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想要请教关于考研 备考的一些心理问题。
匿名
想要请教关于考研 备考的一些心理问题。
6温暖
5回答
韩楠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章禕
2年前
你好,看了你三篇帖子,感觉你在考研这件事上很执着,但似乎又被现实状态所牵绊,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来到我的主页,和我聊聊,我们一起探讨下吧
咨询师
郭馨元
2年前
我是在职方向 有需要也可以交流~
相关回答
宠我
就为了一点点小事,就恶语相对,大晚上让我滚,乡下那么黑,我已经滚出来了,还要开车带着哭的厉害的孩子出来让我滚,叫我婆婆不要拦我,婆婆跟他上车哄孩子后,老公说不是我家让我有多远滚多远的意思,真的是受够了,喜欢对我冷暴力,喜欢大声跟我说话,多伤我的话就对我说什么,我出来一天一夜也没个信息,一直到昨天傍晚六点发了一堆激怒我的话,我实在不想跟他说话,反正每次吵架他喜欢拉黑我玩消失,这次我也用同样的方式拉黑,可是他跟我不一样 不会想办法找我 甚至不会找我 找我也是发那种信息 这段婚姻还有继续下去的意义嘛 每次都是我妥协 我先主动 太累了 不想再这样下去 女人结婚后就真的没有家了吗 ? 我该怎么办
逃跑
对事情看的太明白 知道对方的做法是想交换什么价值 所依感觉不到爱
Calm
爱永远是自由意识的沉沦,我可以控制我的思想,我的行为,我不能控制我的意识。
小柯
今天是上班最emo的一天。原因是,感觉自己被领导区别对待。事情是这样的,最近公司项目着急,要求加班,其中一个老员工顶梁柱周六周日两天加班,剩下我跟小徐两个新兵周六周日分别加班,领导对其他小组的人说你们商量一下谁周六加班,谁周日加班。到我们小组,直接告诉我说要不你周六休息周日加班吧。我一听就上火了,我说我不确定,到时候我跟小徐商量一下吧。领导就说和小徐没关系。我其实内心想的是我想周六加班,周天休息,因为这样比较符合之前休息的规律,有时候周日休息比较方便办事情。在我看来,领导不知道处于什么样的目的偏向于小徐。然后,领导的态度就比较急躁。说你到底哪天加班!然后我就沉默回应。 然后,就是项目开会,领导的领导下来主持项目会议,两个项目,一开始另外一个小组去开会其中包括小徐。我和顶梁柱一个小组。结果到我们小组了,只叫了我们小组的顶梁柱去开会。没有叫我,全部门的人都去了,就剩我一个。我在那里煎熬了十几分钟在哪里干活,既上火又郁闷。当时我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开完会领导在哪里溜达,还有几个员工。我就直接说话了,我说啥情况,就把我一个人晾在那里?啥意思啊?领导马上意识到我什么意思了。忙说,忘了忘了,疏忽了。我压根就不相信一个小组就3个人。全部门就6个人。我一个大活人就忘了?!怎么可能?!然后我还是不平衡,决定去找当时面试我那个z姐。z姐也是公司管理层,搞人事和财务的。向她反映说,这种区别对待不可能接受。然后,考虑到自己目前的情况不适合频繁换工作。此份工作也才工作了不到两个月。所以我还是先找到公司里面的一个老乡,我和他谈不上很熟悉,只是我们同乡又同龄且还是高中校友,平时觉得这个人比较和善。于是我就请教他要不要找Z姐,他和我说不要找去找她这个性质就变了。他还说你是来学习挣钱的,搞清楚你的主要目的。其实他说的我懂。但是领导这两件小事做的直接摆上台面上来了。在我和老乡在办公室商量讨论之际,领导过会儿也来了,一开始装模作样在窗外拿东西,后来也知道怎么一回事儿又进来了,于是我们就讨论了起来。领导给我的态度还好,一直说是自己的疏忽,是自己的失误。然后我说的还是一个主题意思,(你说你是失误还是故意已经不能确定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说语言是苍白无力的,咱得看行动,已经发生过的行动上并且这是明面上你的行动和行为已经让我没法做人了,一个人把我晾着,我继续干也不是不干也不是。我的老乡就给领导台阶下说为了项目之类的。我说项目也是人干的,以人为本把人都给忘了,这个项目前期的活都是我一个人干的,后期开会没我啥事?!(对我来说开会讲什么不重要,重要是有没有邀请我列席会议。)把人当彪子?!我一直强调这样一个对我的态度让我没法干活儿。没法在公司做人。) 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做了。发生这样的事儿。
单身的苦
当我们能真正契入身心,真正明白心是一切主宰的时候,那就获得了无形的宝藏,它可以让我们在未来少吃很多的苦,让我们获得精神和物质上的财富。这是不是价值连城?这是不是无价之宝?虽然心看不见摸不着,但它决定了我们现在的世界和未来的世界。所以平时我们观心的时候,就观自己的起心动念,观自己的念头。而这个念头就像射出去的箭一样,它必然是带着力量的。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重点不是我们达到哪个层次,而是我们不善的心降伏了多少,光明的心显现了多少,这才是我们学习的重心。我们在学习过程当中,需要让自己的心清净、平常、踏实。 如果我们学了几十年,心里面还充满了戾气,充满了种种的不平, 对外在世界还有种种的认知和看法,还有种种的放不下,那我们的学习就是背道而驰。如果学习不能让我们的烦恼痛苦减少,那我们学习有什么意义?如果学习不能让自己的身心空灵,不能让自己的身心清净,不能让自己变得有智慧,那么学的这些理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们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面对自己的起心动念要好好审视它、认识它、研究它、分析它、总结它,这就是智慧。每个人都要深入自己的内心,通过老师的引导去观自己的心。
木子
平时和男朋友出去吃饭 他会主动付钱,差不多一个月能在我身上花九百来块钱吧。我也会请他吃饭 给他买东西。 昨天晚上他好兄弟给他打了个电话。他主动问人家缺不缺钱…..然后直接把钱转给兄弟了。 半个月前。也是直接给兄弟转了两三千,不用还的那种。 但是最近他天天跟我喊穷,说吃不起饭了,要我请他吃饭……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