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生活中,以感恩的心,对待一切,就能让你的心平静。也许你
冯二玲
在生活中,以感恩的心,对待一切,就能让你的心平静。也许你有各种压力或问题,只有保持安静,才能慢慢看到真相。 清澈心灵,在于滋养。只有懂得安然,才能让心灵充满阳光。不管外界多么混浊,也要保持清澈的心灵。在浮躁社会,保持安静,是一种修为,也是一种智慧。始终保持豁达与乐观,便能让心灵感悟世界的美好。 记住:生命,不是用来比较,而是要完成自己的使命。忠于内心,全力以赴去做最好的自己,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2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媛
如果你有曾因帮助过人,而感到荣耀,那么当时的那份快乐就是最好的回报! 可人是会变得,当对方摸清了你的脾性,不把你当回事时,本性便出来了。是心地善良,还是恃强凌弱,你的感受会直观的告诉你,是心中欢喜还是失望难过… 今天我们就聊聊那些,对你恩将仇报的人际关系,把心中的不痛快统统倒出来~ 欢迎预约我的咨询,我会全程陪伴着你,倾听着你的故事…
冯二玲
今天大年初三,早晨起床,看到窗外的☀,欣喜。上午和先生等亲人漫步在湛河河堤,走路给人带来运动的舒适感。弟弟提议吃手工面,味道令我们大爱,回味无穷。平台上我的第一单已经显示完成,心里开心哈!好的开端是成功的第一步。虽然因为陪家人不方便接单,但内心挂念平台依然,在这里如常回答了几个问题,希望帮到提问者。感受到这样助人自助的事业赋予自己的幸福充实感。
李有军
马克思曾经说过:人生的本质是一系列关系的总和。即一个人是否真的幸福,就看ta和自己的关系怎么样、与他人相处得如何,在环境中适应得好不好。 人与自己的关系—内在合谐,即:如何看待、感受和管理自己的情绪、需求、价值感,能否接纳真实的自我。著名心理学家卡尔·荣格说过一句很经典的话:“谁向外看,ta就在梦中;谁向内看,ta就会醒来。”人和自己的关系是所有关系的起点。一个人如果内心充满自我否定或分裂,随之而来的外在关系也会扭曲。因为这种对自己的否定会在关系中“投射”到其他人身上,眼中看到别人种种的“缺点”实则是对自己的各种不满。而如果一个人的内心对自我是充满肯定与满意,那么ta与别人的关系也会很舒展。总能在其他关系中看到更多的“优点”,从而激发关系中积极的一面。还有一种与自己产生隔离的情况,如我们常因"社会比较"(如社交媒体上的完美人设)陷入焦虑,用“忙碌”来逃避面对内心,尽而导致自我疏离,逐渐成为一个与自己距离越来越远的人。 和自己关系不良的常见表现: 1.长期自我否定,内心充斥着“我做不到”“我不配成功”的声音,伴随着拖延、逃避等行为,进一步损伤自我价值感。 2.内在冲突不断,理性目标与情感需求长期处在矛盾状态,想社交/争取机会,又担心被拒绝),尽而引发焦虑或抑郁。 3.习惯性回避,用刷手机、暴食等成瘾行为麻痹情绪,而非真正面对和解决问题。 反之,和自己相处愉快的人,会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愿意倾听自己的需求,允许自己去做一些能自得其乐的事情,尽管不被外人所认可/理解。 如何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 荣格在"阴影理论"中提出,接纳自己的阴暗面才能完整。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黑暗版自己"—那些我们不愿承认的坏脾气、私心、欲望等负面特质,你越是否认它,它越会暗中搞破坏,所以我们需要像对待好朋友一样对待自己,允许脆弱/低谷/阴暗的一面存在,譬如: 1)列出最讨厌的3类人(比如冷暴力、自以为是、小气),反向思考:"我什么时候也这样做过?" 2)给“阴影”起外号,当出现阴暗情绪时(比如嫉妒),心里默念:"我那个'红眼怪'又出没了。承认它存在,反而能减少失控。 3)寻找阴暗面的"反向亮点"(例:爱拖延→抗压能力强,斤斤计较→注重细节...)。 我们的身体消化食物时需要细菌,同样心理完整也需要阴暗面。人格完整不是杀死内心的野兽,而是驯服它为自己的看家护院。
张丽坤
小伙伴们,中秋快乐
周美芳
当一个人“不可诱惑”时,他似乎就不会为了得到爱或得到爱的关系而放弃真实自我; 当一个人“不可冒犯”时,他便可以有原则的表达拒绝,维护自我的边界,也让他人成为尊重他的人; 当一个人“不可动摇”时,他的生命是有方向有追求的,似乎有一个有意义的目标为他所守护,他的世界是清晰有意义有确定感的,是自信自在的,也会让关系里的人因此感到稳定安全,舒服和尊重。
石萍
一个人,一张嘴,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我们不是十全十美的人,不能让每个人都称心如意。不管你做的再好,也会有人挑三拣四;不管你多么真诚,也会有人说三道四。这一生,怎么做人?做什么样的人?是最伤脑筋的事情。想来想去,算来算去,还是做自己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