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情绪很低落,有一种想找温暖的感觉,心里委屈无处倾诉的

匿名
最近情绪很低落,有一种想找温暖的感觉,心里委屈无处倾诉的感觉… 总想逃离家里的感觉… 觉得被透支,被消耗的感觉… 原因比较多,总结一下,可能有这么多原因: 一、连日天气阴沉下雨,让人感觉很压抑,情绪很低落,想念明媚的阳光,冬日暖暖的阳光… 二、自从试管生了老二之后,需要操心担心的事情更多了,老二试管经历种种艰难,还早产一个月,当时就担心会不会有危险,要不要进保温箱,结果还好生下来5斤半,很健康…刚松一口气,结果在医院听力测试没有通过,顿时又担心的不得了,这要是以后都听不见可咋办呢?尽管医生都说,可能是羊水的问题,没问题的…心里踏实一点,但是还是担心…担心了一个月,终于等到42天体检,去测试一只耳朵通过,一只耳朵没通过,还是很担心…终于等到3个月去测试,终于一下子就通过了,当时好开心啊… 这个问题解决了,然后又是湿疹,起一身的疙疙瘩瘩,被医生诊断为特应性皮炎,中重度的,儿童医院的医生说要一直涂药6-12个月,有激素可的松,有非激素药…毕竟孩子才几个月,又担心一直涂药不好,又去上海找专家看…说不严重,用中药泡…结果停药几天,泡了两次,又复发了…到现在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办? 诸如此类的问题和担心,很费人心神… 三、最近带我爸妈去旅游的一趟,本来是好事一桩,结果回来让我感觉被消耗,没有被任何滋养回流…我的原生家庭本来就有很大的问题,父母经常吵架,他们除了还算踏实过日子养孩子让孩子上学之外,性格都有很大的问题—— 爸爸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管人听不听一味地一直讲一直讲,你问他问题也假装听不见… 妈妈永远都说负能量,永远都在抱怨爸爸这不好,抱怨了一辈子,现在爸爸80几岁、她70几岁还在抱怨、我真的受够了…我小时候她把我当情绪垃圾桶,还整天要死要活地,让我活在死亡的阴影里,让我对爸爸充满鄙视和仇恨,导致我的内心世界是坍塌的混乱的,是依赖她的、但是她又是不稳定的、情绪化的,导致我后来出了很大的心里问题—双向情感障碍… 我花了很长时间去学习心理学,去找心里咨询师咨询,都很难治愈,后来一段时间我意识到他们对我的伤害,我远离他们,把他们拉黑…不去他们那,物理隔离,跟他们断亲… 这样似乎我会好受一些,舒服一些,不受他们的负面影响一些… 但是被他们传统的孝道思想影响、又会觉得应该对他们有责任和义务,我自己状态好一些之后,又会去恢复跟他们的联系、但(接下

0温暖
1回答
评论
咨询师
洪兵昌
4小时前
是的,要适当的拒绝,跟自己同频的人在一起,远离负能量的人。

1
相关回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