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有明天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祝福每一个人!
王坤哲
只要有明天就有希望!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祝福每一个人!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石萍
人们对待事物的时候,往往以自己想到的、看到的为参照,用自己的价值观和角度去看待事物,这就产生了在同一件事情上的双重标准: 在指责别人的时候,即便是愚蠢的人,也会显得清醒而又智慧; 而那些自以为聪明的人,在原谅自己的时候,总是迷迷糊糊、模棱两可。 这种做法,除了证明自身浅薄之外,还往往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一个人修为的多少,完全取决于他身上的那块短板。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宗阳
1.请孩子帮忙 2.明确表达强烈不同意的立场,不要攻击人格 3.表明你的期望 4.提供选择 5.告诉孩子怎样弥补自己的失误 6.采取行动 7.让孩子体验错误行为的自然后果
孙壮
爱情是需要勇气的。当两个人准备好走进一段亲密关系那一刻,同时也需要准备好去接纳双方的疼痛与伤痕。在亲密关系中,我们在与爱人的当下相处,更是与爱人的曾经相处,与他/她早年的经历、创伤相处。原生家庭带来的影响会在关系中显现,充斥在亲密关系中,无意识的主导着亲密关系的相处模式。爱情之美,让人心驰神往,爱情之痛,让人望而却步。勇敢拥抱爱情,或是安享独处之乐,你怎么选?
崔相红
世间最大的力量,不是智力,不是才华,不是关系,不是地位,不是财产,是相信。 当你相信:一切的不如意都有上苍的美意; 当你相信你有足够来自上天的智慧、力量、和爱伴你度过艰难,抵达宁静和谐,你就不会因惶恐而乱了阵脚,不知所从。 当你相信:自己在每一个时刻都想为自己做最好的决定; 过去的决定也都是基于我们彼时彼刻的能力、资源、智慧、信息、和所处环境做出的最好决定。 没人可以预测未来,我们只能在当下做最好的自己。 只有这样,你才会在镇定中做对的事情,逢难化吉。#人生感悟#
邢娜
心理学上有个词叫:蔡格尼克效应(想让一个人对你念念不忘、彻底上头,最好的方式不是纠缠,而是制造“未完成感”) 人对完成的事物会很快遗忘,但对未完成的事物会念念不忘;你越是主动靠近,他就越是远离;你越是保持神秘,他就越是靠近。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他们总是主动去找对方,总是不断地发消息。 他们以为这样能够让对方喜欢自己。结果呢?对方越来越烦他们,最后甚至拉黑了他们。他们的纠缠,反而推远了对方。或者你见过这样的人?他们从不主动去找对方,总是保持一种神秘感。 他们有时候回应,有时候不回应。他们有时候出现,有时候消失。结果呢?对方越来越想靠近他们,越来越想了解他们。他们的神秘,反而吸引了对方。这就是心理学上的“蔡格尼克效应”。蔡格尼克效应告诉我们: 人对完成的事物会很快遗忘,但对未完成的事物会念念不忘;你越是主动靠近,他就越是远离;你越是保持神秘,他就越是靠近。记住:神秘感,是最强大的吸引力。当你学会了制造未完成感,你就学会了最顶级的吸引方式。
王平
为什么你一和父母说话就很烦躁 如果一听见爸妈说话就心里烦 其实可能并不是因为你真的讨厌他们 而是你早就被训练出了某种情绪反应模式 这种反应多数是源自童年的心理防御机制 在心理学里这种情况有解释 小时候如果跟父母交流时得不到积极回应 甚至经常被打压 被否定 被指责 那你大脑就会形成一个潜意识认知 只要他们一开口自己就可能受伤 于是你会提前进入自我保护状态 说话带刺,语气变冲 这是你身体在帮你挡伤害 还有一种情况是你的爸妈经常传递负能量 时不时就焦虑抱怨 家里氛围常年低气压 你那些压抑难受的情绪慢慢沉淀下来 最后就变成了你对他们的反感 你的不耐烦背后其实藏着太多委屈 这也是为啥很多人一回老家就心情沉重 不想说话,说几句就吵架 甚至有时候连电话都不愿意接 因为从小到大一次次的失望积攒太久了 最难的时候,你靠自己扛着 他们不仅没帮上忙反而还让你更焦虑 当这种感受积压久了 人自然会对关系失去期待,甚至想逃 你现在的暴躁是内在那个曾被忽略 被伤害的小孩在求救 他不是坏脾气 而是一种自我保护机制 但现在的你已经长大了 真正能化解这个循环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你需要做的不是强迫自己理解父母 而是两步走,第一步是察觉,第二步是选择性反应。 每次你被激到快爆炸的时候 先停一下深呼吸,对自己说一句: 这不是现在的我,是童年的应激反应 然后试着用另一种说 比如,你刚说的话让我有点压力,我们能不能缓一缓? 当你能这样表达时,不是软弱 而是你开始掌握情绪的主动权 我们确实无法改写原生家庭的剧情 但成年以后的生活脚本怎么写? 是由你来定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