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觉得自己交的朋友大多数都使自己感觉特别累,他们好像吸取
匿名
我觉得自己交的朋友大多数都使自己感觉特别累,他们好像吸取了我的活力一样。使我觉得没有力量。只有偶尔有那么一两个朋友会使自己感觉到轻松。
13温暖
11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我铁好人
3年前
因为他们大多数都不是那个传递能量的人,你才是那个传递能量和提供价值的人,天天都是你在传递,他们没有回馈多少情绪价值。那么当然你会觉得累啊
咨询师
容丽卓
3年前
很棒的自我觉察,感觉累的时候就是静下来面对自己的时候 可以试试从三个角度来看 ①你对朋友已经做好了分类,那看看两类朋友的特征是什么,从而能够更好的在人群中识别他们 ②自己能否更多地让自己感觉轻松的朋友,保留和积累自己的能量 ③内观自己,有什么样的表达特征和行为模式,“吸引”和“供养”了消耗自己精力的朋友
咨询师
严松间
3年前
好的关系一定是相互的,他可以接纳你的特别的地方,你也可以接纳对方的特别,双方既能包容又能接纳,在关系里才会轻松愉快和自在。
咨询师
顾明萱
3年前
如果对方让你觉得累,或许是你在照顾他的情绪,给对方提供情绪价值。如果你感觉到轻松,是对方在照顾你的情绪。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看起来很难在别人面前,完整真实的呈现自己。 任何对方吸取你活力的情况下,你都应该为自己做点什么,但是看起来你没有做。 如果说,不是他们想要吸取你,而是你在使用你的活力来交换这段关系,你能同意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轻松快乐的人生当然很好,艰难的人生是上天给你的厚礼。生命的力量和气量都是艰难人生打造出来的。蜡笔小新选择的就是艰难人生。困难模式。她妈妈美牙经常揍他。骂他。他一点都不生气。遇到轻松快乐的人生就享受感恩,遇到艰难人生,就就地取材,锻炼自己的力量和气量。
AVEnie
💤
对自己当下很不满,想看几本书但是一看书就困老师有没有什么办法
.
每个人都期望身心健康,怎么培养健全的人格呢?
用户9099822776
父母态度对你时好时坏太明显了,看不懂他们
叮当
她们会说怕啥,自己往出走啊。但是我就是很害怕。我克服不了恐惧。是我自己在给自己设置障碍。其实没有人拦着我走,是我自己拦着自己走。我应该怎么克服恐惧 。我突破不了我自己。她们会说做你害怕的事。可是我没有勇气 。我什么都不敢去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