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而不是事物本身如何决定着一切。
那晓旭
我们看待事物的方式,而不是事物本身如何决定着一切。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程优嘉
你一定要记住:你的目标是穿过沼泽地,而不是对付每一条鳄鱼。人不要着了相,不纠结,不恋战。记住自己的主线任务,这也是对我们未来生活的警示。不是所有的仗都值得打,不是所有的问题都需要解决。真正的强大,在于清晰地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并有足够的自律,避开沿途那些虽然张牙舞爪,却和终极目标无关的陷阱。
张寒焱
春节往往回到老家,走亲访友,免不了的会有相聚或相遇很多人。不由得跟这个比比、看看那个的对比之心就会出来了。 当面对没有我们过的好的人,或许我们会有一丝自感不错。但面对的是比我们过的好的人时,则惭愧、羡慕之意也自然。 不过等他们离开后,回过头来责备自己老公、老婆、孩子、父母不好时,不如先停下来一下。想想: 责备自己最亲近的人,只会让我们感觉更不好,而并不会让我们开心和幸福感提高。所以不如转念去想:新的一年开始,要怎样的去做,才可以让明年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是有所进步和更大收获的,这样才能让我们这个年不白过!
翟桦
别人的事别太当真,认为是自己应负责的事,尤其父母对孩子的事上。 太当真,结果可能因担心而束缚彼此,或想掌控而让对方窒息,甚至越俎代庖,把别人的功课拿来做,导致别人没机会好好活。这样的当真叫“越界”。 而别人如何待我,也不能当真。别人对我好太当真,会让自己陷入依赖关系,身不由已;别人对我不好太当真,则会形成对立,制造无谓的拉扯,浪费自己的生命。 只有我如何待别人,才是要当真的事。无论别人活的好不好,无论别人如何待我,我都接受,都尊重,都关心,都付出,并把与别人的关系中的问题当作自己的功课,拿来修正自己,这才是该当真和认真的事。
刘玉东
很多职场人士在进行人脉积累时,总是抱着多交朋友,因为朋友多了路好走。于是乎,他们就把同事也当成朋友来进行相处,亲密无间,没有距离 尤其对于初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职场对于他们还是一个陌生的领域,他们不知道职场的人际相处模式是以对等利益为条件,只是单纯地用自己使用了20多年的真诚、善良来对待她所接触的每一个人。 这种把同事当成朋友来相处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在他们的思维理念里,总是单纯地相信,人之初性本善,真心换真心就会得到自己所认为的友情。 这种朋友式的职场人脉,最经不起磕碰,因为没有利益这条绳索的牵制,每个人都可以根据环境、需求、喜好随意地变更自己选择的方向。 降低对朋友的期望值,给大家都留有空间,存在一定的距离。即使大家成为朋友,也没必要形影不离,知无不言,每个人都有权捍卫自己的隐私,能够相处舒服就已经很好了
王义丽
对人事物的认知,就算360度还只是平面一层纬度 这还涉及到纬度提升再看360 是个立体的 宏观的 微观的 系统看人事物 这哪是几年就能养成,这是到死终身都在生长的事!
朱艳秋
一段关系,不是靠一方的付出就可以维系的,更不是付出的越多,感情就越深。要知道,“恩宜自淡而浓,先浓后淡者人忘其惠”,是质朴而永恒的真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