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一次拒绝别人都会下意识的担心别人会认为我不想跟他做这件

匿名
每一次拒绝别人都会下意识的担心别人会认为我不想跟他做这件事所以才拒绝,有时候甚至不太会拒绝别人,又或许我确实不想和他共事我才拒绝,怎么样才可以巧妙的拒绝他人呢……苦恼……

16温暖
25回答
梁欣旺
温暖了
评论
坚实而又富有弹性的界限感也是心理成熟的重要标志,不带歉疚和羞耻的拒绝也是一种能力。

从开始说不开始

学会说不还真是一个要学习的功课,愿意跟你一起看看这背后的原因。

偿试拒绝几次你就能掌握到方法,成为可惯。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bilipala
就在刚刚,我在视频平台刷视频。我刷无聊了就打开微信,发现我闺蜜在找我,我就回她信息了。她问我:“干嘛去了?这么久才回我?”(其实也就两分钟没回她而已)我就跟她解释:“我刚刚在刷视频,不知道为什么没收到你的信息,可能手机出了点问题,然后无聊打开微信才发现你找我,我才回复你的。”然后我闺蜜就说:“没事了,你继续。”然后我就继续跟她解释真相,可她就是无理取闹生气不回信息。平时的我都会没脑子的一个劲和她道歉,但是今天,我不能再在这段感情中这么自卑了,后来我也不给她发信息了。我知道,在这样冷暴力下去双方关系迟早得破,但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样做那个最卑微的人,如果她还要这样冷暴力下去,那就随便她吧。所以,我很纠结,很像向大家找寻一个答案。就是,我到底还要不要和她发展这段关系。每次我想和她沟通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一定会生气,所以我每次都会主动道歉,不管我错没错,我都会很卑微的道歉,因为我不希望这段感情破裂,特别害怕孤独没朋友,因为之前我对我前任闺蜜总是很强势……所以我已经为了我现在的这个闺蜜改变很多了!可她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所以这段关系还要不要继续发展下去....可每次想起来,我和她的美好时光,曾经那些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的日子,就特别难忘。我不知道她怎么变了,变得不再温柔了,不再是我曾经认识的那个人了。不想绝交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我和她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和她发誓以后也要在一起,什么山盟海誓都整上了。所以绝交的话,失约的话,会不会不太好啊,可是我已经很累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