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经常承受失去的打击,就是源于想拥有的根。我们经常伤心的

Nancy
人经常承受失去的打击,就是源于想拥有的根。我们经常伤心的就是失去:这个没有得到,那个官没有求到,那个钱没有拿到,那个身份没有得到,小孩想考精英中学没有考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心根。

15温暖
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正确。因为有得到所以才有失去。因为有希望才会有失望。人就是生活在这样的矛盾当中。但是却不能够因为害怕失去而不去追求,也不能够因为担心失望而放弃希望。所以,问题并不在于得到或者是希望本身,如何抉择才是真正的考验。

相关回答
木子
我原本以为这个男人很爱自己。他怕我受伤,帮我收拾了一个一直在欺骗我的渣男。我认为自己“逃离”了坏男人,也离开了一个错的人。开始和他很投缘,觉得他人特别好,三观合。后来慢慢的,他为了更好和我在一起,辞掉了高薪工作,也和老婆提了离婚(我单身,他比我大8岁)。后来我们一起来了一个新的城市一起奋斗。因为要离婚,他把他的钱全给了前妻。他身无分文。来到新城市后,我负责了所有的开支。他和我说,我先临时过渡一下,过两个月后 钱他来想办法。同居时,我意外怀孕了。流产差不多要900块钱,不知道他哪来的钱,他给了我500。其余所有支出还是我在苦苦支撑。药物流产后第十二天,他非要和我同房,我咬他 不让他进,他不听,硬是和我发生了关系。体外射精。我特别特别生气,我和他说我身体还没恢复好,再怀孕怎么办?他手里又没有钱,我身体会造成二次伤害。我让他去买紧急避孕药,他不去买,他说没必要。我特别生气,气得我一直哭。我觉得我和他在一起是不是错误的决定呢?但是他其他方面做的挺好的。他平时会给我洗衣做饭,也会在工作上鼓励我 支持我 夸奖我。之前他有钱的时候,赚到的钱会转给我,对我大方。也不会在两个人吵架后,把我丢下,而是积极地解决问题。我很纠结,要不要和他分开呢?我下一步该怎么办呢?谁能帮帮我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