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搞不懂爱自己到底是什么东西 没这个概念
匿名
搞不懂爱自己到底是什么东西 没这个概念
8温暖
18回答
朱艳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我的理解是:与人方便、与人为善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理解、接纳、欣赏自己
咨询师
陈燕红
2年前
爱自己是与不爱自己相对立的,很多人对自己很严苛,自己稍微犯了一点错误或者没有做到理想的目标就在内心狠狠地批判自己,否定自己,忽视自己的需要。相应地,爱自己就是合理满足自己的需求,理解自己,给自己设定合理的目标,不放纵也不逼迫自己。
匿名
2年前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爱自己,不是什么才是爱自己。我是空杯状态,好像只有外面输入,?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如果你有一个很爱的人,你想怎么对待他?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你想怎么爱他就怎么对待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男人比女人幸运很多。男人四五十还能生,女人不能了
叮当
我想学习养老护理,但是家人说我学不了,打消了我的积极性。每个人都会老。我学这个对自己以后照顾老人也有帮助。我在学习,我见人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有点傻,别人一看我傻乎乎的,我能学养老护理吗。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每个工作都不容易。看到姑姥老了去养老院,养老护工都是岁数大的,伺候老人不是那么容易,得付出时间和精力,照顾好老人。我应该怎么做。我一想到到人堆中学习,我就有点不敢去。我以前小时候去补习班我自己都敢去。可是现在我自己不敢去。家人说我没有人要,这句话刺激了我。没有人要,我自己要自己 。她们说的没有人要是指处对象没有人要我。老了的日子会很难过。看到她们就会想到以后我们老了。人是群居动物,人都喜欢扎堆。我如果坚持学完,我去工作她们会用我吗。其实我光想一点用都没有。我得去行动。家人笑着说我没有人要。家人在嘲笑我。可能当你足够优秀,可能就会有人要了。那个时候可能不需要别人要了。只有自己最可靠。
酸奶味的奥利奥
有时很想让自己傻傻地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需要思索琢磨,什么也不需要去辨别对错好坏,无奈很难说服自己。而这样的想法还不敢大声张扬,仿佛自己很聪明,很智慧,殊不知拥有这样的想法就很傻,以为自己啥都懂。感觉到两难,也是一种思维表现,说明自己还是在思索,还是在琢磨,还是在庸人自扰中,包括呆傻委实不易,实在难得糊涂。翻来覆去地想不通自己究竟怎么做才好,就捧起一本书读上几句,兴许能读出点道理来,还真是读了不少时间。虽然没有找到明确的道理,却让自己少了很多想法,被那些故事情节诱惑着走了很远,竟然忘了自己为什么要翻开这本书。倒是喜欢上了这样一种感觉,倘若想不通想不清那些所谓的思考时,不妨就翻开一本书,专注于一本书。生活有时就是这样,想多想少都那样,时间不会为一份思索而放慢脚步,日子也不会因缺少了思索而停步不前。站在一边旁观,觉得自己思索的样子挺有意思,傻傻的那种痴呆,与思索琢磨的想法无关,也着实弄不懂在想啥。
齐齐
那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AVEnie
人******吗?这下把我给整不会了。
叶子
我发现曾经我喜欢的人都不是真心喜欢我一样 好难受,我想谈恋爱,双方都喜欢的那种,可是我却已经结婚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