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绪不分好坏,再别躲着负面情绪啦! 社会中积极阳光的人比

唐建刚
情绪不分好坏,再别躲着负面情绪啦! 社会中积极阳光的人比较受欢迎,所以我们会把负面情绪藏起来,并且以此为耻,对负面情绪的产生感到羞愧,每当负面情绪的发生,会让我们不自觉的陷入“自我攻击”, “我经常难过不开心,我是个没用的人”“我不应该这么脆弱,动不动就emo” 情绪不分好坏,负面情绪的到来,是在提醒你的感受,用感受来帮你规避风险,远离让你感到不开心的人和事。 情绪仅仅是情绪,不要抵触负面情绪的到来,如何察觉它,解决它,送走它,才是需要做的。 不稳定的情绪其实就是在向你提醒!情绪已经被你压抑好久啦! 遍有时候你会发现,仅仅是因为水杯的水洒了,或者这种小事儿,就能引起我们惊天动地的情绪,或者怒不可遏或者抱头痛哭。成年人的崩溃都是一瞬间的,其实在崩溃之前,已经有无数小情绪被忽视、被压抑,然后赞成了大崩溃! 对事儿不对人的发泄情绪,既能疏通情绪,还能把事儿解决了! 察觉到情绪不对,一定要及时和对方沟通,用事情+感受+需求+请求的方式正确表达,比如“垃圾桶满了每次都是我倒(事情),这让我觉得感到特别生气和累(感受),我需要有家里有干净的环境(需求),所以请你每天倒一下垃圾(具体要求)。”这样既表达了你情绪,也能让对方知道该做什么,还对事不对人。 切记不要上升到人格攻击,比如“你就是个懒虫,和你在一起生活太累了!”这会激起对方的防御反应,为了保护自己而开始辩驳。 有些情绪很难释放,或者反复出现怎么办呢? 那就接纳这些情绪,和它们共存,安静的看着它来,不抗拒不排斥,然后安静的等着它们消失。千万不要自责,有小情绪很正常,不要因为有情绪就反反复复折磨自己。告诉自己,情绪来了就来了,谁都会不开心,等我emo完,又是一条好汉。拥有七情六欲才是正常的人类! 别总是觉得成年人应该情绪稳定,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面对负面情绪别觉得羞耻,到目前为止,你已经很努力了,没必要因为伤心而感到抱歉!

2温暖
0回答
朱志倩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孙清杰
家庭治疗先驱萨提亚曾说:“我将交流看做一把巨大的伞,它覆盖并影响着人类社会发生的一切。人一来到这个世界上,他的沟通能力就成了决定其人际关系和生活状况的重要因素,我们如何生存,如何发展与人的亲密关系,如何让自己活得有乐趣、有意义,如何与自己的内心沟通,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的沟通技巧。”         心理健康专业人士普遍认为,如果一个人不被允许有自己的感觉,也不被允许适当地表达这些感觉,那么他的自尊就会受到威胁,成功的人际关系依赖于良好的沟通交流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萨提亚描述了家庭成员经常采取的沟通姿态,每种姿态都有其独特的沟通模式,但是有些沟通模式无论是信息的发送者还是接收者,都在情感体验的某些方面遭受了否定,萨提亚描述的五种沟通模式是:         1.讨好型:不惜一切代价取悦他人的人,通常表现得软弱和被动。         2.指责型:非常挑剔,不讨人喜欢,经常指责别人。         3.超理智型:非常有逻辑,但害怕面对感受。         4.打岔型:个在交流过程中不考虑别人,采取转移话题或分散别人注意力的行为,减轻自己对压力的关注。         5.一致型:在沟通中,语言和感情上表达一致的人。         我们大多数人都能识别出各种类型的沟通者,当然最理想的情况是人人都能成为一致型的沟通者。而想成为一致型的沟通者,就需要识别和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也需要倾听和识别他人的想法和感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