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凡事都要用心, 且不要挂心, 用了心的人, 会感动彼此,
喻忠菊
凡事都要用心, 且不要挂心, 用了心的人, 会感动彼此, 而挂了心的人, 会相互纠结。 用了心的事, 不会有遗憾, 挂了心的事, 终究是遗憾。 因此, 用心是一种享受, 挂心是一种煎熬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冬波
人世间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每一次久别重逢 都是相见恨晚 五一九天乐休息了这么久 我终于回来了 谢谢我的老客户的理解和等待 我们又可以开始咨询了
王欣梅
耐心用在自己身上,首先是不自责: “我知道这样不好,我愿意给自己时间, 我会等到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 耐心即是与自己的一种和解。 ——《半山文集》
王冰冰
泰尔戈曾写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一件具象的物品破损了,还可以用榫钉接合;但是如此长时间分离的两个人之间并没有明显的边缘,也就无法再拼接在一起。”
郭玫
论人生路之·脾气 好脾气,是以宽恕之心待人待事,谨言慎行。急事慢说不冲动,大事明说不坏事,小事笑说无嫌隙。 夫妻的事,商量着说;孩子的事,开导着说;自己的事,先听别人说,做到不苛责不动气更不动手。 脾气好,凡事就会好。余生,修炼心性,做一个温和大度、淡定从容之人。 拥有什么样的脾气,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人生,赢在和气,输在脾气。
史冬英
可能很多人分不清倾诉和抱怨,好像它们都是在自己遇到什么事的时候找其他人聊聊,但其实它们很不同。 第一个不同是它们的本质不同,倾诉是中性的,是对事情比较客观的重述,而抱怨多数是负面的,掺杂了很多自己的情绪,是以自己的认知为出发点的。 第二个不同是目的不同,倾诉是为了让自己理清事件的真相,或者得到别人客观的分析,但抱怨多数是为了发泄情绪,甚至是为了控制对方,让对方必须跟着他的节奏,跟他站一个立场,否则他就会不满,或者迁怒。 所以,当你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倾诉会是一个有效的方式,帮助你快速梳理自己的情绪,从不同的角度看到事情的实质,而抱怨的效果可能就会差很多,因为你的状态还是封闭的,你只能听到相同的声音。不过这两种方式都比什么都不说,自己憋在心里要好得多,至少可以释放自己的压力,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李芹翠
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