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今天反思,其实我的成与败跟我性格有很大关系!包括原生家

和硕宝亲
我今天反思,其实我的成与败跟我性格有很大关系!包括原生家庭的培养,那些学的好的东西在如今反倒成了拖累,例如常年被我爸打压和贬低的妥协,比如,我爸能教给我的就是发疯和尖叫,比如说从小的仁义礼智信,重感情,比如说从小不会嫉妒别人,甚至诚实守信与善良,都成了绊脚石! 因为,唯有嫉妒,才能钻研手段,害人,最终得到,那我不嫉妒,不就不钻研这方面。 因为坦诚,所以不爱撒谎,但很明显,当今社会,唯有套路得人心。 比如说,不爱背后说别人坏话,那怎么两面三刀! 比如重感情,别人奔着目的交往,我们重感情能有什么好下场? 比如太善良,很多事做不出来,可成功的往往无所不用其极! 像我这样的人,读那么多书,到底有什么用呢?一心想走正路,哪有正路可走???

6温暖
15回答
史晓艳
温暖了
评论
路就在脚下

和硕宝亲
2年前
根本没用,适者生存,

点赞,这种思考的方向是没错的,也很有意义。 善良有时会是被当做一种防御来用的。 想用简单的高尚的思维模式来回避复杂的人际关系,应对复杂的多元问题。如果“好人牌”混不过去,就会指责,抱怨好人没好报,然后躲起来。 而我们遇到的各种问题是需要智慧来面对的,但显然智慧的修炼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这个思考很有意义。遇到问题时,拿高尚来做挡箭牌真的有用吗?

1
这些会成为你生命中的底色,但是老祖宗智慧里还有两个字:变通。不明白的话可以聊聊

和硕宝亲
2年前
老师,您说的对,那您说我从小被培养的仁义礼智信,有啥用?都成了负担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听风在唱歌
哦哦哦哦哦哦

叮当
我觉得我在这个语音厅就是个笑话。如果工作干得不开心了。我想退出。我觉得这个是走捷径的工作。我想退出。这个是需要有别人捧的工作。我这样的人没有人喜欢。我有点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没有人接档,我的后面总是没有人接档。我主持的不好。我不想坚持下去了。我想取悦自己。我不想有大哥。我这样的人没有人喜欢。我知道她们背后都嘲笑我。如果干得不开心,我不想继续做下去了。这是青春饭,我不可能一直做下去。我想放弃。我可以自己练习播。我还是不会说no,不会拒绝。她们说我呆。我是傻。我可能费力不讨好。我还是靠自己的劳动赚钱比较靠谱。坚持下去很难 ,放弃很容易。本来我每天是2个小时的档。我几乎天天都去主持。我有点坚持不下去。一到我的后面就没有人接档。我需要自己去找人。我嗓子都哑了。我问一个不行 。有事需要上课 。我老那么问人家也很烦。我问另一个说有事需要上班。每天我后面都是没有人接档。她们唠嗑是闲唠嗑。有时聊黄的话。都是年轻的女孩子。太正经的女生吃不香。我就是太老实。没有人要太老实的人。太老实的人没有好下场。我应该怎么做,我有点坚持不下去了。可是放弃了我又能做些什么。放弃了这个工作,我可能又无所事事了。她们有时说话难听。她们有时话里有话。没有工作不委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