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逃避现实的痛苦是人类的天性,只有通过自律,我们才能逐渐克
饮了岁月
逃避现实的痛苦是人类的天性,只有通过自律,我们才能逐渐克服现实的痛苦,及时修改自己的地图,逐步成长。我们必须忠于事实,尽管这会带来暂时的痛苦,但远比沉湎于虚假的舒适中要好。我们必须忍受暂时的不适感,追求事实而不是假象,并承受这一过程的痛苦。要让心灵获得成长,心智走向成熟,就要竭尽全力,不惜一切代价,完全忠于事实。
12温暖
5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邢松
3年前
一本很经典的心理科普书籍
1
饮了岁月
3年前
书中的原文,觉得很有价值和警醒。
咨询师
范翠玲
3年前
是呢,看到自己的地图,才能认识地图,然后接纳修改地图。加油
1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今天早上开车上班,边开车边思考,觉得【人的聪明是1+1模式】,【1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聪明】,【1是人格上的智慧】,当我们日常接触的时候,可能觉得一个人这么聪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但遇见事情的时候,【她的人格跳出来了】,例如回避,自私自我为中心,自恋…会让我们大跌眼镜! 所以,如果我们不克服低端动物脑的本能,不管理自己情绪,不提高自己狭隘的认知,那么,聪明也是没有用的…这也容易被认定成,骨子里“坏”!
sedona
听歌等不算是逃避问题吗?感觉会反反复复因为此类事件烦恼,咨询探讨过挺多次但是还是会烦恼,知道却还没能完全做到
刘卓颖
我弟有时也老管我丶就有点烦难道我到青春期啦!有时也有一点敏感!又有时跟家里人唱反调哎!
情说183756
老是怀念初恋怎么办
童丸
以为自己找了个不错的男人,结果又嫖又赌,不敢跟爸妈说。好难过。
kaixi
歇斯底里吵了一架之后 就分了手 忙 累 都成了对方不爱的借口 可是走出来真的好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