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发现倾听其实挺难的,听好听话容易,观点不同有时烦有时觉
匿名
我发现倾听其实挺难的,听好听话容易,观点不同有时烦有时觉得有意思,但是那些愚蠢的言论我受不了,有一种往我大脑里倒拉圾的感觉,心理咨询师应该会经常听到一些很蠢的话吧,怎么处理的
10温暖
14回答
起点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评论
匿名
3年前
就是心中装着一个人,而不是一个观点呗
咨询师
王有涛
3年前
当我们去给一个事情贴标签的时候,我们就带着自己旧有的知识在评价。也就是通过有色眼镜在看待对方。 如果是抱着一个谦卑的心,我不了解他,我对他感兴趣,我希望多知道一些他的生命故事。他是怎么使用这个人类生命的,有什么我能学习的地方,有哪些我经历过的,能给到他的启发。 他说的一些话,有强烈的主观色彩,他现在的感受是什么,他想要表达什么,他经历过什么让他有这样的想法。 把对方当做是一本没有读过的书,尝试去寻找和作者的共鸣,交流的观感会有很多变化。
咨询师
杜月星
3年前
只不过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而已,我前几天在删qq 空间,发现自己学生时代说了那么多“傻话”,赶紧删了
,记得读书的时候一个学长跟我说的一句话:“什么是成长?就是每年当下的自己想扇去年这个时候的自己一个耳光”
匿名
3年前
垃圾也要接纳?
咨询师
程继凤
3年前
寻求倾诉的人有一种很强的希望被看见的动力,哪怕说的是“蠢话” 当发自内心理解到这份“渴望被看见” 倾听真正发生,成为倾诉者心灵的滋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小狗在道路上在小区拉粑粑,它拉完我是不是应该扫出去。或者拿卫生纸包上扔垃圾桶里,我不能让小狗粑粑在小区的道路的哪都是摆着。我叫家人扫了,她们不扫。一拖再拖,因为这件事我们争吵了。我应该怎么做。我是不是应该出去时带卫生纸,如果小狗拉粑粑,我给它用卫生纸包起来。路人如果看到或者踩到粑粑,心情会不好。
笙亓
我无法与爱的能力弱的人建立亲密关系 我也不会觉得自己不好 纵然那些跟我在一起的人真的说我不好 或者,如果他们真的觉得我不好 就不会跟我在一起了 人会用被爱的方式爱人 如果他觉得我不好 是曾经他的亲密关系觉得他不好 对方对我的一切行为 在没有觉醒前 都是在复制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 明明潜力无限 却总在复制 我爱自己 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 是不想被薄待的 如果不能让我的一切比一个人时更好 就没有必要多一个人了 但不会沉浸在那种觉得 怎么跟我恋爱的人都对我不好 不被珍惜的情绪里 那些人也曾被我的创伤潜意识吸引来的 只是现在我修复了 也在现实层面知道自己要什么 我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自己要的爱情 少之又少了 因为不符合目前的时代 爱能力高者确实太少了
麦迪水灵灵
,,,
此曲有意无人传
有一个以前喜欢了很久的男孩子,从初二喜欢到高三,虽然没说过几句话,上高中后,面也见的很少,但我还是很喜欢他..高考结束后和他表了白,他叫我去吃饭,但我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吃成,上了大学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面,连微信都没有...高中毕业已经四五年了,但我依然很关心他,会关注他的所在学校的公众号,所在城市的天气预报,看到有关他的任何信息都会截图保存...直到上个月,我鼓起勇气加了他的微信,他跟我打招呼,我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真的还是很喜欢他.....好想叫他出来吃饭,但毕竟以前不熟。又表过白,所以不太能像普通朋友那样聊天.....也不知道他现在有没有女朋友.还有个原因是因为我很自卑,高中他在一所很好的学校,而我的学校并不好,高考结束他考上了一本,我只上了一所大专,所以他叫我吃饭我也没有脸去吃,他真的很优秀,大学里当了学生会主席,现在又在人大读研,我现在在英国一所不错的学校读研. 我在纠结要不要叫他出来吃饭,想要叫他去的原因是因为我真的很想他,而且我想知道这么多年我对他是执念,喜欢的是想象中的他还是真喜欢他,说不定见一面也释怀了,因为时间并没有冲散我对他的喜欢.... 但如果叫他,一来他不一定会去,被拒绝很尴尬,如果见了,我又像以前一样那么爱他,估计我以后会很难受,因为我知道我们以后最多只能像朋友那样联系,不太可能在一起,如果不见,我虽然还会想念,但总可以压抑得住....而且我也是在不想告诉他我以前只考上了专科..... 甚至我都有一种想法,他过几天要回北京上学,我都想直接在机场蹲着,总能见到.... 所以我到底该怎么办呢对于这份感情,不见不联系又一直放不下,见了也是徒劳.....
小BB贝
我好像越来越女权了,对男性越来越不满,加上现在家暴、离婚率、身边的不幸福婚姻、经济、教育等重多问题,我对婚姻没有一点兴趣甚至是非常排斥。男友让我少看这些男女冲突的资讯,说我受影响了,我没有做键盘侠就默默看着,但我真的非常赞同那些言论,真的觉得男人非常普遍但又自信还一点都不尊重女人……我估计很难理解他们,这样的心理,我觉得别说结婚,恋爱可能都谈不下去
yangbb5
同样是写飞机,为什么一份是对的一份是错的,该怎么跟孩子沟通,让孩子有自觉思考,下次不犯错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