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天你能够自给自足: 从物质到情感到精神, 你才能够与

罗秋容
有一天你能够自给自足: 从物质到情感到精神, 你才能够与人真正的和谐亲密相处。 否则,总会或多或少带着 乞讨和交换的成分, 使自己处于劣势或不安, 心存不满和抱怨。 人的本性喜欢获得, 所以把自己建造成一个能够给予的人, 最起码是可以自给自足的人, 快不快乐是选择的结果。

0温暖
0回答
#
相关回答
王谦
内向和外向是我们通俗的说法。从理论上讲,心理学家荣格根据人的心态是指向主观内部世界还是客观外在世界,把人分为两种类型:内向与外向(也称内倾与外倾)。 外向型的人,心理活动倾向于外部,经常对外部事物表示关心,热情、开朗、活泼、好动,情感外露,当机立断,不拘小节,独立性强,善于交际。 内向型的人,心理活动倾向于内部,一般表现为沉静、寡言、稳重,处事谨慎,深思熟虑,反应缓慢,适应环境比较困难,敏感、顾虑多,交往少。 其实,大多数人身上都兼有内向和外向的特质,不同的是表现出来的是哪一部分占主导。所谓内向者,就是说在大多数情况下体现出来的大多数是内向型的特质而已。 内向者的核心是安静。由安静也衍生出了一系列优秀的品质和特点。 比如:善于思考、计划周密、情绪稳定、待人真诚、更加独立、习惯专注、心思细腻、共情力强…… 这些品质,恰恰是外向的人所缺少和羡慕的。 世界是平衡的。外向者的火热,加上内向者的安静,正好互补形成了一个平衡。 所以,内向和外向,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们人类历史上,很多名人其实都是内向者。林肯、爱因斯坦、巴菲特、扎克伯格、比尔盖茨、乔丹…… 他们推动了人类 前进,在历史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就是安静的力量。

王平
没有‮对一‬父母可以无‮件条‬的爱孩子 因为所有的父母都是有局限性的人 这句话很绝对,可仔细看是有根据的 我觉察到我对孩子的爱有条件和局限后 我跟有些来访父母们说 你不用担‮你心‬的局限性会‮孩对‬子产生影响 一方面我们大人‮认要‬真的爱孩子。另‮一外‬方面请相‮你信‬的孩子,选择你成为他‮父的‬母的时候,已经选‮了择‬你的局限性。 这就意味着‮有所‬人在‮母父‬这里,对于爱的期待‮过有都‬想要却没得‮父,到‬母一定用‮己自‬认为的‮值价‬来爱孩子,就像我也很‮易容‬用自己‮为认‬的价值去‮孩爱‬人。 爱有无数种,有些人会觉‮爱得‬是陪伴,有‮人些‬会觉‮爱得‬是给予。有些人会‮得觉‬爱是允许。有些人会觉‮爱得‬是尊重。 ​ ​比如对于我来说,我特别希望逢年过节父母说你回家给你做好吃的,我的父母因为我在外地怕耽误我总是说有空回来没空看看视频就行,那我就不喜欢听,我会觉得他们不需要我。 我父母错了吗?没有错! ​我错了吗?也没有错!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们在原生家庭里留下来的创伤是父母做错了什么?不是的! 是因为生命之间的错位,我们每个人对于爱的认知和理解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来说,我们在父母那里得到的一定是有条件的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