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失恋一直放不下对方,从心理层面有哪些原因呢?虽然我知道肯
匿名
失恋一直放不下对方,从心理层面有哪些原因呢?虽然我知道肯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大致有哪些可能性呢?
14温暖
18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罗丹
3年前
老师们都说得很好。我补充一个角度。其中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价值捆绑。把自身的价值感和这段感情关系的结果做了无形的关联。 曾经我是好的,值得爱的,对的,才遇到了你。但现在,居然走着走着没有一个好结果。那是不是说明,我没那么可爱,曾经我肯定的一切是否哪里出了问题。然后开始自我否定,自我怀疑。对价值的判定拿不准,不知道怎样是对,怎样是错。 失恋,是很痛苦的事,但过程中也蕴含着自我成长的种子。希望能有机会听听你的恋爱经历…
咨询师
刘辉
3年前
55"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放不下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从来没有属于过你。倘若是真是自己的,放下或者拿起,会自在。
咨询师
杨丽琴
3年前
早期没有和养育者建立安全的依恋关系。恋爱关系是挫败激活记忆深处的无助和痛苦。看似放不下这个人,实则是放不下这段关系以及对他的依赖(心理层面)。 其次,失恋是一种丧失,需要一些仪式正式和这段关系告别。
咨询师
周庆红
3年前
原因一,内心出现了空洞 从刚刚相识到彼此接触,再到确立关系谈恋爱发生一切,彼此的世界,相互融入彼此的内心。此时此刻,目光和注意力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组成的一个整体。做任何事情都一起行动,想任何办法都一起出谋划策。然而面临分手,从前的浑然一体,要重新分割成两个世界。刹那间,一下子剥离开来,定是难以接受的。 原因二,回忆所带来的心理落差 任何感情都有幸福的时候。遥想从前,彼此在一起去各个地方游玩儿,逛街,吃饭,看电影,说着最为浪漫的情话,做着最为浪漫的行动,谱写最浪漫的篇章和传奇。那时牵着彼此的手,回忆一同走过的路,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情侣,从来就没有想爱情会有崩溃的这一天。但如今所面对的一切,让人感到一片狼藉。从前所经历的种种,均成了过眼云烟。无意当中回到曾经相处的地方,往日的幸福场景再现眼前。看着家中对方所赠与的礼物,很容易让人联想那一刻的幸福。这种心理落差相信很多人是难以承受的。 原因三、更多的心有不甘 很多时候会反想:曾经付出了这么多,难道就这样结束了吗?这种不甘心的心态,这种对劳而无果的怨愤,着实让人难以接受。 具体解决痛苦的做法,可以优先转变一个观念:开心快乐令人难忘的时光,这份真挚的感情足以回馈当时的付出。正因为有了伴侣的出现,才成就了如今的自己,才能够知道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让未来的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2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大头菜菜
跟男朋友分手了,很难过!不想吃饭不想睡觉
彭灵
金婚里有一集,婆婆把饭嚼碎喂孩子,媳妇文丽就觉得不卫生,不让婆婆这样喂饭。婆婆就觉得媳妇嫌她脏,嫌她要害孙子。大吵大闹。丈夫佟志,不分是非的站在他妈那一边,认为媳妇小题大做,强迫媳妇给妈道歉。其实道歉不是不可以,但要道得合情合理。不能为了照顾妈妈的感受牺牲媳妇的感受。我是佟志。我会这么哄媳妇道歉。我会说这事是妈不对,她卫生习惯不好,不科学,她没文化,一时学不懂科学道理,理解不了你的意思,你看妈在闹小孩子脾气,你去道个歉,给妈个台阶下,给妈点脸面,她就不闹了。先委屈你去道歉。我回头给你买礼物。我要是文丽。我会这么哄婆婆,我会说,妈,为了这么小的事,惹你生这么大的气,是我不好,下次不会了。不过妈我不是嫌你脏,这是科学问题,你可能不懂,不懂不要紧,你只要知道,你帮我带孩子任劳任怨,你的辛苦我看在眼里,我知道你疼孩子,不会伤害孩子,但是细菌会伤害孩子。妈,你不认识细菌的厉害不能怪你。妈别生气了,来过来坐着,我帮你捶捶背。
。。。。
朋友聊天我朋友2个小时才回我,我怀疑他去和别人打电话搞暧昧了。
AVEnie
一个男的这样说什么意思?没有表白,没有恋情。 暧昧对象。
小茉
看到男朋友手机(男朋友设置的我可以打开,不是偷看)里面有和之前女孩子的一些暧昧对话, 还有和前女友的亲密对话还有- -些私密图片,男朋友说这是认识我之前的,的确同时和很多女孩子暧昧,现在不会了。其实认识我之后和女孩子也有点暧昧,还有个女孩还和男朋友表白了,我哭了,生气了,然后他把她删掉了,说不会有这样的事情了。 但是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因为男朋友说自己就是和女生交朋友比较多,他也承认了之前和同时很多女生暧昧,现在有点担心,而且他和前女友的一些照片,还有手机保存各种各样女孩子的照片,他说平时都不看了,旧手机上的,都忘了。我有点不舒服,不知道这事情是不是要看开一点每次问他之前怎么这样,他会回复我,不都把之 前一些女孩子删了,(感觉他牺牲了一样) 当我想要删除更多和他暧昧的女孩子时,他有些生气了,他说因为我不和他商量就删好友,我的内心也有些不安全感 但是现在看看他的表现,的确好像不像之前那样 ,不知道怎么开解自己
静能生慧
我有一个朋友和他认识到现在有18年左右的时间,08年通过QQ认识的,也是曾经的追求者之一了,时间缓缓向前走的时候,在2018左右他进入了一家大公司,和我份属同行,偶尔会有联系。前几天我在出差,昨天半夜回到武汉了,他约我今天下午六点谈合作的事情,我答应了,其实我知道他的目的,谈合作只是幌子,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和聊聊天了解一下我这几年都在做什么,了解我近期的状况,我并没有选择拆穿。这让我想到和他认识的时候,在2017年送过一束很俗气的花给我,那个时候他已经结婚了,为了这事我差点和他闹翻了,在现实的社会中这个很露骨很没边界感。今天下午四点钟我去公司了,他约了我要看设备,其实我很反感应酬他,以前他给我是这种感觉,现在这种感觉并没有变化甚至有点加重了。但是碍于生存压力只得去这样做。我让公司同事和我一起去吃饭,看设备还不到20分钟,就拉着他去吃饭了。吃饭间并没有说蛮多的东西,只是简单的谈了一下工作,还在我同事也是我老大面前说我们认识很久了,其实我有些尴尬,我只有保持沉默,吃完饭我就开车带着他去公司,本来是想去公司再看看设备,奈何都下班了,去办公室吧我知道他也不是蛮乐意,最想的就是我单独相处聊聊天,我是个不喜欢逛街的人就在路边找了个地方停下车,开着空调在车里面坐着聊天有一个小时左右,聊天的过程中我把他这次来的目的就说出来了,因为他想知道我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的单身状态,问候我的家人,其实我不太愿意说家常理短的事情,我很不喜欢也感觉很难适应,当我揭穿他的目的时他承认了,当我问他如果结婚后你老婆不能怀孕你觉得你还能相伴到老吗他给我的答案是不可以,我说你看这就是人性的利益驱使,他在不停的找补,一面又不停的想和我聊天,一个已婚男性对一个单身女性总是想保持一种聊天的联系方式,有贼心没贼胆,在枯燥乏味的婚姻生活中也是一丝甘甜,和我聊天能学到东西听到不一样的声音,还能满足男性心理生理的雄性激素,我很不喜欢别人用这样的方式来打扰我,我对人性了解了,我很多时候不喜欢和人打交道,我只喜欢一个人待着就很舒服了。当他问我平时都干什么除了工作,我的回答是爬山,听音乐,看看书,或者学习一下新东西,他说很好,这个很好只是他从表面看起来觉得好,真正能够给我带来的是什么他不知道,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他还问到我和客户对接是怎么样的,我也知道他心里想什么也挑明说了,不过他怎么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