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原来,我不会爱别人,是因为我对自己也没有足够的爱 可是
伸展
原来,我不会爱别人,是因为我对自己也没有足够的爱 可是,怎么对自己有足够的爱呢?
8温暖
13回答
黄小帅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蔡静仪
1年前
当你看到别人做什么时你就觉得这个人是爱自己的呢?
咨询师
---
2年前
爱是一种传承,爱的能力也是需要学习和赋予的。体验过被爱才能更懂得如何去爱。愿你能在成长中收获爱并开始学会去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是感受爱和学会爱的一条途径。照顾好自己的感受,与自己和解,不勉强自己,在不违背法律和道德底线的前提下,允许试错,允许暂时的消沉,允许一切的发生,允许和接纳自己就是当下的这个样子,这就是对自己的包容,对自己的爱。
咨询师
吴洁
2年前
我是三级心理咨询师,更专注于亲子教育,个人成长,家庭矛盾,婚恋情感等方面的咨询
咨询师
吴洁
2年前
先照顾好自己,有能量的升腾,才可以爱别人。
咨询师
李志钢
2年前
爱自己,就是接纳自己,同时要有自己的边界。推荐三首诗,一个是海灵格的《我允许一切如其所是》,另外一首好像卓别林的《当我开始爱自己》,还有一首,是萨提亚写的《如果你爱我》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若相惜
为什么总是沉浸在过去的那些人和事,不满意现在的人和感情。
和硕宝亲
人们常常把概率较大的事情绝对化,从而进行洗脑,说的自己都相信了,从而忽略人性。一旦欲求不满,又会产生极大的失落。就好比父母是爱我们的,绝对爱我们,然后…发现…学懂人性是个好事情!
鸟鸣
几年前,我在大学就检测到自己有心理问题。当时填表的几十个人,就是有加上我两个人被轮流叫到了办公室。上一个同学是胡乱填写的,只有我是认真填写的。到了那里导员反过来说他比我还苦。但我知道了我心理的不健康。 大学舍友也总劝我去看看心理医生。他或许感受到我身上的气息了吧。 小的时候到初中我就写过不知道多少次的遗书了。我想死,但我也想活下来。 毕业后我没找到工作,各种原因,我的心理问题更加严重了。自从去年开始,我开始接受心理咨询,到近几个月心情平复了很多安静了很多。 我现在觉得自己活着就很好。 但今天我和母亲提起这些心理问题时,她说“我养你这么大,你就是为了死的?” 她说 “你的心眼怎么这么小,看看你姐姐” 她说 “失败是正常的” 她说 “难道我和你爸对你不好吗?” 她说 “你该出去工作,有了朋友和工作就好了。” 她说 “有什么好想不开的” 她说 “你之前不没事吗?” 我说 “我知道我说了这样的事,你们根本接受不了。我也不想这样,这并不是你们的错。我也想活着,我也不想这样”。 至于父亲,他更加易怒与严厉,我甚至觉得他的心理问题比我还严重。 他们接受不了不出色、不“优秀”、不“自由”的我。
笙亓
到后来不太会做一个孩子了,习惯了付出者的行为。 怎么办
梓潼
来吧,来吧,聊天了,闲下来了
北走
比如花他钱,他去打牌我不太管,那些年我考证去了孩子他带着。。这些应该不算吧。求大神指点下。谢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