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只有一个“神识”,或一个“灵魂”。神识,才是“我
王义丽
一个人,只有一个“神识”,或一个“灵魂”。神识,才是“我”,不是“肉体四大”是“我”。身体,有呼吸的,是活着,呼吸停止了的,是死了,生死是指这个肉身而已。而“我”,神识,只有“迷”或“觉”两种状态,神识若死了,轮回就停止了。修行,就是为了灭这个“我”!让“神识”死去,从而回归到佛性——回归到不生不灭的真我。只要“往生”,无论你“往生”到哪一道,去地狱,去天堂,去佛国,都是活着去的,没有死了去的,“神识”若真的死了,就没有往生或轮回了。活着往生下一道,是一切众生的轮回真相。———楞严经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那晓旭
只要特别渴望一个结果,人的思维就会不理智,变成局中人。要么上当受骗、要么走上歧途、要么沦为笑话。
蒋营宜
做自己的朋友而不是折磨者。你应该时刻准备接受失败,接受自己力不从心的事实。 不要落入心理陷阱,把事情想了一遍又一遍,为某件事感到悲伤难过。跳过它吧!这种自责与悔恨的恶性循环,根本就是自我折磨。 你是陪伴自己度过一生的人。 无论别人怎样赞美你,假如你不喜欢自己,你会很悲惨。
王倩倩
不再为讨好别人而委屈自己,而是坚定地告诉自己,真正的爱,始于接纳和尊重。
罗永丽
后悔是人类才有的高级认知情绪,后悔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消极的认知和情绪状态,包括为坏结果责备自己,对错失的机会感到失落,希望回到从前重新选择的懊恼等。后悔涉及思考和感受,所以动物和小孩是不会后悔的。当人们面对更多的机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选择时未听从内心,或者无所作为的时候,更容易滋生后悔的情绪。以时间角度来看,在短时间内,人们更容易为自己的行为和错误而后悔,而长远来看,无所作为更容易导致后悔。就像一个硬币的两面,后悔虽然是负面情绪,但是也有积极的一面。心理学家尼尔·罗斯的研究表明,后悔是有利的,在大部分负面情绪中,产生的价值最高。后悔是对过去行为的反思和反馈,从而让我们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并在未来做出更谨慎的决定。怎么可能让我们深切地理解:喜欢就去争取,深爱就好好珍惜。又怎么会懂得:时间,一去不复返。有些机会,没有抓住就失去了;有些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
郭玫
努力生活,希望自己的本事配得上自己的情怀,既可以脚踏实地,也可以仰望星空,然后从容不迫的去与岁月相处!只要相信自己所走的路,大步向前走就好,然后就那样成为一个能让别人带着笑容守望着的人。
尤四海
倾听时,要怀有空杯心: 因为从经历的过程来看,并不是所有的不合理信念、情绪和行为都需要改善,需要调整的仅仅是那些于现在不协调的不合理信念,及情绪和行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