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与孩子在教育中互为成长的助手,相互成就对方。陪伴孩子
那晓旭
父母与孩子在教育中互为成长的助手,相互成就对方。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让我们重新审视生命成长的过程。 如果我们没有做父母,可能我们不会重新去理解自己的成长过程,不会去审视自己的成长缺陷,不会重新去看待自己的生命状态,而孩子的到来成为我们重启生命的时刻,由此我们有理由说孩子是来帮助我们成长的天使!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高翔
高铁上正无聊,工作人员推着小推车过来,本来两个小孩小时的车程,我没打算买东西吃打发时间。但是推车上有我喜欢的西梅干,我便不由多看了一眼。推车的女士敏锐地捕捉到了我的眼神,开始推销起来。我问西梅干多少钱,她说一百元三袋,我说我要不了三袋,我只买一袋,她说,一袋三十元。我一听,那很合适呀!就买了一袋吃。返程时候,有个小伙子也卖同款西梅干,我问多少钱,他说一袋35,我拒绝,说我来的时候30买的,小伙子跟我墨迹老半天,最后按三十给我,但一脸不情愿,发着牢骚走了。我很有成就感,颇有几分捡了大便宜的喜悦。 回家后,我女儿也喜欢吃这款西梅干,第二天就吃光了,我去淘宝搜同款,一袋16元。先生嘲笑我说我算计半天也没算那么明白,女儿倒是欢呼雀跃,说这下可以用这么便宜的价格买到西梅干。一时之间,得耶?失耶?竟难以分辨。 其实人生常常如此,你以为的得不是得,你以为是失也未必真是失。既然真假难辨,又何必苦苦计较?就如西梅一般,酸酸甜甜,重视当下的快乐,才是顶顶重要的。
杜迪文
既然很多事情~会有另外的寓意~那就让自己慢慢去看到~去平复~去获得其他~太急~看到的都是枝桠~不是森林~
冯二玲
自信的人,是自己相信自己的人。这种相信不是盲信,而是对自己的优势和短板了了分明,知道自己能干什么,也知道自己不能干什么。 对自己的短板,不妄自菲薄,对自己的长板,也不妄自尊大。 自信的人,他相信无论外在发生什么,他都有能力让自己开心。 自信的人,他相信无论别人对他如何,他都有能力让自己安稳。 自信的人,是一个百分百能为自己负责的人。 自信的人,是一个遇到问题只解决问题,而不抱怨问题的人。 自信的人,他明白如何才叫爱自己,如何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他自尊自律,他不再依赖和索取,他知道天网恢恢疏而不失,他知道厚德方能载物,他知道爱出才能爱返。 自信的人,是一个无论自己身材、长相、财富地位怎样,都认为自己很有福报,幸运得不得了的人。 《华严经》有云:信为道源功德母,长养一切诸善法。
赵莎莎
程晋父亲的另外一个误区是,他没有意识到儿子的性格特点跟他自己是有很大不同的,或者他意识到了,但是并不认可儿子,认为他的性格就是胆小、懦弱,是需要被改造的。父亲认为,别人欺负你,你就应该打回去,让他不敢再欺负你。这对于父亲自己来说可能有用,但不代表程晋也能学会和适应这套风格。 当父亲的方法给他带来更多的困扰,让他觉得自己被同学们孤立了之后,父亲可能还是会强调:“做人就应该这样,不要叽叽歪歪的,被那些不重要的人和事烦恼。”这就让程晋更加迷茫了:到底应该遵从父亲的说法,还是听从自己内心的感受呢?他不知道。 咱们总结一下,对于程晋来说,他的任务是要补回青春期发展过程当中缺失的那一环,尝试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接受这样做事的结果,并且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地优化升级。最终,他会形成一套适合他自己的处世风格和人际关系应对模式。这种风格和模式没有绝对的对错,但会比他父母的方法更适合他自己。当他发展出自己的行事风格之后,不管事情的结果是怎样的,他都会感觉更自洽。同时,他也会学会去承担责任,接受不完美的结果。
王倩倩
最累人的状态,莫过于事事入心,事事都看得太重,事事都过于敏感。其实,生活中的很多烦恼和疲惫,并不是事情本身带来的,而是我们自己给自己找了太多不必要的麻烦。越是在乎的东西,就越容易成为折磨自己的根源,所以,什么事情都在意,是巨大的自我消耗。 其实,很多事情真的没那么重要,做不好就做不好了,错过了就错过了,不完美就不完美了,这些并不会对你的生活产生什么负面影响。遇事不要提前焦虑,因为很多时候我们的担忧都是多余的;不要什么事情都太在意,因为人生本就有得有失,有喜有悲。 有心者有所累,无心者无所谓。事事入心,最累人。要想活得自在不累,就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也不要把别人太当回事。学会放下,减少无谓的内耗,专注自己的生活,把不重要的事情看轻、看淡,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和快乐,才能活得轻松自在。
李芳
在感情里,我们都曾迷茫、委屈、不知所措。 其实爱从来不是天生就会,而是需要学习、经营与成长。 好的亲密关系,不是找一个完美的人, 而是学会用成熟的爱,去拥抱一个不完美的人。 争吵不可怕,可怕的是从不被理解。 婚姻不是战场,而是两个人一起面对问题,而不是互相攻击。 真正的爱,不是消耗彼此, 而是两个人都能在关系里,变得更柔软、更勇敢、更像自己。 很多感情变淡,不是因为不爱了, 而是忘了好好说话、好好倾听、好好拥抱。 爱需要表达,更需要经营。 先学会爱自己,再去爱别人。 一个内心稳定、完整的人,才能拥有稳定长久的关系。 婚姻里最大的安全感, 不是永远不吵架, 而是我知道,就算有矛盾,我们也不会轻易放开对方的手。 情绪不是用来压抑的,需求不是用来猜测的。 好的关系,始于心动,久于沟通,忠于懂得。 无论你现在是单身、热恋,还是在婚姻中困惑, 都请记得:你值得被好好爱, 值得拥有一段让你安心、舒服、被珍惜的关系。 愿我们都能在爱里,不委屈、不内耗、不将就, 温柔相爱,自在成长。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