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女儿已经四岁了,始终有点活在自己世界里不愿意跟同龄小朋友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女儿已经四岁了,始终有点活在自己世界里不愿意跟同龄小朋友交流。平常带她在小区玩耍我会刻意的引导她到小孩堆里去但是她并不喜欢跟大家一起互动和玩耍。其实我从小也是一个不合群的人,从学生时代开始几乎也不跟老师和同学交流,但我不想自己的孩子继续重蹈覆辙
20温暖
35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英英
4年前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也是起点,所以改变孩子也从改变自己做起,因为孩子的孤僻内向即与基因的遗传相关又与养育模式成长经历有关,而后者称为表观遗传,显然前者已经定型后者正在进行中,而且是可操作可控制可影响的。
咨询师
张晓荣
4年前
1.这位妈妈一定要逐渐减少孩子看平板和手机的时间,一天加起来最多1小时,太小看电屏,会影响大脑、眼睛和心理的健康发展,可用一起读绘本、游戏等活动取代看手机。 2.妈妈不接受自己性格,也不接受孩子的性格,可能源于“外向好,内向不好”这个观念,建议看一本书《内向者优势》。或者通过心理咨询更好地认识和接纳自己。 3.孩子融入小孩群体,有自己的方式,不同于成人。尤其对于慢热的孩子,会是个谨慎又费时比较长的过程。尽量不要干扰孩子,可以在一旁观察,慢慢就能发现孩子融入群体的独特方式。 4.爸爸妈妈要先乐意并学会和孩子一起玩游戏,这样孩子才能在和父母的玩乐中,学会互动和配合。如果在家就是父母做自己的,孩子玩自己的,孩子出门也会自己玩。
咨询师
孟凡臣
4年前
可以试试先不要给她压力,一下子直接让她融入这么大的环境里可能对她来说有点难,试试能不能先帮她找一个她能接受的小朋友一对一的带她或陪她玩一下,慢慢来
咨询师
张旭
4年前
并没有造成太多困扰吧?
咨询师
张旭
4年前
孩子就是您的镜子 其实您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不是嘛?不妨自省一下 不爱交流对您好像也并没有造成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enorita来了
如果有人用愤怒不满的语气对你说“有事吗你?” 你会有什么心理活动呢?
嘉嘉游
离职人事约谈、问离职原因,可以实话实话吗,工作环境还是挺喜欢这里的,就是领导不作为,不知道我这么说会不会被领导知道然后扣绩效,但是实话实说也有错吗?
愤怒的小馬甲
苦恼,发现男友和他妈关系不太正常,男友单亲,上次去男友家,发现男友没有住自己屋,之前我就察觉有问题,上次去就他的被子做了记号,结果真的,他都27了,细思极恐,他和他妈对我都挺好的,怎么办
北走
同学不礼貌的盯着我看,一直看啊看,我也看他,他完全没有要躲闪的意思,还是一直看,我也一直看,但是我就是想因为这被影响了效率,感觉好气好烦好害怕,虽然不重要的人的言行不重要,可是道理都懂,不知道怎么拉自己走出来了,确实是被影响了呀。想解决这个效率低下的问题。 也可能我总是招人欺负,坐地铁也要被人不礼貌的盯着看,我真的神烦和人接触。拿瑞幸咖啡还要一副臭脸,我真的好讨厌人。
烟雨深处
我是做夜场男模的,入职一个星期,但是一到试台面对女顾客的时候我就会眼神游离,表现的不自然,可我身边的同事各个都是新欢满满,陪女顾客和她的姐妹们玩的头头是道,还上手去勾肩搭背了,陪女人们玩的很开心。到了第七天我陪了一个女顾客,但是对方却说我有点木讷和呆萌,不会玩,像是在挑剔我一样。我也想主动的搂着那个女的要陪她喝酒玩骰子,却发挥不出来自己的天性。 每一次下班的时候心情都会不好,躲在墙角和没有人的地方偷偷的哭。
你的芒果甜吗
在抖音刷到一个50岁女人男朋友32岁的视频,有些台词挺经典的:“好女人得到名声,坏女人得到一切,我从来不给自己立好女人的人设,你说我两年换四个男朋友太渣了,你倒是想渣有弟弟看得上你吗?同样是女人,你为啥没钱,你为啥身材不好?你为啥做不了自己?全靠贫穷守住你那点妇道”。 如果不想做好女人真的会很开心。想想自己50岁离异单身7年,从来没有任何异性去过家里,也几乎没有在外面过夜过,现在好不容易谈了个30岁的男朋友,不敢约会。也太守妇道了吧,难怪活得那么压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