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习惯性负面看待问题,在一边体验着痛苦时,一边发现自己在忍

陈华婷
习惯性负面看待问题,在一边体验着痛苦时,一边发现自己在忍耐、坚持、努力,这不是痛苦里的积极吗?这样的自己不是很值得肯定吗?这不就彰显着自己的毅力与光辉吗? 该扭转一种视角看待自己:尽管问题很麻烦,但是问题中的自己,很坚韧,很棒! 这样去想,发现一切变了。 原来事情很糟糕,但是生活仍然可以进展,自己仍然可以积极面对,乃至,在可以开心的地方可以享受。 好像在一堆碎石中捡起了自己,那个叫做自己的东西浮现了,我感知到了她的存在。

18温暖
28回答
刘妍
温暖了
评论
陈华婷
3年前
好的!

如有需要可以可以向我咨询,敬请您的光临!!!

1
陈华婷
3年前
是!

陈华婷
3年前
是的,是痛苦,也是转变的契机!

每个人,都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与社会经验的增加,找到那个内心里的自我,真实的自我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鼓励

丸子姑娘
结婚两个月了,我的收入比老公高一些消费水平也会高一些。所以在钱的问题上我们一直比较敏感。我们各自有自己的房贷。他婚前没有存款有几万负债,之前在外面面前表现的是他会上缴工资,但是他并没有给我,只告诉我发了多少钱 我也没有多问。也没有给我过生活费,他只晚上在家吃饭。前几天他问我怎么一直都没有让他上缴工资。我说这个事情还要我说吗?应该男人主动给,而不是女的伸手去要,只至少第一次应该主动交。这是责任感的表现,后面我顺口说了那你现在给我吧,他只是给我看了看余额,一万多说过几天要还五千房贷说他不会乱花钱,就没有然后了。其实我心里一直是不舒服的,他没有给过我生活费也极少往家里买东西,我会有一种是我在养家的感觉,就算他有困难他至少应该有句话,而不是什么都没有,但是呢介于他只是晚上回家吃一顿饭 所以我也不好说什么 也不想主动去提钱这件事,但其实心里很不舒服,他不是那种主动给的人,除非我去要。还有一件事情我很介怀,我们当时订婚之后是旅游结婚,旅游前我们有商量行程之类的,之后就是我订票,但是商量的这个过程他一直也没有提他出不出钱之类的,我说订票他也说你定就行定好我请假,后面出发前我家里人给拿了一万作为我们的旅游经费。如果家人没有给那笔钱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出钱。怎么叫商量?机票多少钱预算多少我都说了 他没说什么 难道我得主动说你出不出钱吗?现在的日子不知道怎么过 心里很不平衡,我认为他多少都应该出一点生活费,我买东西多我没指望他养我,但是他不出钱我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今天他让我给他买双鞋,我心里就很失衡了,但也没说什么。我觉得他应该主动提出给我一定的生活费,我要不要是一回事,也会存起来。在钱的问题上 他条件比我差很多 所以内心也自卑敏感,所以我不好说的很直接,不知道怎么改变,心理很失衡。有时候甚至很烦他的这种处事方式。该怎么解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