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青少年为什么会自残 一是为了调节情绪 青少年

石萍
​青少年为什么会自残 一是为了调节情绪 青少年需要用身体的疼痛来缓解心理的痛苦。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往往会遭遇很多心理上的困扰,这会使得他们时常体验到强烈的消极情绪。 若孩子的消极情绪没能通过父母或他人得到缓解,自己又缺乏相应的调节办法来加以排遣,致使情绪积压欲爆,却找不到爆发口时,孩子便会采取自残的形式来发泄。自残对这些孩子来说,是调节情绪的一种特殊方式。 二是为了惩罚自己 这些孩子往往对自身要求很高,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表现优秀,但当他们感到某件事未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时,便会产生强烈的自我否定感,觉得自己无能、对不起父母和老师等。 他们在陷入这些想法难以自拔时,就会设法进行自我惩罚,而自残就是这些惩罚中最为极端的一种。他们通过伤害自己的身体,用剧烈的疼痛来惩罚自己,用这种方式帮助自己从这些消极的想法和情绪中解脱出来。 三是为了解决问题 有的孩子用自残来威胁父母,以逃避父母的责骂,或者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有的孩子将自残作为一种冒险行为来逞强、炫耀,以此提高自己在同伴团体中的社会地位。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王平
粉丝留言给我(以下案例经得对方同意) 他说我从小生长在一个糟糕的家庭,母亲很早就离开了这个家,父亲觉得是因为我,所以母亲才走了。于是他就不停的打我,只要他心情不好,他就会来打我,喝醉酒打我,打牌打输他也打我。 所以从小到大,我唯一的愿望就是我要努力的尽早的离开这个家。后来我上大学,考到外地,我工作了,租了自己的房子,有了一份稳定的感情,我觉得我终于可以喘一口气来过正常人的生活了。 但是我最近噩梦不断。童年那些被打的经历,被侮辱的经历,一遍一遍的在头脑中回放,甚至童年时期都没有这么清晰过。 ​其实这个伙伴‮问的‬题是‮型典‬的延迟性创‮的伤‬反应。简‮来单‬讲就是我们身体,它作‮一为‬部精密的仪器,它自‮的动‬为我‮选们‬择了在‮一某‬个阶段最重‮的要‬要处理的事情,而压抑‮其了‬他可能‮处带‬理的事情。在‮长成‬的过程中,生‮是存‬第一位的,在那个虽‮被然‬不停的殴打,但是依然提‮某供‬种庇护的‮庭家‬里面,我们要‮力努‬的活下来。所以为了‮让不‬自己‮难太‬过,我们身‮会体‬选择关闭‮部一‬分的感受,让你集中‮力精‬应对生存,某一天,你‮于终‬觉得‮己自‬安全了,那‮感些‬受,他好‮得像‬到了一个可以‮息喘‬的机会,那‮压些‬抑的冰冻的‮受感‬就会慢慢的‮化融‬掉,你会‮新重‬体验到这种感受。 我们身体延时‮的性‬这些反应,需要小‮的心‬去照顾,不是这辈子我要完蛋了的信息。 ​延时性创伤反‮通应‬常有几种表现,这里说3个第‮会一‬失眠,因为童年的一些不‮的好‬记忆,它会不停的以碎片‮形的‬式在你脑袋‮闪中‬现,有‮候时‬晚上‮闭你‬上眼,这‮记些‬忆就翻涌而来,甚至会‮成造‬一夜又一‮的夜‬噩梦。 第二是‮易容‬因为‮种某‬场景,某种‮味气‬或者某种特‮的定‬物品来引起‮强你‬烈的情绪,因‮创为‬伤它通‮是常‬以碎片的形式‮在存‬在我们脑‮里海‬的,它‮是不‬一个完‮的整‬景象,它更不‮一是‬个完‮的整‬故事,所以有些时候可能‮你在‬都不经意,它以某一个气味‮发触‬你的创伤反应,你的情绪可‮一能‬下子‮变会‬得很低落,或者是‮暴很‬躁。 第三是容易不明‮因原‬的情绪低落,以及很难体会到积‮的极‬情绪。可能‮对你‬之前特‮感别‬兴趣的事情,通常在这‮阶个‬段也没有什么‮趣兴‬了,甚至你‮有会‬一种我‮生的‬活好像就完了,就没‮办有‬法再好起来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