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只狗狗常年在被电击的笼子里生活,后来它被放出来,再路过
匿名
一只狗狗常年在被电击的笼子里生活,后来它被放出来,再路过那间笼子时,还是会去里面呆一会儿。 这是什么实验? 就像我们长大后体验亲密关系时,也会不自觉的重复儿时与家人的模式。
8温暖
8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郑镓苑
3年前
38"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这可能是强迫性重复,但这个是可以破解的。需要的话,可以找我咨询了解。
咨询师
刘静
3年前
长期的习惯模式是比较难改变的。
咨询师
李浩
3年前
也不必夸大童年的影响,人总要找一条自我实现之路。
咨询师
唐召力
3年前
嗯,是的,无形的囚笼。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梓潼
今天这个天气,适合睡觉
哈哈
我在一线城市当全职妈妈,孩子两岁了。状态好的时候还行,但更多普通的日子里,会出现我想及时把一些事情表达分享出来,却没人可说的状态里。比如我自己发生的具体的小事,或者我的家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及时的跟人分享,倾诉。我是好敏感的人,也是多年的双向患者。会定期做心理咨询,平时比较困扰我的问题我会在咨询师这里说出来,但更多的小事,比如我遛狗又遇到了怕狗的邻居,她看到我的狗会超大声的尖叫很久,我以前只会一味的道歉,有两次没来得及签好狗绳,狗从我家冲门而出,刚好被这个怕狗的邻居看到,她就很害怕的尖叫,我都会真诚道歉,及时牵住狗。但这一次我明明签好了狗绳,也许这个怕狗的邻居没有看清楚,就在那里又是大声的长时间的尖叫,我会大声不耐烦的说我已经牵好狗绳了,当她表示让我先坐电梯下楼的时候,我就坚定的大声告诉她我不需要你让我,你先下楼之类的。我认为我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在自己做对的前提下,对方让我感到不舒服了,我有坚定的维护自己内心的舒适,适度的展现了自己的攻击性。我觉得这件小事是非常有进步的,我会维护自己并且合理适当情绪了,并且我想把觉察到的这一点分享出去。但我老公工作很累,也没有其他可以诉说的人,或者我觉得即便我表达出来也不太容易让别人得知我具体进步在哪里。类似的还有很多,我的这种很多感慨,想要吐槽的事情,我该怎么学会自我消化,还是除了心理咨询没有其他的窗口可以诉说。是写日记,还是做个碎碎念的自媒体账号,还是在这里匿名发贴
Cecilia
第一次带宝宝出境玩,宝宝2岁。竟然完完全全把宝宝需要带港澳通行证这件事给忘记了。地勤问我要宝宝证件,我还想什么证件呀?户口本? 完完全全忘记了宝宝登机需要像大人一样,或者是根本没想到。 哎,平时带宝宝去旅游,去哪里小孩都是免票的。虽然行李收拾了2天,但还是把这么重要的东西忘了。 作为母亲真的非常非常自责。脑子一片空白。无比自责。觉得又给老公添麻烦了。 现在我先去,老公带宝宝回去拿证件,再去坐下一班飞机。 哎,自责!
StephCool
如题,希望得到帮助
单身的苦
人和人之间相处,有多少人懂得珍惜与回报。总有一些人,把别人的付出看成理所当然,习惯了得到,就不愿付出,习惯了索取,就忘了感激。人就是这样,你越是对一个人好,那个人越有恃无恐。仗着你的喜欢,得寸进尺,靠着你的包容,无法无天。一次比一次过分,一天比一天嚣张。 所以不要对这样的人太好了,只有把真心给值得的人,才不会受伤寒心。你所做的,能得到回馈,你付出的,才能被珍惜。
胖胖
活着就是痛苦 外界所有一切都不如人意,都是失去和遗憾,而且总觉得不应该这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