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高二女生,我今天下午两点就要出发去学校了。1.我是两个

匿名
我高二女生,我今天下午两点就要出发去学校了。1.我是两个周放两天假,第一个周的周六周天还是在学校里上课,不能带手机,早晨我都是5:45起来洗漱,洗漱完去跑操而且根本睡不醒(每天早晨都有强行开机的感觉) 2.我是私立综合高中的美术专业(一年学费1万3千8参加夏考)因为艺术生只能选纯文 所以我只能选政史地)每天记得笔记老多了,差不多一周用完一根半的笔芯,背不完的书,考不完的试,我不仅要学文化课还要兼顾三门美术专业课。但我最讨厌的就是文化课的考试,因为我不擅长,因为我是普高落榜才来这的,我讨厌出成绩后的排名和单科成绩,我害怕老师家长会对我失望,而且我刚入上团员,身为青年先进组织我要是成绩没进步,班主任又要跟我思想教育。 3.我还特别羡慕别的美女,因为我只有160+(因为这个身高我觉得我有点矮)而且我不属于一眼惊艳型,我只属于大众耐看型的。每次我看到别的女生化妆我也想化,但我心里总会告诉我自己“现在还不是你追求美的时候,十几岁的年纪应该撑起璀璨的理想,而不是浓妆艳抹” 4.我还羡慕有些女生拥有真心喜欢自己的男朋友(因为他们以年为单位,我是以天为单位)我半年前谈了一段,但不到半年就分了,(而且跟他在一起我总会因为“他到底是不是真心”“他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淡”而情绪低落,我甚至时不时会躲在被窝里哭,但自从和他分了后我变的没那么爱哭了。当时班主任看出我和他的关系了就找我思想教育“我可以随时把你团员身份退掉,女孩要自爱”“老师相信你以你的表现和实力一定要会找到优秀的他,但你想要在这个学校找到优秀的另一半是真的有点难”

10温暖
10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一边是认可,另一边是拒绝不被认可。

文化课的考试确实躲不掉,那就换个观念去看。历史的故事有不少很有趣,地理知识背后又蕴含着历史,找到其中乐趣就更愿意学了

每个人都有长板短板,接纳自己很关键。 清楚在什么时间,做什么事,很重要。

“不想上学…不想回学校…”如何把这种想法转变成我想上学,我想回学校呢?当务之急是需要制定一个具体可行的计划。调整认知,心理重构,提升自我价值。

你好,感觉是人际关系敏感问题影响了你的正常学习,过度关注自身与人际关系,导致精力无法集中到学业,若是想复学可以从这个角度切入帮助你,集中精力上大学,大学才是发展人际社交的天堂。——策略人格心理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123
老师好。 我的问题是最近和同事说话时有时同事会不回应自己,导致自己在说话前会不由自主地想:如果这句话他不理自己怎么办,患得患失,没法放松自己、放开自己去聊天。 我以前是一个时而过度自卑时而过度自信的女生,在自信时善于聊天、乐观开朗、喜欢交朋友,在自卑时患得患失、因为小事可以纠结一天、害怕被忽视不被回应。这应该和过去被爸妈忽视嘲讽、被朋友忽视的经历有关。 而今年通过读书、运动、实践等方法我在这个状态总切换的问题上得到了一些进步,让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变得更加稳定,也找到了一些和别人相处的通用模式方法,不再像之前那样时而会聊天时而不会聊天。成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新交到了很多朋友而且大家对自己的评价和态度都很不错。而这个模式也很简单,就是我觉得只要自己是真心喜欢大家,并且想要去分享某件事的话,大家也都会纯粹真心地回应你。对于偶尔的不被回应我觉得可能是对方正在专注另一件事,或者对方对这个事情没有什么想法。不过同时,男朋友和公司以外认识的朋友,他们对自己的回应都比较积极。 自己的进步和觉知让我对自己的要求也变高了,所以在最近几天再一次发现自己被忽视后就不太能接受。而且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态让自己没办法完全信任他人、完全把自己开放给对方,从而也就没办法像之前那样以一个开放舒服的心态来和别人聊天。想知道到底该怎么调整自己的这种心态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