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说你在思考,很可能,你只是在为自己的情绪找借口。
尤其在面对伴侣出轨这样的重创时:离不开,又咽不下这口气。所有的“想”,都变成了害怕失去的恐惧、不甘心的怨恨来回拉锯。
这不是思考,这是情绪的傀儡。真正的思考,是能够从情绪中抽离,冷静分析彼此的依附模式与控制欲,直面自己的恐惧和问题
不解决根本的问题,你就会陷在“哭闹-和好-抱怨”的循环里,用替他找理由的方式来止痛。
你需要建设的,是一套处理问题的底层思维模型。让它帮你把情绪当作信号,而非真相。
关键的一步,就是把问题从“我该不该原谅他?”转换为“我该怎么正确的面对处理问题,预防再次发生?”
唯有如此,你才能从情绪的泥潭,踏上思维的坚实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