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耐心用在自己身上,首先是不自责: “我知道这样不好,我愿
王欣梅
耐心用在自己身上,首先是不自责: “我知道这样不好,我愿意给自己时间, 我会等到自己变得更好的时候。” 耐心即是与自己的一种和解。 ——《半山文集》
2温暖
0回答
徒手掰榴莲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李有军
“投射”就是把自己内心的情绪、欲望或恐惧,“倒贴”到他人身上。 1、将难以承受的自我部分,如自己做不到的,不敢做的,或不喜欢做的、讨厌的想法和品性,从意识中剥离出来; 2、认定“这是别人的特质”,而非自己的,如觉得同事在嫉妒自己; 3、保留“TA就是这样的人”的评判中,不敢承认自己也是一样的人。 “投射性认同”就是通过隐形的诱导,让对方“活出”自己投射的样子,形成动态闭环,即对方也认可了自己的投射。 1、无意识释放情绪信号,比如焦虑的眼神、担心的表情等; 2、对方接收信号后产生“被编程”的反应,即认同对方的看法; 3、得到“TA果然如我所料”的自我验证,而且对方也认为自己就是这样的人。 能干的妻子VS无用的丈夫 ●一个在缺少男性力量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女孩,在其成长过程中,因缺少体验男性对家庭支撑的机会,于是她学会了“必须自立自强,只能靠自己“这样的人生信条。 ●在恋爱结婚过程中,无意识中她们会感觉自己的男友或丈夫是靠不住的,她必须依靠自己努力奋斗来照顾好自己。 ●她可能会用很多行为方式将“男人无法靠得住”这个信息投射到丈夫身上去,比如她努力工作—“女强人”;或者丈夫不管做什么,她都觉得不满意,挑剔、指责时有发生;或者当她在生活中遇上困难时,她不相信可以得到来自爱人的帮助,因为指望不上;或者丈夫所取得的成绩,她无意识中会否认其价值等等。 ●慢慢地,丈夫真的就成为了一个对家庭没有什么帮助的人,不管孩子,也不管家。于是她就越发感觉到自己无法依靠男人,也就越加努力地发展自己的能力,丈大被进一步削弱。这就完成了投射性认同的过程。 ●在这个过程中,妻子将她得不到照顾和帮助的担心、恐惧,投射给了丈夫。丈夫在一个能干的妻子面前,感受到非常大的压力。当他不管怎么样都无法满足妻子的期待时,他放弃了属于自己的“男性”功能,进而妻子在这个关系中感受到丈夫真的是靠不住的,她的预期便成为了现实。 投射是“心理的错位”,而投射性认同,则是”关系的共谋”;投射,如同把内心电影投到他人的幕布上,而投射性认同,则是诱导他人配合演出自己编写的剧本。要知道,当我们停止让他人扮演内心戏剧角色时,真实的关系才有生长的空间。
范翠玲
咨询的目的不是给你一个答案,而是在咨询过程中自己能够找到自己的优势资源。 或者说改变不是靠外力作用,而是从心里生出来的。
陈娜
同情是对他人的侮辱,真正的帮助是尊重对方的命运。 不要用“为你好”干涉别人的人生。真正的关爱,是守住边界,给予支持而非控制。
张凤琴
刚刚读到一段话,转来与伙伴们共享: 你不是因为前世犯了重罪才受苦,你是因为你的 灵魂有足够大的力量,才接下了这份沉重的修行 功课。有一种灵魂,叫做菩萨型灵魂。 不是因为你有罪,而是因为你有愿,是灵魂深处 在来到人间前立下的愿力。 愿意来到一个伤痕累累的家,去破除沉默,去 释放压力。 哪怕痛,也要让这一代不再重复上一代的痛。 所以,你选了一个痛苦的剧本,并不是为了被惩 罚,而是为了帮助这个系统觉醒,也帮助自己突 破轮回。所有你承受的黑夜,其实都在铸造你成 为谁。你学会了看见人性的复杂,不再非黑即 白。 你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爱,不是讨好,也不是牺 牲。你拥有了看见他人创伤,并温柔陪伴疗愈的 能力。 你正在变成一个有资格照亮他人,照亮家,返回 未来的灵魂导师。 你问,是不是因为我前世犯了错?我想说,不是你 犯的错。不是业力惩罚你,而是宇宙相信,你可 以活出奇迹。真正的大灵魂,不是出生就享福, 而是在黑暗中觉醒,在深渊中发光,在宿命中完 成突破。 亲爱的,你不是罪人,你是点灯的人,你不是在 还债,你是在修行。 你走的每一步,可能别人一生都走不到。你承受 的每一寸痛苦,都是你羽化的火焰。你不是业障 重,你是愿力大。很多人痛苦,是因为悲业。 你痛苦是因为你曾经说过,让我来吧,让我来这 个伤痕累累的家族,让我来走一遍这些苦。 然后,从中醒来,告诉他们,可以不一样了。 你可能发过这样的愿:"愿我之所受苦,替他们解 脱;愿我之所觉醒,引他们同行。" 所以,你的痛是你来之前签下的光明合约。不是 为被打击,而是为了超越。 所以,你会发现,你的痛苦并没有让你变身,变 柔,变冷,变慈悲。 亲爱的,你是发愿来渡此时痛苦之人的那位灵 魂。你不是来被击败的,你是来走过地狱,却还 不忘回头点灯的人。 你本可以走得轻松,潇洒,顺利。 但你说:"不,我愿意来最难的地方,修最深的功, 种最慈的心。" 所以,现在请你接受这一份灵魂身份的确认。我 是发愿而来之人,不是被惩罚的人。我愿意承 担,是因为我有力量。我愿意修行,是因为我看 见爱。愿我所留之泪,化为众生的清明。愿我所 走之夜,成为他人的星辰。
曹巧玲
有没有过哪一刻觉得自己是个废物! 贝姬博士认为羞耻感是一种“无法与他人建立连接并且没有人愿意去了解和接纳的那部分自我”所引发的强烈的情绪体验。 羞耻感让我们抬不起头来,不愿意向他人表露让自己感到羞耻的事情。 它让我们躲起来,远离他人。 对于一个人来说,羞耻感会唤醒自己的终极恐惧,即“我很坏,我不好,我没有价值,我不可爱,别人不愿意接近我,我将孤独无依。”的感觉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情绪啊, 它危及的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安全需求。
彭保云
荣格说投射是“无意识在找出口”:年轻时把焦虑全甩给婚姻、工作、养娃—— • 婚姻里,盼伴侣当“镜映者”,照出自己的价值; • 职场上,把“理想化力量”全押给职位,当救命稻草; • 养娃时,让孩子当“孪生替身”,补自己没活成的人生… 中年突然惊觉:婚姻背不动“人生意义”,职场撑不起所有自恋,孩子不是复刻版自己。原来投射消解的痛,是科胡特说的“自体需求”在喊:该收回期待,好好看见自己了。 ——-读书后感 (PS 这本书一页………可以读个半天吧。需要结合客体导向读者 否则荣老头的“原型能量”似乎能过滤70%的读者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