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小至今下棋输了会哭,打乒乓球输了会哭,题做错了也会哭,
匿名
从小至今下棋输了会哭,打乒乓球输了会哭,题做错了也会哭,打王者死了很多次也会哭...就是不能接受那种,有时候会哭得歇斯底里那种。小时候会说说他,后来会安慰抱抱他,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一般他哭了我就默默把门给他关上,自己去做自己的事。等他哭过了就不提这个事了,他要提就听他说说。不知道怎么才是科学的解决方法了,这么多年了,他也慢慢长大了,还是不能接受失败。也知道人都不喜欢失败,但有些不是特别大的失败还是想他能慢慢学着接纳,他生气的时候会把自己气出鼻血,出不了气那种@
12温暖
24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肖钤文
1年前
哭也是有功能的,可以释放情绪压力。小时候哭够了的孩子,长大后才不需要哭。如果哭这件事被接纳了、允许了,或许下一次就会好得多。我们也许在无意识中,对孩子的哭是有所拒绝和焦虑的,所以我们看似淡然处之,但很难不把它当作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像现在这样,我们把它提出来,似乎在解决一个自己都没有发现的需要…… 这个部分,值得与咨询师探讨哈
同时,是否可以转念想一下:当这些问题发生时,是一个什么信号和契机,告诉我孩子需要我给予哪方面的支持了呢?是在告诉我他这个阶段需要获得哪些方面的能力了呢?那么我就去想办法,集中资源帮助他这个部分。仅供参考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孩子失败后是不是有我不够好,我不行的想法,也许在小时候的创伤,找一个咨询师疗愈一下
咨询师
云红斌
2年前
除非当地找到一个匹配的咨询师长期咨询,否则他这个习惯会伴随终身
咨询师
曲雪生
2年前
为什么哭呢?真的是因为不能接受失败?还是不能接受你的处理方式?
咨询师
李娜
2年前
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孩子需要大量的同伴,要在同伴关系中训练他的能力,而不是靠父母,也就是您。因为您给出的信息有限,不能给到您特别具体的支持,但是同伴这个是最基本的原则之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明空
虽然我不是个很传统的女生,但是被他追到并且发生关系之后,他就比较冷淡,但是话里话外是想谈恋爱结婚。太渣了,明明有共同的圈子,却敢这样,我真得又好想报复啊
单身的苦
简单生活才是幸福生活,人要知足常乐,但不是维持现状,还得有所创造,有所发展,什么事情都不能想的太繁杂,那样会庸人自扰,心灵的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忧人
笙亓
在咸鱼买个89块的东西 货不对板 卖家瞎了说没区别 后来又说我拍的不是她的东西 我是真的见识到了人性之恶 这也让我激发起了对自己的保护欲 想到再有这样的交易 一定录开箱视频 还好这次只是89 我也算幸运了 我内心当中也有了某种变化 和前些日子给我做美容的人 表达了做的不够好 然后她说给我重做 在这之前 我也觉得不够好 但完全没想到 去找她说 这次的恶心事 让我更懂得维护自己了 因为我发现外面 人心 并不美好 这是我的福报
单身的苦
放下,是最大的选择! 人活一辈子,不要让自己太累, 要学会放下,敢于放下, 背不动的就不背, 做不到的就不做, 得不到的就不要。 能舍能得,能拿能放, 才能轻松过好每一天。
阿白
本来之前挺开心,由于我辣鸡前男友的死缠烂打导致我情绪崩溃掉,所以我现在虽然情况不错,也挺开心的,但是非常害怕那件事重蹈覆辙,也害怕我的快乐消失掉不能长久,我该怎么办呢?
叮当
每个人都得结婚吗。我不想嫁人。我不想结婚。如果我不结婚就会被别人闲言碎语。我应该去哪里找对象。我不会谈恋爱。我应该怎么做。我也想有个伴。我找不到对象。我30多了,我是女生。我应该怎么选择另一半。我家附近没有知根知底的人。我应该怎么做。我应该去网上找怎么才能不被骗。年龄越大越找不到了。我自己干什么都不行。我很普通。我有些和正常人不一样。如果一直一个人老了就没有人管。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