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七夕节,我除了在家守孩子好像没别的事情可做。老公长期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今天七夕节,我除了在家守孩子好像没别的事情可做。老公长期在外地、而且我也不敢出门 我怕看到满大街的情侣然后造成心理落差
7温暖
15回答
黄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调整认知即可
咨询师
张瑞琴
2年前
改变思维,突破认知就可以破!
咨询师
李艳红
2年前
节日是提供表达爱和情感的机会,有各种各样的形式。似乎看到你的落差来自于别人的生活,你真正要什么呢?清晰列出表格:我的需要,我的需求。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2年前
去年过节我跟老公一起去逛街,但我却盯着年轻的帅哥看
咨询师
孙小平
2年前
你这种状态长期下去对你不利,要学会给老公沟通,并且深度沟通,有什么需求直接告诉他,不要让他猜…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凡2020
长这么大,第一次在爸爸的脸上看到“落寞”的表情,那一刻,心里挺不是滋味儿的。原因是妈妈让爸爸给妹妹买点开心果和衣服一起邮寄,我说不用了,快递员一会儿就来了,你们不用操心了。爸爸说要给衣服套上塑料袋,我说不用了;爸爸又说给编织袋套上箱子,我说不用了,你们去睡午觉吧,不用操心了。 那一刻,我感觉我变成了家里的大人,爸爸妈妈不再向小时候那般威严和说一不二,他们面对更加强势的我,也不再说什么,脸上露出落寞的表情。那一刻,我感觉挺后悔没有好好说话,似乎也感受到了老爸的失落。对不起呀。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对我是很严厉的,一点小事做不好也会表现出不满意,如果做得好就是理所应当的,不但得不到夸赞,还会获得更高的要求和期待。很多无奈,很多弱小,我只能告诉自己要变得更强。刚才那一刻,感觉到了自己的胸有成竹和耀武扬威,有一丝得意和胜利感。同时也感受到父母的落寞。五味杂陈的感受。
一一
1.想设定界限不内疚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为了自我关爱内疚一下也是值得的 2.共情情感虐待者,就是不断找自己的错误,自己的责任,形成创伤性关系,时间越长越难摆脱控制。 3.过度亲密会影响个性发展。 4.如果一个人让你愧疚难受,就是情感上在操控你,这是他满足自身需求的一种手段,实施者希望你能感到内疚而满足他的需求。然而你并没有做什么愧疚的事出来。 5.自我关爱被当成自我自私,自己是个坏人,会非常内疚,一般她的母亲释放了一个无私奉献的形象,长大后她以母亲为榜为榜样,长出了一个翻版的母亲,那个年代的人总把无私奉献当成本分,当理所当然,但她从来没有看到母亲累垮的一面。但这种转变并非一朝一夕。
浅浅。
生了崽 婆婆来照顾 说实话 婆婆做事很细致 带崽 搞卫生 做饭都做得特别好 但是生活在一起还是有点尴尬(可能只有我觉得) 现在问题就是 我婆婆可能太在意崽或者怎么样 比如白天 只要我抱着在的时候 她就要接过去 甚至有点像抢过去 除非我强烈拒绝 说 我自己抱 她才会放弃 让我觉得我好像只要每次给崽喂奶就可以了 做一个没有感情的喂奶机器(我崽是母乳喂养)。 还有晚上一般是我和我老公一起带崽 但是我婆婆就是 崽一哭 她就直接冲进我们主卧 来哄崽 比如昨天晚上11:00多了 我崽突然哭的挺厉害 我老公就抱着她哄她 我在拔奶 这时候我婆婆就急匆匆的推门进来 把崽从我老公手里抱过去 哄她 也没敲门 就直接推门进来了 我挺想和她说一下这些事 比如进来前能不能先敲门 问一下。 比如我要喂奶了 能不能出去等 不要一直的盯着我看 但是又怕是自己大题小作 不知道怎么委婉的提醒她
uooo
有时候觉得自己忽然死了都没关系,就是最好出现一个我的克隆人,这样我爸妈就不会伤心,而且希望是哪天我没有觉察不痛不痒忽然死去。那种睡一觉就永远醒不来的是最好的。
伸展
前段时间,心情又不好了。因为对一个招聘又上心了,跟HR联系了,发了简历,获奖证书,还有一些工作成果。HR还说,团队负责人会联系我的,但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又石沉大海。 很痛苦。就因为年龄,就连面试的资格都没有? 我就不应该抱有希望。有希望之后,就有失望。
胖嘟嘟
一点也不想接到我爸爸的电话,要么就是让我买东西,要么就是有事或他们又吵架了,要么就是找我要钱或借钱,从来就没有什么好事或开心的事会找我,我的生日他们也不会记得,也不会给我一个电话,都是有事才会找我。虽然我有爸爸,但是从小到大从没有感受过什么叫父爱,爸爸在我的认知里只是一个称呼。刚才又打电话让我在网上帮忙查看一个牌子的手机,其实我也不了解那个手机,侄女都初中了明明经常上网,而且就在他们身边,为什么不叫她查呢?也不叫我弟弟查,而叫我查,不是因为我很懂,潜在的意思是想叫我给买手机,我懂,但这次我不接招,上一个手机就是我给买的,凭什么这次又叫我买,不叫他儿子买,什么都为弟弟一家考虑,帮弟弟养孩子带孩子,给他们钱,让他们啃老,另一边却总想着来剥削我,妈妈上个月过生日才给了一个大红包,每个月还给她生活费,过年过节都给钱,上个月还给他们买了一台空调,还要怎样,这些年我已经付出够多了,给侄儿侄女买衣服买玩具带他们吃喝玩乐,给父母钱,买衣服买东西,他们已经习惯了,我这两年看明白很多东西,不想再过度付出了,不愿意再当个工具人,因为付出再多都不会有人感激你,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我只想离得远远的,不想让他们侵犯我的边界,我只想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和我的小家,对于父母我尽到该尽的责任,其他过多的付出 不该我承担的就别总是找我了,我也是个人,不是你们的工具,放过我吧。感受不到多少你们的关心和爱,更多的是算计,好累啊,我只想和你们保持一些距离,这样我才能感觉安全一些。如果有下辈子,不想再做你们的子女,没有幸福和快乐的童年就不说了,现在长大了还要被你们算计,心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