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必须相信自己是被喜欢的,才能感觉到自己是真的被喜欢!人
李海燕
人必须相信自己是被喜欢的,才能感觉到自己是真的被喜欢!人越退缩,越让别人不敢靠近,反过来证明自己真的不被喜欢不被接纳,这便是吸引力法则:你相信什么就吸引什么!
1温暖
0回答
雒燕燕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石爱红
经济发展放缓,逝去3年,这不是个人的问题。企业裁员,松弛不了,也不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让你不要鸡娃,但竞争还在,职高分流,私立也读不起,这也不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那是否可以在苦里找回自己,关怀自己,做自己 什么是做自己,怎样做自己,做自己会怎样… 由分享古典的跨年演讲,大家一起来探讨~做自己 古典分享: 1、做平凡生活的多彩英雄。 2、给现实加点理想。 3、从容做自己。 4、你的生命有什么可能。 5、在热爱的领域努力的玩。 6、成为你想要的改变。 7、想未来进化。 8、人间超值的。 9、向内奋斗,活出自己。 10、不靠谱的人生闪闪亮。 你还想到了什么?
朱丽娜
道理意味着: 遵守道理的我是对的,不懂道理的你是错的。 道理意味着: 我无法和你取得共识,需要借由第三方“道理”来帮助自己说服。 道理意味着: 你即将被剥夺自由选择的意志,而是由道理来决定什么选择更好。 道理意味着: 以一种“我是为你好”的姿态掩饰想改变你意愿的企图。 道理意味着: 你作为一个独特个体的需求和情感不被看到和认可。 道理意味着: 你不被允许试错,最终的结果比试错体验的过程重要。 道理意味着: 如果你被迫接受了,一旦遇到挫折,很容易放弃,因为那不是你的初衷。 人对人意志的碾压,常常以微妙的方式发生着。
赵凯
一、每周挑2天“不讨好”,看看会发生什么 从认知行为流派的角度,我们的行为和情绪往往都来源于内心的某种假设。讨好这种行为背后,同样也藏着一些我们不易觉察的假设: 1.如果我拒绝了别人的要求,别人就不会喜欢我。 2.如果被批评/拒绝,就说明我这个人很糟糕。 3.只有努力满足对方的需要,我才能得到对方的爱。 4.如果我的想法跟大家不一样,就会遭到排斥…… 其实,看到这些假设本身,就是改变的开始:我们可以认真观察支配我们行为的信念,并有了反思它的机会。 更进一步的做法是:在一些小事上试试这些“如果”,再看看,真实的结果真的跟自己的假设一样吗? 在日剧《风平浪静的生活》里,女主就是通过这种小小的尝试慢慢修正内心的假设的: 从来不敢跟人起冲突的她买菜被少找了钱,忐忑地回去要,觉得一定会被店员翻白眼。 这个时候,她内心的假设是:如果我回去要回几毛钱,就会被别人认为小气/斤斤计较。 没想到的是,店员马上跟她道歉,还送给她一盒金针菇。原先的假设就被推翻了。她发现表达自己的需求并没有那么可怕。 如果你也想改变自己的讨好行为,不妨认真审视讨好背后的假设,然后在一些小事上做做“行为实验”,看看结果跟原先的假设有什么不同——没有什么比亲身的体验更能打破我们过往“讨好”的假设了。 二、练习拒绝,从不要立刻说“是”开始 你是不是也会这样:习惯性答应他人的要求,经常为此牺牲自己的需要,没有时间精力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如果直接拒绝对你来说真的很难,那不妨从不要那么快地说“是”开始。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 CUMC )的研究人员发现:只需要推迟 50~100 毫秒的时间做出决策,大脑就会屏蔽干扰,提高决策准确性。 当有人向你提出要求时,不需要马上拒绝,只需要告诉他们,你需要一些时间考虑: 1.我现在有些忙,可以晚点回复你吗? 2.我需要看下这周的日程,等我回家告诉你。 3.我需要跟另一半确认下,我不太确定我们周末有没有安排。 4.在做出决定之前,问问自己 5.这是我真的想做的事吗? 6.我有时间和精力去做吗? 7.如果我答应了,会给我带来很大压力吗? 慢慢就会走出“习惯性答应别人”的惯性,做出符合自己心意的决定了。 篇幅所限,请看续集
祝云慧
尽力之后就随缘吧。人的手就那么大,握不住的东西太多,要学会与自己和解。得到未必是福,失去也未必是祸。你以为的遗憾,其实有可能是躲过了一劫。拐个弯,与生活和解。
张丽坤
对伴侣抱有过高的期待,大都源于父母对自己的高期待。
史冬英
今天偶尔看到一句很触动我的话:人一旦放弃了自我负责,就会对他人一直失望。 在咨询中见到过很多对他人感到失望的人——老公太不负责任了,妈妈不爱我,孩子一点都不努力……他们看起来非常无辜,要么自己是受害者,要么自己是为了别人好却不被理解的可怜虫。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对别人有期待本来是非常正常的,但有些人的期待却因为某些原因变成了关系的毒药。 首先是改造别人的期待。这样的期待表面上也许是为了他好,但你的出发点却是你希望他最终成为你想要的那个样子,而没有尊重他自己想怎样,那么这样的期待几乎都会落空,因为没有人会愿意被改变,同时任何人也不具有可以将“豆”变成“瓜”的神力。 其次是为实现自身梦想的期待。比如你是一个不太懂得人情世故的人,于是希望对方可以八面玲珑,一旦对方也出现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你就失望,这就是你希望他替你完成你做不到的事情,归根结底,你实际上是在对自己失望。 所以,对他人的期望是需要建立在他人的基础上的,而非我们自己,换句话说,我们只有为自己负责,对自己更满意,我们才走可能对他人不再有过高的、不合理的期待,毕竟我们的人生还是得靠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