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女生,今年19岁了,刚上大一,因为不想被同学看见,所以匿

匿名
女生,今年19岁了,刚上大一,因为不想被同学看见,所以匿名了,从小到打,爸妈的教育都是以打屁股教育为主,到了现在上了大一也不例外,之前放假回家的时候,爸妈知道我平均成绩只有70.5分的时候,直接让我趴在床上裤子脱到膝盖,光着屁股被我妈用竹条子揍了整整95下,之后又罚我跪了1个小时,我开始以为高中毕业以后就不用再被爸妈打屁股了(我从7岁上小学开始被揍到现在),但是爸妈依然用打屁股教育我,而且他们说如果我平均分考不到80分以上(最低分不能低于75),否则回家别说别的,乖乖的挨揍,现在我也挺疑惑的,为什么我都19岁了爸妈还把我当小孩子看

12温暖
19回答
张志
温暖了
评论
人都是有惯性的。父母也是需要修炼的。显然他们习惯了这种方式并且人为行之有效。 看得出你也是一个很能自省的孩子,也认可他们的动机,但是现在既然已经质疑了方式,确实应该行动了,以坦诚和直接方式进行沟通,告诉他们作为一个已经成年的女孩你不能接受这样的方式。让他们听到今儿明白才可能改变。

即使是母亲,19岁,你脱掉裤子的瞬间趴在床上,仅有犯错应该被打这一个念头吗?如果你愿意,我们聊下你烦恼的背后是否还有其他的?

把父母错误的行为和他们对你的爱分开,你现在长大了,可以不再是一个孩子的状态,你需要用成人的方式和父母沟通,如需具体帮助私聊我。

匿名
4年前
有时候其实沟通挺难的,好在他们不会无故打我,只有犯错和成绩不好的时候打

匿名
4年前
他们都是在县城工作的工人,确实他们可能比较传统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这两天挺生我们屋同事Z的气,我觉得他脑子不好使,从之前的事就觉得他好像是个傻子,但是他人还行… 我记得之前我们单位发放劳保用品,统一发放,我们属于办公室,但是就是全员发放,他不想要劳保鞋,他不喜欢穿,所以他从认知上就觉得办公室的不应该发,咋劝拦不住,就说非要问问人家发鞋的办公室是不是不该发,我说你不喜欢你别穿你放着行吧,那不行,那破鞋有啥穿的?发了也没用,我心想,你觉得没用,你一闹,我们这些有用的也跟着别发呗???再说,你觉得没用,你扔了行不?脑子不正常???正经劳保鞋又暖和又安全,我穿挺好,自从有了劳保鞋,我连自己的鞋都不穿了,你别看那几百的鞋,正还没有劳保鞋舒服!当然Z不穿,也觉得没面子,Z家没钱,一个人挣钱养全家,但是他可在乎自己不能穿劳保鞋,不能骑电动车,必须开车这种事了,他好像有执念… 有一次Z车坏了,说修车不知道这三四天咋上班?我说你家不有电动车?凑合两天呗?他非常排斥,觉得他怎么能骑电动车?我都不明白,他怎么不能骑电动车??? 前两天,同事X我们唠嗑,X说现在有的创业在家,自己包点饺子混沌挂在网上卖,我说这感情好,当个副业都行,X就说要把嫂子推给我,他嫂子就干这个的,还和我说,要想吃啥馅儿和他嫂子说。我立马明了,从X 他嫂子订了点饺子,正赶上那天冬至,X知道后挺高兴的! 我去找X 他嫂子的路上,路过城乡结合部的菜市场,菜好便宜,地瓜一大袋子才5块钱,我买了3袋子,给X他嫂子还留了一袋子,自己留了一袋子,第二天说给Z也带一袋子,毕竟一个屋的同事。 结果我第二天好心好意拿过去。Z不领情,Z让我拎回去。为了怕他有负担,我还说5块钱的东西不值钱,但是人家坚定,你拎回去,我好没面子,同事之间,不就是吃吃喝喝维系感情,再说,我大大方方的,至于不?我感觉Z一点情商都没有!!! 属于那种,又懒,又爱面子,又没情商那种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