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效沟通是要把焦点放在成果上,行为放在创造上,无效沟通是
蔡兴苗
有效沟通是要把焦点放在成果上,行为放在创造上,无效沟通是焦点放在情绪上,行为放在对错上,亲爱的!细品!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赵莎莎
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一类人:他们觉得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对,于是对世界充满了敌意。朋友帮不上他的忙,他就认为是歧视他。领导对他的工作提出批评建议,他就认为是故意为难他。家里人不听从他的指挥,他就认为是刁难他。很多事情,他都可以解读为别人是对他怀有恶意。心理学上把这种现象叫做敌意化投射。 也就是说,一个人将内心的敌意、愤怒或者负面情绪归咎于他人,认为世界都是对自己有恶意的。其实这种心理机制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可能会严重影响心理健康,破坏人际关系。
石萍
学心理学这些年明白了一个道理,你的关注点在哪儿,结果就在哪儿。 上学的时候我喜欢画画,我身边就会有会画画的朋友;怀孕的时候,我发现身边好像都是怀孕的人;你对觉得这个人小气,你就会有很多种理由去证明这一点。其实人或事本身还是它只是我们关注点不同,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所以你想要你的孩子积极上进,那就要把孩子积极上进的表现找出来,告诉他让她相信他就是这样的人。你总说他懒,那他就越来越懒。 不管是经营家庭,人生还是事业都一样!你关注什么你就会得到什么!不管前期好的还是坏的!比如我看到有的不幸福的家庭,他们关注的是对方的不足,所以他们一直不幸福,觉得对方不如自己好!而幸福的家庭都是感谢对方的付出和努力!反省自己的不足!所以家庭越来越好了! 不要跟我说例外,比例例外很少!任何事情,找别人的原因,永远找不完!如果从自身上找原因,问题就会越来越少了! 想要你的孩子好,老公好,就把关注点放在他们的优点上吧,他们就会越来越优秀!
王玲
保持自己的初心与能量,不要困顿于“要不要开始”。先选择勇往直前,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王倩倩
人痛了,才会醒。不要事事跑在前头,不要总想着替别人承担。有些事,唯有经历了,才能真正感同身受。你要善于旁观,哪怕是家人,也要敢于让对方去经历。因为,有些事,你永远替不了,你操心太多,不过是阻碍发展。 人,要先管好自己。你自己好了,别人才能从你身上受益。你自己一团糟,还想着操心别人,严重消耗自己,也会被别人厌烦。尤其是家人之间,与其相互干涉,不如各自独立,你宽松,对方自由,长辈和孩子也容易有榜样。 一家人,没必要糟糕地团在一起。不要自我感觉,自我感动,人都要独立成长,哪怕对方是你的丈夫、孩子、父母,他们也有自己的想法和空间。一个家庭,要求同存异,允许不同。永远记住,人只有自己遭过难,才能真正懂珍惜。
王义丽
老百姓都学着站在金字塔顶端看金融,企业要在老板的角度看自身的发展,人要站在未来看当下的路….. 成长什么,没在金字塔也要有金字塔的认知,每当老板也要有老板的心智,没到未来也要追求真理的预见性…. .
王富菊
答案多半是否定的。他回头,未必是真的意识到「你才是最好的」,更可能是他在外面转了一圈,发现没有比你更愿意包容他、更轻易原谅他,更无条件接纳他的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