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阿德勒心理学有一个观点很有意思,说一切烦恼都来源于人际关
王昱杰
阿德勒心理学有一个观点很有意思,说一切烦恼都来源于人际关系,其实我们在这个世界不能独立存在,确实会和外界存在各种千丝万缕的关系,那么如何处理这些关系,如何调整自己的时间和心情也是尤为重要的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周璐
人本主义心理学的代表人物卡尔·罗杰斯说过: “一个有趣的悖论是,当我接受自己原本的样子时,我就能够做出改变了。”
徐娟
目标:动力>阻力 我看到正确的道路,也知道该走这条路,但我却走错路。 直到内心感觉涌现,推了我一把,才让我走上正途。 ——乔纳森·海特《象与骑象人》
刘淑珍
我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忧伤,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我就是这样坦然,你舍得伤,就伤。如果有一天,你要离开我,我不会留你,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如果有一天,你说还爱我,我会告诉你,其实我一直在等你;
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 或许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然而总有一个人,可以让我们笑得最灿烂,哭得最透彻,想得最深切。
炊烟起了,我在门口等你;夕阳下了,我在山边等你;叶子黄了,我在树下等你;月儿弯了,我在十五等你;细雨来了,我在伞下等你;流水冻了,我在河畔等你;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我们老了,我在来生等你!
孙晓芳
我们经常会有这个口头禅那就是:“如果当初……”,“如果没有…”,“如果真要……”等等这样的假设填满了我们的生活。其实本质就是我们内心有一个未被满足的渴望,它一直在内心深处在呼喊:“快救救我!”而这无法填满的真实需求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感应的,只不过因为我们无法或是不敢直面,所以我们需要用“某些词”来还原、补充和弥补自己的那个渴望! 人生没有如果,人生只有直面!
刘淑珍
当你第一次提供给别人帮助时,他会对你心存感激.
第二次,他的感恩心理就会淡化.到了N次之后,他简直就理直气壮地认为这都是应该为他做的.
而当你不能继续提供这种好处时,他会对施助者心存怨恨.
如果用经济学的概念解释,这是一种“感恩的边际效应”.
在受助人的心中,对提供帮助的人的感激会递减,当递减到一定程度上,受助者已经坦然接受别人的馈赠,并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最后,受助者提出更多的要求,并丝毫在心理上不觉得这有任何不妥.
习惯了得到,便忘记了感恩!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