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2023年12月,明明才过去不到一个月,现在竟恍如隔世。
always
2023年12月,明明才过去不到一个月,现在竟恍如隔世。2024年的第一周,只有忙碌,带着些许逃避。今天从早上八点开始给学生上课,到晚上九点多,八个多小时,只有疲倦。在车上,脑子里突然间出现去重庆旅游的画面,我知道我想起他了。也不难受,但加剧了疲倦。决定了放手,说好了不复相见,可心头泛起了酸楚。空间里两年前的今天,触动某段记忆,但我却不愿回忆。只想这样呆滞地逃避在当下。
7温暖
16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饶静红
2年前
允许自己现在的状态,好好愛自己,再去勇敢面对那段逝去的故事,放下羁绊,人生旅途重新出发!
咨询师
宋艳
2年前
有觉知的感受当下的状态,赞一个!
如果在心情身体不那么疲惫时深入的体会一下逃避给你带来了什么好处和坏处,对你会有帮助。
咨询师
李晓莉
2年前
人的情感、情绪和回忆不是开关,只需拨一下就可以放下、不想的。放下,需要时间,可以允许自己想念和逃避
咨询师
郭英楠
2年前
在某一刻会想起来,那是记忆的野马奔腾,那时的需要是什么?什么触发了记忆?
咨询师
吴洁
2年前
再次想起曾经的一个人,这很正常。 那就让它想,不去抵抗它,让时间去淡化。当另一个他来到时,它也就退出了。接纳成长中发生的一切,你会越来越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乐其
老师们,我知道我的人际有问题,可我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错了,一直在重复一种人际模式,然后变得孤独,然后更加重复。 我感受到ta对我不好,心里会想因为ta对我有意见?ta凭什么对我有意见?难道因为xxx事?呵,他妈的,这事儿我自问仁至义尽,ta凭什么有意见? 就算有一些让ta不舒服的,为什么,ta就没点数吗?那么对我,我其人之道,也不说还了,只是不如此前配合了,怎么的?ta就不满意了?ta是不是还告诉别人了? 妈的,我就说,谁谁谁最近怎么又和我怪怪的,很可能就是ta又说坏话了。 妈的。 这些人真讨厌。 果然我还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好。 嗯,几乎就是重复以上过程。 为什么呢? 真正的事实到底又是怎样的呢?
xf
晚安,抱抱自己,唉。。。总有遗憾,我总是顾此失彼,兼顾不到我在意的人和事。。。亏欠感。。。内疚感。。。
不可说
对男朋友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1 觉得他花钱没有规划,收入不算很低,但是存不下钱,月光。 2 只愿意做他想做的事,对于我提出的需求,嘴上说理解我的感受,会去调整,但是行为上没有任何改变。 3 我和他都是离婚的,他和前任还有一些东西没有处理清楚,但是一直拖着,说是不想和前任沟通,每次沟通前任都打压他。可能前任有一些问题,但是他自己对于别人的评价特别敏感我觉得才是问题,因为我和他的沟通中也出现类似的问题,当他以为对方在指责他的时候,就会去反驳,证明自己没有错,没有理解对方说话的真正意图。每当我感受到他又觉得我在指责评判他,又不开心了,我会跟他解释一下,我没有那个意思。他才会好一些。 我说要他去看看心理咨询,否则他这个问题会影响很大,他同意了,但是买了两次,才去了一次,两个月了,也没有去第二次。平时有时间都去运动了,因为他喜欢运动。感觉只是我想让他改变,他自己不想改变。 所以我觉得他不太愿意成长,也因此对他有不满意。 但是,我的问题是,在有这么多不满意的情况下,我也说不出口想和他分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蟹
室友偷看我的信,将我的隐私到处乱说,添油加醋,大二下学期了至少要有个人样吧,我快被气死了。太生气的时候,我就登录了她的教资系统查询了一下她的成绩,因为我觉得这也是隐私,但我没有任何成就感,这其实是对她没有任何影响的事情,只是我可怜的一点自我安慰罢了,甚至更难受了。我做的事情哪怕再生气,也从来没有想过要别人受到或精神或实质的伤害,但为什么别人就总是想着害我败坏我呢,这个社会怎么总是惩善扬恶呢?我真的好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啊,但她这样的事情我不想做
和硕宝亲
回来没有锅,急中生智,电热水壶煮的玉米棒子
叮当
每天都是也不完的气,狗在笼子里,我拴狗绳子,狗不听话。它的牙碰着我的手了。我讨厌她们,她们夸大事实。要遛狗出去,狗来回动不让拴绳子。牙碰着我手了,我怕咬破,咬破还得扎针。我知道狗不是故意的。我和我旁边的人说,她的态度让人寒心。她听了一副不吱声,也不问怎么样了。每次都是只要一争论就大声吵起来。她总是夸大事实。我怎么就不能争论吗。她说你就和我能耐。我不爱听她说话。我在外面走时我一声没坑。我进去了。她也进来了。我说被咬了你不管哦。要是换一个人,她马上就管了。我这样的人就这样对待吗。同样都是在家一直看手机。她告诉她喜欢的那个人,她说没事出去溜达溜达。我算什么。我怎么做都不对。没有人告诉我一句好话。只要见面就是争吵,我都让她先上电梯了。还是没有躲过去争吵。我不想和他们住在一起。我什么时候天天找她毛病了,我没有找她毛病。我也没有和狗置气。为什么她总是夸大事实说话。我应该怎么做才能一直忍住不去争论。我想离让我生气的人远点。我想搬出去。我不想和他们住在一起。我讨厌争论。我不说我憋的上。我说就越说越激动。她们天天在家,只要和她们见面就会吵架,就会吵吵。我不想天天过这样的日子。我想自己搬出去。我什么时候才能自己搬出去。怎么才能避免和别人争论。争论一点意思都没有,不争论又很生气。我拴小狗时 ,怎么才能不让它牙不碰到我的手。谢谢你们的解答。我是有错,不可能都是我一个人的错吧。周围的人都听见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