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能够接受对方因局限性犯的错 却无法接受对方意识到犯错后的
匿名
能够接受对方因局限性犯的错 却无法接受对方意识到犯错后的推卸与逃避 或许这也是局限,但是对我来说在那一刻对方也意识到了是有选择的,另一方面也因为没有自信而不相信自己能做到。 如果意识到了却不想改变,如果恰好是我不能接受的,除了远离也别无他法了吧。
14温暖
11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邢松
3年前
愿意表达一下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咨询师
尤四海
3年前
你好,这是在描述对某些行为模式的成见吧,感觉是对有意识的犯错的人持一种讨厌的态度,对吧。
咨询师
朱春梅
3年前
犯错了主动承担固然是好的,推卸和逃避也是为了让自责和被责骂少一点,潜意识都是趋利避害的,当你看到一个推卸和逃避的人让你很讨厌,你的内心看到了什么,可以聊下
咨询师
庄婕
3年前
你有很强的自我觉察能力,是能够保护好自己的。
咨询师
刘静
3年前
讨厌的东西我们家远离,如果自己这样就现在开始改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晓
伸缩自洽,冷暖自知 - 不稳定的世界里,把自己包起来,当成球,还能张开,不当球,把自己包起来,挤压的世界,支离破碎,就不完整了。然而,不可否认,人总有伤口,还有伤疤,世态炎凉,支离破碎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也都是常态。是一时兴盛一时衰,这样动态的发展罢了。 人若自爱就不要让自己任人宰割,放弃自己。人若不自爱那就自爱,简简单单仅此而已。大丈夫能屈能伸,这不是教条,而是真理。 人不是神,纵使圣贤也未曾脱离人的属性,学会去告别 - 眼下看见的是各种不平衡,现在,又一次我要告别。上一次告别我对自己说,我不是上帝,既没有普度众生的本事。这一次告别我对自己说,“我不是他人的容器,更不是他人的上帝。我们每个人尽能力的做自己。”哪怕是亲人爱人,也学会放手,当是ta的人生,陪伴重要,但这种滋养的陪伴不在于时间的积累,而是精神的愉悦,内心的触动。 人恒过而不能改,也不多说也不失望也不当事,他人启航望不忘初心,仍良知,自爱自重即可。没有上限,但下限有法律和道德,此外还有初心。旁人只能看见的时候提醒。难受的时候给个窗口,准备好了恭送,仅此而已。 不忘告诫,找回初心,及时止损 - 依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告诫自己,然而这段时间,多了思考,思考所谓的为人好是真的好吗?我反思我自己。思考为何摆烂出现?已经真的都在摆烂? 不,都不是的。 很长一段时间,只有自我的探索和实践,忘记了典籍和初心,盲目钻牛角尖,一股气,还被包装在当下年轻气盛的借口下,等到结果得不偿失之时,又拿借口宽慰。何苦为难自己为难成这样呢?哼哼,“年轻气盛” 一程山水一程人,一段时光一段缘。长路漫漫,道阻且长,皆是过客,相伴而行,仅短短几十载尔,遇知音、有朋友,单车、轮滑,和工作,足矣,没别的要求。 山海自有归期,风雨自有相逢
单身的苦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只有经历多了才能逐渐增加自己的阅历,然后开悟并增加人生厚度。所以,每个修行的人,都要经历劫难,没有劫难就不会激发自己的感知,从而成长自己、提升自己。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这个人世,有太多的现实不忍直视:求人不容易,登天更是难上加难。江湖很危险,人心更险恶。人在得意的时候,门前停满了车马。人在失意的时候,就没人理睬了。人在辉煌的时候认识多少人都没用,得看你落魄的时候还有多少人认识你。 所以,就有了:天下有两难,登天难,求人更难;地上有两苦, 黄连苦,没钱更苦;世界有两险, 江湖险,人心更险;人间有两薄,春饼薄,人情更薄。
彤彤
道理都懂,有时候一紧张容易说话没有逻辑,怎么纠正。还有跟别人相处怎么树立边界感。谢谢
苏
有情感方面的女性咨询师吗
胖胖
我妈和亲戚在聊电话,亲戚家小孩互相吵架还是啥,她就突然说,他俩也就那样,我弟根本不理他,大概这个意思,因为我听了半句,摸不准她是不是这个意思,我和我弟关系不好,只是这样说我还是很伤心
单身的苦
佛说:人是未来佛,佛是过来人。这是在告诉人们,人人都可成佛,佛是一个人通过修行得来的。实际上,佛是一种觉悟或觉醒,人是佛的本尊,佛就藏于每个人的心里。 我认为,在这句话中,“人”和“佛”是证悟过程中的两种状态,前者处于尘俗里,后者已迈入了佛国。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半尘一半佛,前半生在刻意做人,拼命地追求荣华富贵,后半生才想起要做个觉悟者,凡事只求平静、清净,却很难成佛,只有六个月内的婴儿期才呈现出了佛的状态。但不管怎样,成佛是很多人的追求,因为俗人充满痛苦,只有成佛才没有了世俗的烦恼。同时,求佛不是向外求,只能往内修,因为佛就在自己的心里,只要自心清净了,便是觉醒,这时候,万事万物都是清明的。当然,追求成佛并不一定终能如愿,因此,说“人是未来佛”只是一种求佛过程中的逻辑性的必然。而佛一定是从俗人转变而来的,或者说,即使成佛了,也依然是人,所以,“佛是过来人”是现实的。但很多求佛之人都将佛当作了外在的神圣,因此到处膜拜,而且俗念缠身,以为身外之佛能带给其荣华富贵又能让其无灾无痛!我想,这是对佛的一种误解,因为佛是觉醒了的自性,而非外物,这些人满脑子的俗念,怎能见到佛呢? “人是未来佛,佛是过来人”,这句话是在揭示求佛的法门,即通过修行觉醒自性。它同时又强调了人人都可成佛、佛永远活在世俗世界的观点。所以,这句话也道出了禅宗主张的思想根源。我认为,无论是佛学及禅宗,都是现实生活中的哲学,是有指导意义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