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发现倾听其实挺难的,听好听话容易,观点不同有时烦有时觉

匿名
我发现倾听其实挺难的,听好听话容易,观点不同有时烦有时觉得有意思,但是那些愚蠢的言论我受不了,有一种往我大脑里倒拉圾的感觉,心理咨询师应该会经常听到一些很蠢的话吧,怎么处理的

10温暖
14回答
起点
温暖了
#
评论
匿名
3年前
就是心中装着一个人,而不是一个观点呗

当我们去给一个事情贴标签的时候,我们就带着自己旧有的知识在评价。也就是通过有色眼镜在看待对方。 如果是抱着一个谦卑的心,我不了解他,我对他感兴趣,我希望多知道一些他的生命故事。他是怎么使用这个人类生命的,有什么我能学习的地方,有哪些我经历过的,能给到他的启发。 他说的一些话,有强烈的主观色彩,他现在的感受是什么,他想要表达什么,他经历过什么让他有这样的想法。 把对方当做是一本没有读过的书,尝试去寻找和作者的共鸣,交流的观感会有很多变化。

只不过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而已,我前几天在删qq 空间,发现自己学生时代说了那么多“傻话”,赶紧删了,记得读书的时候一个学长跟我说的一句话:“什么是成长?就是每年当下的自己想扇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一个耳光”

匿名
3年前
垃圾也要接纳?

寻求倾诉的人有一种很强的希望被看见的动力,哪怕说的是“蠢话” 当发自内心理解到这份“渴望被看见” 倾听真正发生,成为倾诉者心灵的滋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麦迪水灵灵
,,,

此曲有意无人传
有一个以前喜欢了很久的男孩子,从初二喜欢到高三,虽然没说过几句话,上高中后,面也见的很少,但我还是很喜欢他..高考结束后和他表了白,他叫我去吃饭,但我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吃成,上了大学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连微信都没有...高中毕业已经四五年了,但我依然很关心他,会关注他的所在学校的公众号,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看到有关他的任何信息都会截图保存...直到上个月,我鼓起勇气加了他的微信,他跟我打招呼,我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真的还是很喜欢他.....好想叫他出来吃饭,但毕竟以前不熟。又表过白,所以不太能像普通朋友那样聊天.....也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我很自卑,高中他在一所很好的学校,而我的学校并不好,高考结束他考上了一本,我只上了一所大专,所以他叫我吃饭我也没有脸去吃,他真的很优秀,大学里当了学生会主席,现在又在人大读研,我现在在英国一所不错的学校读研. 我在纠结要不要叫他出来吃饭,想要叫他去的原因是因为我真的很想他,而且我想知道这么多年我对他是执念,喜欢的是想象中的他还是真喜欢他,说不定见一面也释怀了,因为时间并没有冲散我对他的喜欢.... 但如果叫他,一来他不一定会去,被拒绝很尴尬,如果见了,我又像以前一样那么爱他,估计我以后会很难受,因为我知道我们以后最多只能像朋友那样联系,不太可能在一起,如果不见,我虽然还会想念,但总可以压抑得住....而且我也是在不想告诉他我以前只考上了专科..... 甚至我都有一种想法,他过几天要回北京上学,我都想直接在机场蹲着,总能见到.... 所以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对于这份感情,不见不联系又一直放不下,见了也是徒劳.....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