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没本事就别那么大脾气,没人惯着你。人分为三等:一等人,
李芳君
没本事就别那么大脾气,没人惯着你。人分为三等:一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三等人,没本事,有脾气。做人最忌讳的,就是本事不大,脾气倒不小。这种性格在社会上就是死路一条,因为没人会惯着你。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李春梅
◎能量是一个人身上最不可替代的东西。 #向阳能量语 (16)
李有军
上班时遇到的恶人,都是你自己惯出来的。因为工作中的关系,不是笑脸相迎,就能换来掏心掏肺。姿态过低,一味忍让的结果,只会是别人得寸进尺,自己憋出内伤。要知道,大家都是为了生活出门打拼的,没有谁该受谁的气,所以无论在哪上班,都不要做一个害怕翻脸的人。因为只要不是无理取闹,工作中90%的人,你都得罪得起。 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人,不会拒绝,不敢翻脸,受委屈了,也只敢私下找朋友倾诉,因为他们觉得要想搞好工作,得先搞好人情。但正是因为以后还要见面,所以千万别在见第一面时让人觉得你好拿捏,因为你越是好说话,别人就越是不把你当回事。作家庄雅婷说:不敢强硬对待无理取闹的人,说明你没有保护好自己的温柔。职场中活得最累的,往往就是那些委屈自己,惯着别人的人,所以翻脸要趁早, 别人第一次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就是在试探你的底线。一旦你拉不下脸,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对你肆无忌惮。只有敢于翻脸,露出锋芒,别人才能尊重你的底线,你的工作才能得心应手,因为做人没必要太好说话,反正消耗你的人和事,都不是什么好人好事,上班是来做事的,不是来受气的,存心刁难你的人,也不值得你笑脸强行讨好。 知名经纪人杨天真的一句话:“永远不要给工作赋予太多的意义,工作的目的就是工作本身。至于别人对你是什么感受,大可不必庸人自扰。”翻脸不是情商低下的表现,而是为自己松绑,把精力从无谓的内耗中释放出来,去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 毕淑敏说:翻脸是一种权利,每个人都有权以最强硬的态度,拒绝那些消耗自己的人与事。因为工作中,一味妥协退让,换不来尊重和体谅,如果能把讨好别人的时间用来专注工作,你会发现身边的人会慢慢变得和颜悦色起来。要知道,一个人只有敢于翻脸,笑脸才有意义。该拒绝的时候不妥协,该翻脸的时候不心软。立好“不好惹”的人设,不为人际关系内耗。一门心思放在工作上,才能收获真正的尊重和理解。
吴倩
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感受到被爱;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感受到很多尊重;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被允许不改变也是可以的。 —黄仕明
胡芮
心理咨询的过程是来访者和咨询师建立一种特别的关系,这种关系没有现实的关联,仅发生在咨询环境中——也就是时间上是咨询时间的界限里,空间上是咨询室的界限里。 在这个时空范围里,咨询师和来访者产生关联,共同进入一个场域,这个场域就是由来访者的过往记忆、认知、感受,自我建构而来的一个世界,在这里这个世界可以充分呈现出来,呈现它的繁华,也呈现它的坍塌,呈现美好和破碎,也可能尚未成形,是一个碎片的世界,咨询室里可以有很多碎片,重要的是有个人陪伴着一起捡拾、粘贴,重新拼成整体,这就是咨询关系本身的特殊性,以真实为基础,以目标为导向,以互相的合作、互动为方式,走向结构化的结果。
孙三丽
请不要在我痛苦的时候告诉我要快乐, 请不要在我软弱的时候告诉我要坚强, 请不要在我生气的时候告诉我要平和。 痛苦与快乐, 软弱与坚强, 生气与平和, 他们是一枚硬币的一面与另一面。 请问有谁见过只有一面的硬币。 如果你真的想帮助的话, 给我时间和空间, 让我与他们同在。 我会感谢你的尊重, 如果你能全然感受他们并接纳, 我就能体会到你深深的爱。(爱的接纳)
李灵芝
嘿,我的朋友。 有时候,也许你感到沮丧,请记住这一点。 我们费尽心思来到这个世界,不是为了对每天看到的那些不快乐的事感到悲伤。因为我们自出生以来已经哭够了。 对我们来说,当时间到来时,没有人能幸存。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感到失望 去相信,去孤独,去爱,去恨,虚度时光,冒险,做梦,然后后悔。如果你愿意的话。 你永远可以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光明的明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