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多人和事我们总是习以为常的在身边 直到离别和失去来临
徐恒
很多人和事我们总是习以为常的在身边 直到离别和失去来临 才会感知到留恋和不舍 如果能觉知万物时刻都在生灭 就知没有任何时刻比当下更重要 全神贯注的珍惜每一刻的拥有 就无畏迎接下一刻的到来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张胜勇
一般来说,在亲密关系中,我们有两种诉求,一种诉求是表达自己的爱,另一种是诉索取别人的爱。表达爱和索取爱更多时候是给予和接受的问题。如果你索取不到爱,那你就会有特别强的挫败感和愤怒。如果你给予爱,对方不接受时,你也会有挫败感。挫败不能表达,就形成愤怒的感觉。未被合理化解的情绪就像是定时炸弹。
张建娥
伴侣,是我们照见自己的一面镜子;婚姻,是一场两个人的修行。 但难以避免的是,我们总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对方原生家庭问题的投射板。
吴倩
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感受到被爱;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感受到很多尊重;人是不会改变的,除非他被允许不改变也是可以的。 —黄仕明
吴云
结束当下负面情绪的最好方法, 就是饿死它~ 没有反应,只是不喂它, 那才是真正的力量所在!
侯善星
只要你别怕 只要你敢 就成了一半的大事
赵莎莎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让我们觉得很失控、很痛苦、很压抑、或者濒临崩溃、也会有让我们觉得人生不知该如何继续前行的时候,有时候在情绪失控的时候我们可能已经忘记了自己是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的。 如果你在情绪失控的时候可以想象一下,想象你是一列公交车的司机,而那个车厢就是你情绪的箱子,你就是那个开车的司机。假如你的车上来了一个情绪失控的大喊大叫的人,你是该停下来和他吵架呢还是继续前行,相信一定会有一部分人选择继续前行,也会有一部分人停下来和那个失控的人继续纠缠和吵架想分个输赢。设想一下假如你留在原地和那个情绪失控的人吵架纠缠,他有可能会把你带入到一个情绪的深渊中,也有可能会让你变成了一个情绪失控的人,甚至会让你的生活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中去,而如果你是那个继续开车的人,虽然旅途中有人骂你 、有人扰乱你的情绪、有人在指责你的车开的并不好、 但是你还是在依然前行,因为你有一个目标,你知道你要穿越情绪的黑暗,才能达到你想要去的远方,所以你虽然在继续前行的那一刻会很痛苦,会很难受,但是当你开始前行的时候,你的难受也开始慢慢消散,而你距离目标也越来越近。而那个停留在原地争吵的人也很痛苦,甚至也有可能那个痛苦会和他如影相随, 所以有时候当我们被情绪干扰很痛苦的时候,我们要问一下自己,假如你是你人生的司机,你在掌控你的方向盘,当你的情绪来了你是该继续前行还是弃车而走呢,还是留在原地继续纠缠呢。 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 ,有一个人非常痛苦他找到禅师求助,他请求禅师指点迷经,他告诉禅师他太痛苦了,希望禅师可以帮助他摆脱痛苦,禅师问他: 假如你还可以再活30年,你是愿意背着痛苦继续前行呢还是说放下痛苦轻装上阵,他顿时醒悟,从此放下执着带着幸福上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