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一天你能够自给自足: 从物质到情感到精神, 你才能够与
罗秋容
有一天你能够自给自足: 从物质到情感到精神, 你才能够与人真正的和谐亲密相处。 否则,总会或多或少带着 乞讨和交换的成分, 使自己处于劣势或不安, 心存不满和抱怨。 人的本性喜欢获得, 所以把自己建造成一个能够给予的人, 最起码是可以自给自足的人, 快不快乐是选择的结果。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赵飞飞
内心平和取决于我们在判断和决定,欲望和能力,决定和行动之间建立起来的一致性! 获得幸福意味着接受我们与自我的这种关系,这种关系不取决于我们与他人的关系质量,也不取决于外界提供的机会,恰恰相反,确定于我们内心的平和,也就是内心冲突的力量达到了一致性。
冯二玲
如果,好几个人合起伙来,说一个人不好,甚至还一起诋毁欺负这个人,你可一定不要掺和进去。 先不说这人是好是坏,你什么时候见过,良善之人合起伙来欺负别人? 智者都是各自为善,只有愚昧之人才会抱团作恶。
白雪峰
如果你不小心被一只鳄鱼咬住了脚,你会怎么办?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下意识地想用手去把脚拨出来。 但这样做的结果却是,不但脚保不住,连手也会连带着被鳄鱼吞下去。 时间拖的越久,最终被咬住的部位就越多。 这就是鳄鱼效应,生活中有太多类似的情景——越坚持,越被坑。 小到点了份外卖,明知有质量问题,勉强吃下去,却闹了肚子; 在寒风中等公交,抱着再一会儿车就来了的心态,结果被冻感冒。 大到投资某个项目,发现不靠谱后,硬着头皮加仓,赔得血本无归; 投身某份工作,察觉并不合适自己后,继续勉强,浪费了时间和精力,也错失了其他机会; 进入一段糟糕的婚姻,每天争吵不停,连累了孩子,自己也身心俱疲。 生活中的这些瞬间,都伴随着我们看不到的“鳄鱼”。 而真正拖垮我们的并非“鳄鱼”,而是舍不掉的那只“脚”,放不下那颗“不甘的心“。 经济学上有个对应的概念,叫“沉没成本”,指那些已经付出、不可收回的时间、金钱、精力等投入。 其实懂得及时止损,不是放弃,而是一种保护机制。 放下“沉没成本”,才有重拾一切的可能。
朱丽娜
喜剧大师卓别林说过的这一段话,他说: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真实”。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用我的方式、我的韵律。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单纯”。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不论是饮食和人物,还是事情和环境,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但今天我明白了,这是“自爱”。
王谦
内向和外向是我们通俗的说法。从理论上讲,心理学家荣格根据人的心态是指向主观内部世界还是客观外在世界,把人分为两种类型:内向与外向(也称内倾与外倾)。 外向型的人,心理活动倾向于外部,经常对外部事物表示关心,热情、开朗、活泼、好动,情感外露,当机立断,不拘小节,独立性强,善于交际。 内向型的人,心理活动倾向于内部,一般表现为沉静、寡言、稳重,处事谨慎,深思熟虑,反应缓慢,适应环境比较困难,敏感、顾虑多,交往少。 其实,大多数人身上都兼有内向和外向的特质,不同的是表现出来的是哪一部分占主导。所谓内向者,就是说在大多数情况下体现出来的大多数是内向型的特质而已。 内向者的核心是安静。由安静也衍生出了一系列优秀的品质和特点。 比如:善于思考、计划周密、情绪稳定、待人真诚、更加独立、习惯专注、心思细腻、共情力强…… 这些品质,恰恰是外向的人所缺少和羡慕的。 世界是平衡的。外向者的火热,加上内向者的安静,正好互补形成了一个平衡。 所以,内向和外向,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我们人类历史上,很多名人其实都是内向者。林肯、爱因斯坦、巴菲特、扎克伯格、比尔盖茨、乔丹…… 他们推动了人类 前进,在历史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就是安静的力量。
王平
没有对一父母可以无件条的爱孩子 因为所有的父母都是有局限性的人 这句话很绝对,可仔细看是有根据的 我觉察到我对孩子的爱有条件和局限后 我跟有些来访父母们说 你不用担你心的局限性会孩对子产生影响 一方面我们大人认要真的爱孩子。另一外方面请相你信的孩子,选择你成为他父的母的时候,已经选了择你的局限性。 这就意味着有所人在母父这里,对于爱的期待过有都想要却没得父,到母一定用己自认为的值价来爱孩子,就像我也很易容用自己为认的价值去孩爱人。 爱有无数种,有些人会觉爱得是陪伴,有人些会觉爱得是给予。有些人会得觉爱是允许。有些人会觉爱得是尊重。 比如对于我来说,我特别希望逢年过节父母说你回家给你做好吃的,我的父母因为我在外地怕耽误我总是说有空回来没空看看视频就行,那我就不喜欢听,我会觉得他们不需要我。 我父母错了吗?没有错! 我错了吗?也没有错!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以为我们在原生家庭里留下来的创伤是父母做错了什么?不是的! 是因为生命之间的错位,我们每个人对于爱的认知和理解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来说,我们在父母那里得到的一定是有条件的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