养病。后来我真的从180斤瘦回了130斤,为了瘦这50斤,吃了很多苦。但我对自己还是持续不满意的状态。22年底我遇到了我老公,他家境好,学历高,很顾家。未婚先孕,我们决定要这个宝宝组建家庭。怀孕的时候我没有工作,生完孩子在家全职带娃了。全职带娃的过程中,我感受不到自己的价值。我不会因为精心养育一个小孩而获得满足感和快乐。我很想让自己变好,变得更好,靠自己的努力赚到钱,给自己更多的选择的自由。但我发现三十岁的我没有任何累积的技能。这样的我,该怎么做?我真的很沮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